冰箱門關不嚴了,怎麼辦,冰箱門關不嚴沒吸力怎麼辦 小妙招輕鬆搞定

2021-07-16 07:13:41 字數 5294 閱讀 4272

1樓:day忘不掉的痛

出現冰箱門關不嚴的情形,一般是如下幾個原因所造成的:

第一,門封條老化,由於冰箱門被開關的次數非常多,這就使得冰箱門封條差不多常常都居於受力狀態之下,長時間居於這樣的狀態,門封條就很容易出現老化、變形等情況,因而使得冰箱門會關不嚴實;

第二,冰箱門的吸力不夠大,現在市場上的冰箱大都使用了抽屜式設計,解決了兒童開關門的問題,可是一旦這一技術不過硬,就容易造成冰箱門鬆動的情形,以致冰箱門難以關嚴實;

第三,冰箱保養不當,事實上冰箱和我們人一樣,要經常適當對其進行保養,一時保養不當,或者從未對其進行保養,就會令其生病,而出現冰箱門關不嚴實的問題;

第四,正確對冰箱進行清理非常重要,對於冰箱的處理,不僅僅是隻處理冰箱內部就可以了,對於冰箱外部也是要常常清理的,否則一旦冰箱外部沉積過多的汙漬,就會令冰箱出現門關不嚴實的情況,而且平常還應定時正確地清潔門封條。做好上述四點,就能夠解決冰箱門關不嚴實的問題。

更換冰箱門封條的步驟:先把原來舊的門封條中的磁條取出來,可先把它吸附在冰箱體之上,避免損壞或者是折斷的可能,之後拆除原來的舊封條, 將新的門封條換上去,最後把剛開始取出的磁條嵌入新的門封條裡。

2樓:閃洲廖晴曦

部分老式冰箱的膠條與門體是一體的,不能單獨更換,如果是密封不嚴,可以用吹風機吹一下,受熱膨脹可以維持使用一段時間.吹復後要過12小時以後才能開門子

3樓:匿名使用者

1.密封磁性膠條老化變形、解決辦法(更換)。2.

冰箱門軸移位、原因長時間開關螺絲鬆動,解決辦法(將門關嚴後調整門軸固定螺絲、並鎖緊)3.妙著;將磁膠條取下用白醋40%加清水、將溶液加熱70度、然後將磁膠條浸泡60分鐘,然後去除水分重新安裝ok!祝你成功!!

4樓:小蔥愛生活呀

冰箱門關不嚴的原因,冰箱門關不嚴怎麼辦,冰箱膠條鬆動怎麼辦,清潔冰箱膠條的方法,怎麼清潔冰箱膠條才幹淨,正確清潔冰箱膠條的方法,吹風機吹冰箱膠條的作用,清潔冰箱膠條,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

冰箱門關不嚴沒吸力怎麼辦 小妙招輕鬆搞定

5樓:晴毅

冰箱門關不嚴沒吸力的兩種解決辦法:

1、吹風機吹熱恢復

可以用電吹風開熱風吹密封條,吹得時間不要太長,等冰箱門上的密封條熱了之後,在停吹風兩分鐘左右,就可以修復。若密封條是s形的,可用直尺墊於封條的內側,然後對著彎曲的地方吹一下,吹到微軟的時候就停止加熱,然後等到冰箱門封條冷卻後再把直尺取出來,這樣封條就可以恢復。

2、熱水浸泡定型法

把冰箱門拆下來,用刀割開門封條4個拐角的粘合處,然後把裡面的磁條抽出來。然後把變形的封條放到60攝氏度左右的熱水中浸泡一會,一會翻動一下,直到7-8分鐘後就可以撈出,放在平整的檯面上用手輕輕拉直。冷卻之後彎曲的門封條就會變直了,然後在將冰箱的磁條和封條安裝回去。

擴充套件資料

冰箱門關不嚴的原因

1、密封條老化

如果冰箱門反覆開關的次數比較多,冰箱門密封條經常處於受力的狀態,很容易出現老化、變形的情況,導致冰箱門關不緊。

2、沒有定期清理

冰箱的外部也是需要經常清理的,一旦冰箱外部沉積過多的汙漬,冰箱可能就會出現門關不嚴實的情況,而且平常還應定時正確地清潔門封條。

3、封條上有鐵屑

現在很多冰箱都是磁性門封條,上面可能會吸附很多的鐵屑或金屬粉末,這樣也會出現冰箱門關不了的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1,更換新的門封條

2,不想換將就用的話將門關緊,用膠帶貼住們或者用繩子圈綁住門,固定好放置一天不要去動它,等你再開啟是神奇的發現門可以關的很嚴實了,門封條沒有完全壞的話這樣是可以用比較長時間的,

3,還是不想換封條,破冰箱了建議直接上一個釦子在門上可以關嚴嚴實實了!!

冰箱門關不嚴

7樓:長虹美菱股份****

,關鍵是要弄清楚門關不緊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幾個原因:1、門封條沒吸力,2、門封條變形,部分地方沒吸上,3、門體安裝位置不正,4門體變形。解決的辦法:

1、換門封條,2整理一下門封條就好了,3、通過調節鉸鏈,調整一下就好,4、換門體。

冰箱門關不嚴怎麼辦?冰箱門關不嚴處理方法

8樓:善良的張秀霞

電吹風定型法:

在密封不好的地方,拿電吹風用熱風吹該處,吹風時間不

宜過長,塑料門封變軟即可,暫停吹風兩分鐘左右,門封條變形消除,漏氣即修復。

方法/步驟:

1、把電吹風插在電插板上。

2、把冰箱門開啟,把門封條上下里外清洗乾淨。

3、開啟電吹風開關,對著冰箱門封條上下輕輕吹動。

4、然後再試著關上冰箱門,看門封條是否比原來有了磁性。

5、如果好了一點,然後再繼續上下輕輕吹動。

6、再關上試試,直到感到滿意為止。

冰箱門關不嚴實的問題。

1、門封條老化  由於冰箱門被開關的次數非常多,這就使得冰箱門封條差不多常常都居於受力狀態之下,長時間居於這樣的狀態,門封條就很容易出現老化、變形等情況,因而使得冰箱門會關不嚴實。

2、冰箱門的吸力不夠大  現在市場上的冰箱大都使用了抽屜式設計,解決了兒童開關門的問題,可是一旦這一技術不過硬,就容易造成冰箱門鬆動的情形,以致冰箱門難以關嚴實。

3、冰箱保養不當  事實上冰箱和我們人一樣,要經常適當對其進行保養,一時保養不當,或者從未對其進行保養,就會令其生病,而出現冰箱門關不嚴實的問題。

4、正確對冰箱進行清理非常重要  對於冰箱的處理,不僅僅是隻處理冰箱內部就可以了,對於冰箱外部也是要常常清理的,否則一旦冰箱外部沉積過多的汙漬,就會令冰箱出現門關不嚴實的情況,而且平常還應定時正確地清潔門封條。

9樓:飯飯萌萌噠

更換冰箱門密封條

一、冰箱門密封條的更換

第一,將冰箱密封條翻起,用十字螺絲刀把所有固定密封條的螺絲釘逐個拆下,然後再將密封條從門內膽上拉開取下。

第二,找到同型號的密封條,安裝前先對比一下位置是否合適。

第三,安裝時,先將密封條套在門內膽四周,再附在門體內側,對好原有固定孔位,先在上側用螺釘固定一下,然後擰緊對角位置上的螺釘,在緊固螺釘前要注意密封條是否平整和位置是否合適。

第四,裝好後對冰箱門反覆進行「關閉——開啟」的動作,檢查箱門與箱體之間的密封情況。若因安裝不良而造成密封不好時,則應將不良部分密封條所處的2-3顆螺釘鬆開進行調整。

二、冰箱門關不嚴的常見原因

1、門封條老化,由於冰箱門被開關的次數非常多, 這就使得冰箱門封條差不多常常都居於受力狀態之下,長時間居於這樣的狀態,門封條就很容易出現老化、變形等情況,因而使得冰箱門會關不嚴實。

2、冰箱門的吸力不夠大,現在市場上的冰箱大都使用了抽屜式設計,解決了兒童開關門的問題,可 是一旦這一技術不過硬,就容易造成冰箱門鬆動的情形,以致冰箱門難以關嚴實。

3、冰箱保養不當,儘管現在的冰箱技術已經十分成熟,一般不會出現很大的問題,但也應該注意保 養工作,一時保養不當,或者從未對其進行保養,就有可能出現冰箱門關不嚴實的問題。

4、正確對冰箱進行清理非常重要,對於冰箱的處理,不僅僅是隻處理冰箱內部就可以了,對於冰     箱外部也是要常常清理的,否則一旦冰箱外部沉積過多的汙漬,就會令冰箱出現門關不嚴實的情況,而且平常還應定時正確地清潔門封條。

擴充套件資料

清潔保養

清潔冰箱的9個步驟:

1、清潔冰箱外殼最好每天進行,用微溼柔軟的布每天擦拭冰箱的外殼和拉手。

2、清理內膽前先切斷電源,把冰箱冷藏室內的食物拿出來。

3、軟布蘸上清水或食具洗潔精,輕輕擦洗,然後蘸清水將洗潔精拭去。

4、拆下箱內附件,用清水或洗潔精清洗。

5、清潔冰箱的「開關」、「照明燈」和「溫控器」等設施時,請把抹布或海綿擰得幹一些。

6、內壁做完清潔後,可用軟布蘸取甘油(醫用開塞露)擦一遍冰箱內壁,下次擦的時候會更容易。

7、用酒精浸過的布清潔擦拭密封條。如果手邊沒有酒精,用1:1醋水擦拭密封條,消毒效果很好。

8、用吸塵器或軟毛刷清理冰箱背面的通風柵,不要用溼布,以免生鏽。

9、清潔完畢,插上電源,檢查溫度控制器是否設定在正確位置。

定期適當保養可以延長冰箱的使用壽命。保養冰箱前務必拔下電源插頭。

1.經常清理冰箱背面或底部冷凝器和壓縮機上的灰塵。可使用吸塵器或毛刷除塵。注意不要用溼布去擦冷藏器和壓縮機上灰塵。

2.冰箱長期停用時,應先切斷電源,取出箱內一切食品,將箱內外清理乾淨,敞開箱門數日,使箱內充分乾燥並散掉冰箱內的異味。

3.檢查排水管。如果排水管堵塞,水就會漏到冰箱內。要用鐵絲捅一捅排水管,除去積在排水管上的東西。

4.不要忽略門封膠條的清洗,將漂白劑用10倍的水稀釋後用牙刷蘸溼清洗,最後用水將漂白劑衝去。膠條髒汙易老化,會影響冰箱的密封性,增加耗電量。

5.檢查振動、噪音以及壓縮機的溫度。執行中摸壓縮機外殼,不應有明顯的振動感,白天不應聽到壓縮機明顯啟動的聲音。

6.注意檢查電源線上是否有裂縫,防止漏電。

7.用溫水或中性洗滌劑將冰箱內外清洗並擦乾,敞開冰箱門通風乾燥一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1、冰箱門突然關不緊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一些鐵屑和金屬粉末類東西被吸附在磁性門封條上,給封條造成磨損,最後導致門關不緊。這時候只要將鐵屑去掉就可以了。可以用一張白紙附在乾淨沒有鐵屑的地方,再用刷子輕輕的將鐵屑掃到白紙上就可以了。

2、如果冰箱塑料封條變形,箱門就關不緊。所以,在密封不好的地方,拿電吹風機用熱風吹,吹到塑料門封變軟即可。吹停風等兩分鐘之後,門封條變形就消除了。

3、解決冰箱門關不緊這個問題也要分情況來,如果只是箱門關閉後與箱體不平行,則可以通過調整固定箱門的支架,直到平行。如果只是封條輕微變形的話,就要先鬆開固定門封條的螺絲釘,在有縫隙的地方墊入一些白膠皮,擰緊螺絲釘,這樣就可以消除縫隙了,也就解決了冰箱門關不緊的問題。

4、第四個方法相對前面三個方法比較麻煩,需要將冰箱門卸下來,把門封條拆出來,用60攝氏度的熱水浸泡,大概7-8分鐘之後撈出來輕輕拉直,這樣門封條冷卻之後就會又平又直了,最後裝回去就可以了。

冰箱密封條是冰箱門體和箱體之間用來密封的一種配件。它通常都是由兩部分組成,一個是軟質聚氯乙烯(spvc)外套,另一個是磁性膠條。

論其功能方面,密封條對於冰箱來說可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優質的密封條採用上等橡膠材料製成,質地厚實堅韌,彈性俱佳,耐腐蝕性,且超強的吸附力能使其緊密貼合於冰箱門板內部四邊,使用壽命非常長。

好的密封條能夠有效保證冰箱內冷氣不易外洩,密封效能極佳,隔熱、防塵效果顯著,更有甚者通過在密封條中加入抗菌劑,可以為冰箱做到防黴抗菌的功效。

與之相反的劣質密封條或使用時間過久的老化的密封條,易變形,區域性有凹陷現象,密封效果差,容易導致冰箱門關不嚴,產生冷氣外溢的情況,很大程度會影響冰箱的製冷效果,更嚴重的會造成冰箱壓縮機電動機的燒燬。

冰箱門關不緊怎麼辦,冰箱門關不嚴怎麼辦?冰箱門關不嚴處理方法

檢查是否雜物頂住導致門關不嚴,檢查是否封條老化吸力小,是否有汙垢導致封條吸力變小。冰箱門關不緊的時候,首先檢查一下是不是有什麼東西,比如塑料袋之類等小東西卡住了門,如果是的話只需將雜物清除就就可了。排出被卡住的可能性,冰箱門出現關不嚴的情況大多數都是因為門封條老化的原因,冰箱門長期開關會使門封條受力...

冰箱門關不嚴沒吸力怎麼辦,冰箱門沒有吸力怎麼辦

想必許多人在使用冰箱的時候都知道,只要我們輕輕一推冰箱門,它便可以直接關緊,如果是年幼的小朋友將冰箱門拉開,也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呢。如果,冰箱門出現了損壞現象,就可能關不嚴,居家使用,也是非常危險的,大多數情況是因為冰箱門沒有了吸力,在這個時候我們就一定要進行修理了。溫馨提醒,修理費用大概在一百元...

冰箱門突然關不上怎麼辦,冰箱門關不上怎麼回事

冰箱是我們熟悉的家用電器,但是使用一點時間後,就會出現一些小問題。我們在使用冰箱的時候會遇到冰箱門吸不動的情況,那麼如果冰箱門關不上該怎麼修呢?我們沒有必要擔心。1.門封老化了。因為冰箱門開啟和關閉的次數如此之多,所以冰箱門密封件幾乎總是處於受力狀態。如果長時間保持這種狀態,門封容易老化 變形等,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