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2023年高考英語考不考全國卷

2021-07-16 19:04:31 字數 2699 閱讀 7051

1樓:

高考全國卷英語考聽力。

高考英語科一年多考的改革可能要到2023年才實施,所以對2023年來說基本沒有影響。2023年全國新課標和廣東高考英語課考試要求基本一致,均考查英語基礎語言知識以及基本語言技能,不同點主要在於試卷結構及考試形式。廣東卷更側重真實情景運用,考查難度高於全國卷。

無論是全國卷還是廣東卷,都要求考生掌握並能運用英語語音、詞彙、語法基礎知識以及所學功能意念和話題,要求詞彙量為3500個左右。語言運用均包含聽力、閱讀、寫作,能力要求一致。

不同的是,全國卷的英語聽力是筆試的第一部分,佔30分;但廣東的聽說考試與筆試分開,體現了對英語口語的考查,只佔15分;全國卷的完形填空有20題,共30分;廣東卷的完形填空共15題,也是30分;全國卷的寫作包含短文改錯(修改文中的10處錯誤,佔10分)和一篇書面表達(寫一篇100詞左右的短文,佔25分);廣東卷的寫作包含基礎寫作和任務型寫作,分別佔15分和25分。任務型寫作包含寫概要,總詞數要求為150個詞左右;全國卷的筆試總題量為82題,滿分150分,廣東卷的筆試總題量為52題,滿分135分。

2樓:安秀榮葛詞

1、江蘇省2023年高考仍然執行現有方案,考試科目及分值沒有改變。

2、教育部明確江蘇省啟動高考綜合改革的時間為2023年,並要求於2023年6月底前將高考綜合改革方案報教育部備案後向社會公佈。根據這一要求,江蘇省新一輪高考綜合改革方案應該是從2023年秋季入學的高一新生開始啟用,在2023年普通高考中正式實施。

江蘇高考2019英語全國卷對江蘇利弊

3樓:匿名使用者

1、江蘇省2023年高考仍然執行現有方案,考試科目及分值沒有改變。 2、教育部明確江專蘇省啟動高考綜合改

屬革的時間為2023年,並要求於2023年6月底前將高考綜合改革方案報教育部備案後向社會公佈。根據這一要求,江蘇省新一輪高考綜合改革方案應該是從2023年秋季入學的高一新生開始啟用,在2023年普通高考中正式實施。

4樓:周星彤趙

當然是全國英語試卷,江蘇的孩子們憑什麼要考比四六級還難的江蘇卷,太不公平

江蘇高考2019英語全國卷是真是假

5樓:雷風火花

是真的,我更希望數學考全國卷

6樓:

假的。已經學了一年 兩年的學生都用全國卷,題型都不同不是瞎折騰嗎

那文章假的很,你可以去知乎上看下有人的分析

其實你看全國i也簡單不到**去

7樓:書迎波

不是,用江蘇卷,只不過難度降低,比以往簡單,但是比2023年難

8樓:我是菜菜菜芽

真的,但是你還是要好好學英語。大學英語更重要

9樓:石門夕照

當然是真的。

具體可詢問你的英語老師。

奔跑吧兄弟,

祝你好運。

10樓:匿名使用者

省教育廳 昨天晚上剛剛 釋出 2019屆高考全國卷

2023年英語全國卷對江蘇考生有利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1、江蘇省2023年高考仍然執行現有方案,考試科目及分值沒有改變。 2、教育部明確江蘇省啟動高考綜合改革的時間為2023年,並要求於2023年6月底前將高考綜合改革方案報教育部備案後向社會公佈。根據這一要求,江蘇省新一輪高考綜合改革方案應該是從2023年秋季入學的高一新生開始啟用,在2023年普通高考中正式實施。

12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如下

2023年江蘇高考有可能採用英語全國卷,對江蘇2018屆等新進的考生是有利的。

但是對於2023年畢業的考生則是一個挑戰。因為平時練的和全國卷不一致。

不過江蘇英語水平普遍較高,適應後很快會享受到低難度的全國卷的好處。

當然,由於高考都只是比省內排名,考的高帶來的實際好處有限。

2023年江蘇高考生考英語全國卷有利嗎

1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高考選擇專業時注意一下幾點:有的專業在國內太超前,出國前途無量。有的專業適合深造,例如醫學,學好多年。

有的專業實踐性強,適合畢業就工作。只要你有技術,無論出身貴賤(學校)。例如一些it行業,一些工科專業。

有的專業適合搞研究,畢業根本無法對口就業大都轉行,比如物理學等一些基礎學科。還有,如果你想考公務員,最好去學漢語,會計,法律之類。如果選擇了自己的興趣,比較堅定。

那就去看學校的專業排名,該學科的排名,不要去看什麼大學的綜合排名。如果暫時迷茫,選擇的是城市或者其它因素,那麼選擇名校,名氣越大綜合實力越強越好。為轉專業留出空間。

看分報志願真的不太科學,等你上了大學之後就會發現,真的不是分越高前途越好的,分數線其實有很大的浮動性。

14樓:渣男卡羅特

當然友利了兄弟,這樣蘇南就不會這麼囂張了

2019江蘇高考英語改全國卷,哪18屆復讀生該怎麼適應全國卷

15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高考全國卷會不會改革現在無法判斷,但預計不會有什麼變化。 2、對於全國絕大部分省份來講,高考改革後的首次高考最早要到2023年,所以預計2023年高考試卷不會再有什麼變化了,2017參加高考考生可以正常選擇復讀。

2023年高考改革後英語怎麼考,2023年高考改革後英語怎麼考?

一 政策解讀 1 取消一本線,保留本科線。致使各大院校會設定自己的專業線,好高校,好專業的競爭變得尤為激烈。2 文理不分科會導致試卷難度上升,對善於文科的學生不利,善於理科的同學擴大了競爭優勢。3 明面上,英語不再統一在高三進行統考,其競爭變得更加殘酷。名校對於英語成績有要求,這就促使你不斷提高成績...

江蘇高考語文理科考不考名著?我是2023年高考,聽說是最後一

你好,我是今年 來的江蘇文科自考生,我和你說一下bai這個這個事情du。首先,江蘇文科是考名zhi著的,理科是沒dao有名著的,因為名著是算在160 40的40分附加分裡面的,選文科的考生語文有3個小時,兩個半小時到寫前面的作文,還有30分鐘的附加時間,其中附加第二部分是15分的名著,15分裡先是一...

我是江蘇考生,2023年高考考了257,能上蘇州經貿職業學校的可能性大嗎

不太可能 有點低 去年的你看揚州職業大學 專一批次300分左右,專二批次250 260分左右。揚州環境資源職業技術學院 260 270分左右。江海職業技術學院 200分以上報考。揚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270 280分左右。常州紡織服裝技術學院 達到省控線的考生可報該校。無錫工藝職業技術學院 該校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