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男嚴重自閉懦弱社恐孤獨該如何改變

2021-07-17 04:46:57 字數 6009 閱讀 3181

1樓:孤獨卻不是花

基本上人的一生就是重複自己三歲以前的經歷。如果一個孩子的自然感受不被家庭接納,他很可能就一直無法接納自己,以向人吐露自己的自然需求為恥,不肯與人溝通。活著,對他而言就是一種羞恥。

在外面與人交際時,喜歡搪塞,說謊,緊張,掩飾自我感受,用對父母的方式對其它人。我很同情你,有這樣的遭遇。雖然你說心理諮詢效果不大,我覺得吧,可能是沒遇上水平高的心理諮詢師。

如有可能,我建議你還是試一下心理諮詢。此外自己多看一些心理書籍,提高自己覺察現實的能力。比如說你比較多埋怨你哥哥,我覺得更大的可能性是你埋怨自己的父母,而不是哥哥。

最後,向你推薦瑜伽,能深層次地放鬆身心,消除一些過往生活積累下來的緊張感。

2樓:羊脂香水

和你一樣,從小受負面情緒宣洩,見人抬不起頭,大學是我的噩夢,上完大學患了嚴重社恐,

3樓:丶卓越成就夢想

我和你的感覺差不多,現在就是這樣的感覺,25了,一天天還是這種感覺,很痛苦

4樓:忽已涉新

時隔一兩年了,你好點了嗎?我願意做你的朋友,一起分擔、分享、成長、努力.你也願意和我做朋友嗎?想的話可以和我聯絡。

5樓:法師無了

你好:看著你的陳述,我也覺得心情沉重。在你的文字裡,滿篇流露出的,都是自小到大浸潤著苦澀味道的回憶。

別人看不起自己,自己也看不起自己。無論是在家裡,還是在家外,對於你來說,就被剝奪了快樂一樣。所以,我還是對你表示敬佩。

即使你認為自己活得這麼憋屈,這麼難受,這麼卑微,這麼可憐。但是,比起那些自嘆自哀的人來說,你承受著痛苦與不安,卻依然能在飄搖的時候,依然站在生活面前。這種勇氣和韌性,不是每個社交障礙的人都能擁有的。

所以,又怎能不對你表示敬佩呢?

壓在你身上的東西太多了。所以,人生依你來看便是一場惡夢。你雖然在盡力擺脫,可幸福與快樂好像離你太遠太遠,甚至都沒能在夢裡出現一回。

但,你如果想問要怎麼從這一堆雜煩的事情當中脫身,兩種方法。第一種方法,也是最好的,那就是能在生活當中有一個承受你的,接納你的,瞭解你的,理解你的朋友。只要有這樣的朋友存在,他就可以成為你人生路上開始重新體驗生活,享受生活的堅定支持者和幫助者。

因為你的內心一定會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需求,自己的打算,自己的目標。但是,因為性格所致,以及一直以來受別人的冷落和輕視,以至於你過度壓縮了這些內在的存在。你甚至會覺得自己根本不可能得到那些東西了,你活著一定了無希望了。

所以,有這樣的一個人存在,會讓你的心裡有很多陽光,他也會幫助你去處理很多情感上的,現實中的糾結的問題。但知己難尋。所以,雖然是最好的方法,卻往往是最難的方法。

你之前的諮詢沒有繼續,有點小可惜。因為一部分諮詢師可以成為一個諮詢者成長路上最堅定的支持者與引導者。因為你在諮詢師面前可以非常真實地坦露所有,並獲得必要的支援與幫助,而生活中,你恐怕很難向他人訴及一點點心聲和想法。

第二種方法,屬於自我探索性再成長。基本的要求就是學會拒絕別人的要求和向別人描述自己的感受。很多人沒有學過逐步式地讓別人瞭解到自己也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很多人之所以欺負好欺負的人,是因為好欺負的人很少作出迴應。也可以說,不是別人真的要欺負自己,而是自己本身就變成了一個雖然內心裡不情感讓別人欺負可實際上卻任由他人欺負的人。他們不敢想象如果自己表露出真實想法,或者說作出反抗,會產生什麼後果。

其實,他們是不敢面對後果。你在家裡,也是你母親的孩子吧?你也有血有肉吧?

你也是她親生的啊。有一些事,她傷害到了你,確實深深地傷害了你,她是不能體會嗎?不是,是因為你沒讓她體會出來。

她還以為你承受能力強,以為你是一個善良的人,以為你就是一個三棍子打不出一個屁的人。其實你的心在滴血呢。可你讓誰看到了?

別人不瞭解的時候,又怎麼可能會知道你有多辛苦?你哥呢?大不了吵一頓,再厲害,打一頓。

但,在內向型的人當中,他們會考慮很多很多的因素。但這些因素對他們的發展是不利的,反而會因為存在這麼多自己設定的因素把自己困死在困境裡。這種自我內在的封閉,既不可能讓別人瞭解到你和體會得了你的感受,而且極其容易成為內傷。

再者,你如果越缺乏向他人描述自己的想法和與別人交流,別人就越難知道如何與你打交道。人際是一種雙向的互動過程。如果你不在這種關係當中作出迴應,別人就找不到合適的與你交往的方法。

所以,你所面臨的困境,其實有一半責任還是你的。改變,也必然要從自己開始。這種逐步式開放式訓練,對於社交障礙都是有益的。

人不自救,就不再有救世主。你內心裡翻滾的悲楚,你非常瞭解。你一直在努力,我也看到了。

缺少的,只是一些階段性的發展技巧。所以,到頭來,你還是需要再回到諮詢當中去的。我會一直替你加油。努力~

本人男24歲,內向孤僻社恐自卑膽小,生活中沒有什麼朋友,現在沒有一個朋友了,他們都在外地工作什麼的 20

6樓:欣子萱

試著去與別人交往,漸漸就會習慣的,交際是人的本能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出去打打球 運動是讓人充滿正能量的 最好 最可靠 最快捷的途徑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出去走走,沒什麼好怕的,還能把你吃了不成.

9樓:醉沫

現在的人大多有社交恐懼症

嚴重社恐,我該怎麼辦?

10樓:劉曉東

關於社交恐懼症

醫學指導/北京大學心理**師方瞻

生活當中,你不可避免地要與各種各樣的人打交道,特別是office lady,社交是展示風采的重要方面,可能需要和重要人物交談,在公眾場合發表你的觀點,出現在談判、酒會、晚宴等各種社交場所。但是,你總是不由自主地退卻,或硬著頭皮去了,卻因表現失態而讓好機會白白溜走。你懊惱、後悔,可當下一個機會出現的時候,你又開始膽怯、猶豫、心慌、手顫,久而久之,自信心在一次次窘態中消耗殆盡。

你或你身邊是否經常會有這樣的情景:

「我在上司面前說不清楚我的意思,表現力極差,越是想表現越是不知所措。」 ——龐若纖說,她29歲。

我在公司做廣告策劃,我知道自己很能幹,也有很多好的ideas。但我常常當著公司高層的面,就笨嘴拙腮,根本表達不清自己的意思。就像剛才的策劃會議,我在底下和同事們討論得相當熱烈,好創意不斷湧現,精彩極了。

但是,一看見公司領導,我忽然說不出話來,彷彿所有的東西都卡在了嗓子眼裡,而且當我看到老總越來越緊皺的眉頭,就更是說得七零八落的,頻頻讓我在大家面前失分。

「我真的不想去參加這個同學聚會,因為我不知道穿什麼才好。」——楊玫薇說,她34歲。

接到老班長的**,說下週老同學們要搞一個隆重的十週年聚會。這一星期我都心緒不寧。說實話,我也非常想念我的那些老同學,可是我一想到沒有幾件高檔衣服給自己襯臉,臉上最近新長出了好多的斑,我希望光彩照人地去,讓所有人感到我比他們活的好,否則還不如不去。

於是,我藉口出差逃避了。這樣的逃避已經發生了好幾回。

「我實在沒辦法在外面方便!」——小欣說,她26歲。

出門在外,尋找「方便」的所在,實在是個令人頭痛的問題。在大城市有些衛生間修得跟五星級賓館似的,乾淨、舒適。但是,有些地方的衛生間,連單獨隔間的門都沒有,我實在不好意思在那裡解決問題。

在眾目睽睽之下,我覺得特別難為情。

北京大學心理**師方瞻認為——恐懼社交也是病:

這三位小姐不僅僅是性格的問題,很顯然,她們不僅僅只是面對別人覺得害羞、不好意思,而是對自己以外的世界有著強烈的不安感和排斥感。這種對社交生活和群體的不適應而產生的恐懼和社交障礙在醫學領域上被稱為一種精神上的疾病棗社交恐懼症,也叫社交焦慮症。

不要小看了社交恐懼症,社交恐懼症已是繼抑鬱症和酗酒之後排名第三的心理疾病,這可能是因為現代人面臨的生存壓力愈來愈大,特別是網路時代的來臨,為人們帶來了新的社交領域,若長期沉溺於網路上虛擬社會的社交活動,則會減弱與真實社會中人與人的直接交流的社交技巧。

中國人,特別是女性多數內斂、含蓄,不輕易表達自己的感情。這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社交焦慮症的判定。多半以為這只是性格上的弱點,而不是病態,或者不認為這是一種疾病,或者根本就非常忌諱說這是一種精神疾病。

方醫生提醒大家,不要聽到風就是雨,不必為自己經常跟陌生人說話愛臉紅而耿耿於懷,中國女性的某些含蓄內斂的表現,並不能認定就是患了社交恐懼症。

社交恐懼症的表現形式不僅僅是面對陌生人而手足無措,而且還表現為不能在公眾場合打**,不能在公眾場合和人共飲,不能單獨和陌生人見面,不能在有人注視下工作等較為極端的行為。在這種恐懼、焦慮的情緒出現時,還常伴有心慌、顫抖、出汗、呼吸困難等症狀。

所以,你是否患有社交恐懼症,得由精神科醫生來進行判定,一般可用以下的專業測試表來進行測試得知:

1、我怕在重要人物面前講話。 答:(1 2 3 4 )

2、在人面前臉紅我很難受。 答:(1 2 3 4 )

3、聚會及一些社交活動讓我害怕。 答:(1 2 3 4 )

4、我常回避和我不認識的人進行交談。 答:(1 2 3 4 )

5、讓別人議論是我不願的事情。 答:(1 2 3 4 )

6、我回避任何以我為中心的事情。 答:(1 2 3 4 )

7、我害怕當眾講話。 答:(1 2 3 4 )

8、我不能在別人注目下做事。 答:(1 2 3 4 )

9、看見陌生人我就不由自主的發抖,心慌。 答:(1 2 3 4 )

10、我夢見和別人交談時出醜的窘樣。 答:(1 2 3 4 )

記分方法:

每個問題有4個答案可以選擇,它們分別代表:1、從不或很少如此;2、有時如此;3、經常如此;4、總是如此。根據你的情況在上表中圈出相應的答案,此數字也是你每題所得的分數。

將分數累加,便是你的最後得分了。

(1-9分)放心好了,你沒患社交恐懼症。(10-24分)你已經有了輕度症狀,照此發展下去可能會不妙。(25-35分)你已經處在社交恐懼症中度患者的邊緣,如有時間一定要到醫院求助精神科醫生。

(36-40分)很不幸,你已經是名嚴重的社交恐懼症患者了,快去求助精神科醫生,他會幫你擺脫困境的。

快把恐懼症趕走

據統計,平均每10人中就有一人為社交恐懼症所苦,但就診者寥寥無幾。不及時**的後果是什麼呢?許多患者因長期處於人際關係障礙及社交功能喪失的情況下併發了酒癮、毒癮或抑鬱症等精神疾病。

我們每天都要同人打交道,怎能將自己孤立起來呢?

首先要弄清楚自己的發病原因。2023年在上海召開了有關社交恐懼症的研討會,主講人美國著名精神病學教授戴維·西漢先生說,心理、生理兩方面的因素會共同導致社交恐懼症,它的發病是因為人體內一種叫「5-羥色胺」的化學物質失調所致。這種物質負責向大腦神經細胞傳遞資訊。

這種物質過多或過少都可引起人們的恐懼情緒。

社交焦慮症還可能是家庭背景所致:從小性格受到壓抑或者是父母沒有教會他們社交的技能、要麼就是搬家過多。或者是心理上的原因所致:

自尊心太弱,害怕被別人拒絕;或者就是對自已的外貌沒有信心,過分肥胖或長有嚴重痤瘡等。

針對這些原因,對社交焦慮症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1、催眠**:精神分析師將你催眠,挖掘你心靈或記憶深處的東西,看你是否經歷過某種窘迫的事件,試圖尋找到你發病的根源。這種**時間長,花費也比較大。

2、強迫**:醫生讓你站在車水馬龍的大街上,或者讓你站在自己很懼怕的異性面前,利用巨大的心理刺激對你進行強迫**。

3、情景**:讓你在一個假想的空間裡,不斷地模擬發生社交恐懼症的場景,不斷練習重**生症狀的情節,精神分析師會不斷地鼓勵你面對這種場面,讓你從假想中適應這種產生焦慮緊張的環境。

4、認知**:這是一種不斷灌輸觀念的**方法。醫生不斷地告訴你,這種恐懼是非正常的,讓你正確認識人與人交往的程式,教你一些與人交往的方法。

5、藥物**:這是目前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法。主要是針對你的發病是因為你體內某種化學物質的失調所致,所以運用某類藥物調節平衡。

給你個自療的方法

1、不否定自己,不斷地告誡自己「我是最好的餓」,「天生我材必有用」。

2、不苛求自己,能做到什麼地步就做到什麼地步,只要盡力了,不成功也沒關係。

3、不回憶不愉快的過去,過去的就讓他過去,沒有什麼比現在更重要的了。

4、友善地對待別人,助認為快樂之本,在幫助他人時能忘卻自己的煩惱,同時也可以證明自己的價值存在。

5、找個傾訴物件,有煩惱是一定要說出來的,找個可信賴的人說出自己的煩惱。可能他人無法幫你解決問題,但至少可以讓你發洩一下。

6、每天給自己10分鐘的思考,不斷總結自己才能夠不斷面對新的問題和挑戰。

7、到人多的地方去,讓不斷過往的**在眼前經過,試圖給人們以微笑。

男,28歲,未婚,性格內向孤僻,自卑,懦弱,老實,本分,善良(這些從面相就可以看出來)

nizhe 你這還活著做什麼 還是去學手藝去吧,不看人臉色不跟人奇矛盾。煩惱 交友技巧 感情請認真幫我分析下,我用不用主動跟他說話化解一下,還是什麼都不管?到底怎麼處理?如果你還想和對方做朋友的話,那就主動一點。可能是對方放不下面子,面子不分中外,是人都有。如果你嘗試了之後,對方還沒有反應,那就可以...

今年21歲有嚴重自閉症和中度憂鬱症怎麼辦

你自閉!你自卑!你抑鬱!你想擺脫這種痛苦嗎?真的想嗎?哼哼,其實很簡單,別聽什麼慢慢的跟人多接觸就好了,那都是扯淡。以你現在的狀態能跟人接觸嗎?談話不到半分鐘你就得打哈欠。你現在沒有這個能力。所以對於你這種極端的狀態,就得用另外一種偏激來對抗。你聽說過瘋狂英語的李陽嗎?小時候,李陽只是一個普通的孩子...

24歲了還是月光族怎麼辦,男24歲每月月光族,大概你們什麼時候開始想存錢

弄個活期本,每個月你固定存一筆錢進去,天塌下來都得存,到一年下來你盤一下,肯定有了一小筆存款。我們都這樣過來的,你試試看,開源更好,但是目前你節流也很重要。我處於我多年買保險的經驗啊 發表一下自己對這個保險方案的認識 首先是主險 也就是身故保障金7.5w有點低哈 再就是和附加險的關係!是附加險終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