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用開水煮蝦好還是冷水好

2021-07-17 05:56:30 字數 592 閱讀 5938

1樓:南宮小人兒

生吃魚來活吃蝦,水灼蝦時講究大;

大火煮皮色彩好,慢火煮肉才勁叨;

分秒多少不重要,樓主想吃嫩和老;

水開投蝦攪拌勻,水寬蝦少受熱均;

皮色越紅肉越硬,水中千萬別放料;

小碗沾蝦口味鮮,有錢不往溝裡仍!

2樓:匿名使用者

水一開放蝦下去變紅了就可以了,煮太久就老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開水好!

原料:蝦,蔥、姜,調味料。

做法:1、蝦剪掉蝦鬚和蝦腳,剪開蝦頭後面的蝦皮,除掉沙腺。

2、冷水燒開,加入花椒粒,煮出香味後撈出花椒粒丟掉。

3、薑切片,蔥打結,放入開水鍋裡稍煮,然後加入清理好的大蝦。煮5分鐘就可以了,蝦不宜煮太久,不然蝦肉就太老了。

4、把蝦撈出來,煮蝦的湯水放涼,然後把蝦放進去泡20-30分鐘就可以吃了。

一般蝦吃掉以後,煮蝦的水就倒掉了,如果覺得可惜,那麼煮蝦的水可以用來煮高湯用,這樣一點都不會浪費。

4樓:胖妹妙招

你愛吃水煮蝦嗎?是用熱水煮還是冷水?知道的人太少

煮雞蛋冷水煮還是開水煮,煮雞蛋是用開水還是冷水?

雞蛋可以在冷水或熱水中煮。因為如果往鍋裡放熱水,雞蛋的蛋清會突然受熱膨脹,從而打碎蛋殼,導致蛋清從蛋殼的縫隙中流出。碎雞蛋多了會把煮雞蛋變成蛋花湯。雞蛋在冷水中煮,會隨著溫度的升高慢慢加熱凝固,這樣蛋殼就不會破,蛋清也不會流出來。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包括 雞蛋6個,水適量。1.準備雞蛋,清洗乾淨。2....

煮皮皮蝦涼水還是開水,皮皮蝦冷水煮還是熱水

冷水下鍋,並且水量不要太多,只要能稍微沒過鍋底就可以了,因為皮皮蝦自帶水分,這和煮大蝦是一個道理,乾鍋煮也不會煮糊,但皮皮蝦個頭比較大,還是要稍微加一點水。鍋內加一小碗冷水,倒入皮皮蝦,蓋上鍋蓋,煮大約5分鐘,看到蝦身變紅變硬就是熟了,水正好燒乾皮皮蝦也熟了,完美。除此之外,煮皮皮蝦不需要加任何調味...

蔥姜水用開水還是冷水,熬姜蔥水用開水好還是冷水好

蔥姜水。最好是用溫水因為開水倒下去把蔥就燙熟騰了。會變成一味用涼水泡的時間慢。溫水是最合適的了。用溫水就可以,冷水會放慢稀釋的速度,開水會燙住配料液體的流通,所以用溫水最好,水溫在50度左右就可以了。蔥姜水應該用溫水,用開水容易把那個蔥燙吊兒郎水而起不到任何作用,所以用溫開水最適合。用冷水下鍋,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