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雞蛋冷水煮還是開水煮,煮雞蛋是用開水還是冷水?

2022-12-15 14:30:08 字數 1334 閱讀 6035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雞蛋可以在冷水或熱水中煮。

因為如果往鍋裡放熱水,雞蛋的蛋清會突然受熱膨脹,從而打碎蛋殼,導致蛋清從蛋殼的縫隙中流出。碎雞蛋多了會把煮雞蛋變成蛋花湯。雞蛋在冷水中煮,會隨著溫度的升高慢慢加熱凝固,這樣蛋殼就不會破,蛋清也不會流出來。

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包括:雞蛋6個,水適量。

1.準備雞蛋,清洗乾淨。

2.鍋中倒入適量的水,加入雞蛋。

3.蓋上蓋子,煮6分鐘。

4.將煮好的雞蛋用冷水浸泡後撈出。

煮雞蛋是用開水還是冷水?

2樓:河蟹蛇薈

冷水、好。

熱水煮的快如果你常常煮雞蛋就會發現,把雞蛋放在冷水裡煮,不容易裂;要是把雞蛋放在熱水裡煮,雞蛋就會裂開。看來,煮雞蛋也不能忘了熱脹冷縮。乒乓球壓癟了,把它放在熱水裡一燙就會鼓起來。

這是氣體受熱膨脹的一個例子,說明氣體受熱以後,體積要膨脹,對外產生一股推力。

雞蛋大的那頭,有一個氣室,裡邊貯存著空氣。如果把雞蛋放到熱水裡去煮,氣室裡的空氣由於溫度急劇升高,就會膨脹起來,對外產生較大的壓力,這股力量常常會把蛋殼脹破。

冷水煮雞蛋還是熱水煮雞蛋

3樓:好學者百科

雞蛋是冷水放入後開始煮。

將蛋放入冷水中,把水燒開,轉小火,一般嫩蛋1分鐘,半熟蛋3-5分鐘,全熟蛋10分鐘。沸水煮蛋:將蛋從冰箱提前拿出一個小時放置至室溫,或者在溫水中放五分鐘,瀝乾水分即可食用。

4樓:生活小常識

冷水煮雞蛋。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水煮雞蛋十分鐘左右即可,雞蛋煮十分鐘蛋清和蛋黃就已經煮熟。其次雞蛋一定要煮熟後再食用,也不可以煮的時間過長或者是過短。

時間過長容易造成口感變差,雞蛋吃起來會有點老;時間過短,可能還沒有完全熟,會導致細菌沒有完全清除,一定要把雞蛋煮熟再食用。 ?

用冷水煮雞蛋。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水煮雞蛋一般需要煮十分鐘左右,雞蛋煮十分鐘蛋清和蛋黃就已經煮熟了。

其次雞蛋一定要在煮熟的情況下再進行食用,但是也不可以煮的時間過長或者是過短。

時間煮的過長了容易造成口感變差,雞蛋吃起來會有點老不是很好吃;煮的時間過短,可能還沒有完全熟,這樣會導致細菌沒有完全的清除,所以煮雞蛋時一定要把雞蛋煮熟了再食用。

°×ë®öóµ°àäë®ïâ¹ø»¹êçèèë®ïâ¹ø?

水煮雞蛋怎麼煮,水煮雞蛋怎麼煮好吃

煮雞蛋,呃,貌似很簡單,水燒開,丟進去,撈出來!其實,這樣做是不對的!特別是遇到一個多事兒的老公,多煮一分鐘都不行,那麼到底應該怎樣煮呢?為什麼有的雞蛋殼一碰就掉,而有的雞蛋殼得剝半天呢?今天咱們就來聊聊這事兒 大多數人的常規做法是,鍋內加水再加點鹽,然後放入雞蛋,燒開後煮一會,撈出拔涼,剝殼,吃掉...

水煮蛋怎麼煮好吃,水煮雞蛋怎麼煮好吃

水煮蛋怎麼做?把鍋中倒入水煮開,把雞蛋打入鍋勺中,下鍋煮熟,撈出。水煮蛋很多朋友不會煮,所以味道不好吃,教你煮水煮蛋營養又好吃 水煮蛋這樣做比吃肉還要香 水煮蛋直接放茶葉最好吃。快熟的時候把蛋皮敲碎,讓茶葉入味兒更好吃。水煮蛋是最簡單的雞蛋做法,我們只要將雞蛋清洗乾淨之後,然後將雞蛋放進水裡進行煮5...

煮白水雞蛋怎麼煮?白水煮雞蛋要煮幾分鐘

第一步 把雞蛋放入清水當中清洗一下,將雞蛋表皮清洗乾淨。第二步 把清洗乾淨的雞蛋放入鍋中,再向鍋中加水,讓水位沒過雞蛋,然後開中火煮雞蛋。第三步 水開後繼續煮4分鐘左右關火,之後繼續讓雞蛋在鍋裡面燜四五分鐘。第四步 把雞蛋撈出來放到涼水當中過一下涼就可以吃了。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白水煮雞蛋,你應先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