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什麼時間釣鯽魚好,初夏釣鯽魚用什麼餌料好

2021-07-18 04:37:46 字數 2115 閱讀 8515

1樓:翰林學庫

春季是鯽魚進入產卵期的時段,此時的鯽魚食慾不振,但對環境的要求比較高,所以水草豐盛的淺灘是它們的集中地;而暮春時節,產卵期結束,鯽魚食慾大開,伴隨著淺水區溫度的升高,鯽魚基本已由淺灘集中到深水區覓食,所以,春夏之交釣鯽魚與春季相比,在釣位、釣法、用餌上有很大的區別。

水庫釣魚選位是關鍵

水庫釣魚不管釣什麼魚最重要的是選釣位,到陌生水庫建議不要急著下杆,可以先向當地釣友瞭解水庫的地形、魚情,將地形情況瞭解後再打窩,這樣成功率會高很多。如果諮詢不到,建議先用線組找水深,看水深是否符合作釣需求,如果下去之後發現水深四五米或僅有一米多那麼在這個季節釣鯽魚都不是理想水深,所以要先確定水深,確定之後再找地形,如果下去之後都是樹枝之類的容易掛住也不太適合,所以選釣點的時候最好是挑地形稍微平坦的區域,最好是漲水期時下面是一片田地,而且田地裡面還存有小麥或水稻茬子等障礙物,鯽魚是最喜歡在這樣的地方呆的。

作釣水深兩米為宜

春夏之交,氣溫較高,鯽魚會待到水偏深且有障礙的地方,比如岩石邊或有障礙的地方,所以作釣水深明顯比春季時偏深,一般春季釣的水深可能是一米到一米五左右,但是到春夏之交時需要釣到兩米左右。

出釣時間視氣溫而定

春夏交替時對出釣時間的要求不是特別大,一般當天最高氣溫是二十多度基本上整體釣下來都沒什麼問題;但是如果當天中午的氣溫到達30度左右時就要注意啦,眾所周知「神仙難釣午時魚」,特別是高溫時期,所以這樣的溫度中午不建議出釣,可以選擇早晚作釣。

小米打窩效果好

雖然鯽魚是很好釣的魚種,但是野外作釣還是先打窩誘魚為好,基本上春夏之交用純糧食的窩料效果比較明顯,比如小米、碎玉米等,建議打兩三個窩交替釣,因為用的窩料是碎玉米、小麥之類對小魚的**力比較小,所以也不用太擔心小魚鬧鉤。高手之所以每次收穫不錯主要是細節上把握的非常好,或者對釣魚的認識比較全面。

植物蛋白餌料作釣

季節不同,鯽魚的胃口也稍有變化,春季可能偏好大腥大香的餌料,尤其是腥味重的,但是在季節交替時,腥味加的過重很容易招來小魚,大魚也不是很愛吃,所以春夏之交餌料可以偏香一點或者偏腥一點,比如麩類、穀物類等富含植物蛋白的餌料。

長竿長漂釣鯽魚

春夏之交建議選擇偏長一點的釣竿,比如4。5米或5。4米的;而且這個時期相對春季而言更不容易釣到偏大的鯽魚,基本上是三四兩到半斤左右,針對這樣的情況建議線組不要放得太粗,太粗會影響靈敏度,一般可以0。

8#主線配0。3#——0,4#子線;因為釣的水深相對深一點,所以在浮漂方面可以選擇整體漂身稍微長一點的,這樣的浮漂穩定性、抗風性都比較好,要注意的是釣鯽魚的浮漂不管長與短號數都不宜過大。鯽魚是我國最普遍的魚類,也是最好釣的魚,基本上只要把握好了一些釣魚細節、掌握好大概的釣魚技法就不會難釣。

常見問題:

出釣過程中比較常見的問題是窩點沒有選好,打了窩半天沒有魚,傍邊釣友卻釣得歡,出現這個問題的原因主要是沒有將選點作為水庫釣魚的首選,總認為只要打好窩子就行,所以導致效果不好,還是建議釣友先將釣點找好,切記水庫釣魚找魚是關鍵。

2樓:小宋書屋

下午5點之後魚口不錯

初夏釣鯽魚用什麼餌料好

3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餌料以適口性為主

我們釣黑坑的時分,餌料思索的是它的入口性,但是野釣不一樣,野外垂釣時分往往疏忽這個成績,但是這個不是相對的,我們曉得,在野外大魚往往是一口難求,假如有口,卻是由於餌料過硬或過大,魚吸食不動,入口不深而形成大魚脫鉤,真實有點得失相當。所以在釣大魚的時分,誘餌要思索其比重,新增魚的適口性。

初夏如何夜釣鯽魚

4樓:鞋老外

首先餌料一定要好,作為釣魚愛好者,也有多個夜晚通宵釣魚的經歷。

夜釣要選擇河流或湖泊的有灣的地方,因為夜晚,鯽魚多半會到這些地方覓食棲息,一般不會到過於直線的岸邊。

然後就是精選含有特殊香味的麵食合成的餌料,相對於蚯蚓等肉食餌料,使用香油調和的餌料,鯽魚更加青睞。

垂釣裝置選擇,最好有夜光浮子加上觸碰鈴鐺,這樣才能更加清晰的瞭解水下情況。

最後就是最好能搭上帳篷,帶上必備的用品,兩個人一起比較好。

5樓:喻雲嵐

我提供3種方法供你參考1、購買一個釣魚燈解決觀漂問題,其它的問題就好解決了;2、買一個電子漂,裝上電池,也可以解決觀漂問題;3、不用浮漂了,用甩竿,掛鈴鐺,鈴響就提魚。

釣鯽魚用什麼魚餌好釣鯽魚用什麼魚餌

一般的商品食就行,冬天,初春用紅蟲,天熱點就在素餌,最好在裡邊加點白糖哦。鯽魚一般用麵食或者蚯蚓 天氣復冷拉,鯽魚相比夏天變的不制愛咬鉤.此時的選餌,主攻應該是 葷 因為它們需要攝取高熱量.高蛋白的食物過冬.野河打窩不同魚池.水庫,這類地方一般有人餵養.我是北方人,給你推薦兩種我經常用的 呵,很貧民...

釣魚技巧 夜釣鯽魚用什麼餌料好,夜釣鯽魚用什麼餌好

春天和初bai夏魚類對蛋白質的要求很高du,含蛋白質豐zhi富的餌料對魚類dao有莫大的吸專引力。初夏夜釣鯽屬魚有個很好的優勢,就是晚上小雜魚不會像白天那樣鬧窩,所以夜釣就可以適當的開一些動物蛋白質豐富的腥味餌料。我一般是918本味 廣普型餌料,也叫綜合型適合草鯿鯉鯽,不至於沒鯽魚窩餌空軍 金龍紅魔...

釣鰱鱅用什麼餌好釣鯽魚加什,釣鰱魚怎麼釣?用什麼餌料?

釣鰱鱅可使用酸餌 臭餌,成品餌料最常用的是南北釣餌,釣鯽魚可用各種鯽魚都可,非常多。釣鰱魚怎麼釣?用什麼餌料?手杆垂釣,豆腐渣魚餌。鰱魚一般在水的中上層,比較喜歡酸性,可用南平強龍魚餌廠生產的鰱鱅魚餌垂釣,手杆垂釣,可調半水,用單餌掛在上鉤,餌要大一點,調平水,垂釣時餌會慢慢溶化,浮標會慢慢上浮,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