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鯽魚用什麼魚餌好釣鯽魚用什麼魚餌

2021-03-19 18:37:26 字數 5515 閱讀 11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商品食就行,冬天,初春用紅蟲,天熱點就在素餌,最好在裡邊加點白糖哦。

2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一般用麵食或者蚯蚓

3樓:偶念煙毓火

天氣復冷拉,鯽魚相比夏天變的不制愛咬鉤.此時的選餌,主攻應該是"葷".因為它們需要攝取高熱量.

高蛋白的食物過冬.野河打窩不同魚池.水庫,這類地方一般有人餵養.

我是北方人,給你推薦兩種我經常用的(呵,很貧民的),不知能否有用.秋天野河旁邊應該有莊稼,我們這都是玉米,你找點玉米粉,粗糙點的較好,和點麥麩.下是兩種配法:

用混合物和適量紅塘混合煮一下即可(湯越少越好).後者是找點螞蚱.蚯蚓類的蟲子,切碎,用熱水和混合物和好即可.

後者還是好用的.主餌選紅蟲.蚯蚓最好.

呵,其實我在野河裡釣魚有時不愛打窩,只要找好釣點,讓魚吸引魚還是不錯的.

4樓:辛鴻德惲音

羅非魚屬雜食性。幼魚主要食浮游動物和藻類,成魚則以植物性食料為主。對蚯蚓、小蝦、螞蚱、紅蟲、蟋蟀、桑蠶等活餌都很愛吃;人工餵養的飼料主要是由玉米麵、麥麩、豆餅、魚粉等混合製成。

5樓:鬆存都甫

用米酒發酵過的玉米最好

6樓:尹安聲餘妍

萬能餌料,蚯蚓,四季均可釣鯽魚。

7樓:望武赫春芳

買包成品餌料就行啦。玉米還是釣草魚好

釣鯽魚用什麼魚餌

8樓:鬼誘小藥

天然麥香釣鯽餌

配方:2#九一八1份+大師2#2份

自作方法:將以上3份餌料混勻,浸泡3-5分鐘,即可搓餌施釣,若採用拉餌釣法,則需加水4份再將1份老鬼5#鯽撒於表面,然後快速攪拌成團即可拉餌施釣

評價:本餌素材天然、麥香濃郁

適用於投喂谷麥類或玉米、餅類,飼料的養殖池釣鯽水庫湖泊天然水域釣鯽餌

配方:九一八野戰篇2份+2#九一八1份+純小麥蛋白0.5份自作方法:將以上3.5份餌料法紀勻加水3份放置3-5分鐘揉搓成團即可施釣

評價:本餌適口性好、大比重直接到底,加入純小麥蛋白可增加餌團持鉤性,適用於水庫、湖泊專釣超大型鯽魚望採納

9樓:鄢振華念未

商品餌釣鯽魚釣大鯽魚可以用70%超誘+30%天下鯽,餌水比1:08左右,搓餌來釣;釣小鯽魚用40%瘋釣鯽+40%超誘+20%藍鯽,水比1:1左右,拉餌。

如果小雜魚不多用蚯蚓效果也非常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野釣啊還是黑坑啊用的是不一樣的,區別很大,野釣用清淡的,九一八加速攻即可,加點拉絲粉,簡單實用,可以打點酒米窩子聚魚,黑坑的話就複雜很多了,人多魚少,水肥,餌料要搭配好,手食一比用拉餌,上餌快,霧化效果好,窩料要幹散好,穀物甜香了的均可,黑坑現在聚魚拼的是小藥,穿透力要強,負責任的推薦你試試一品源優生產的小藥,黑坑威武加王者之誘還有極品王中王三種搭配加到餌料裡,聚魚效果不錯,味型比較特殊,有時候可以把兩邊給打閉口,比以前用神聚的薯香類的好很多,還有就是釣鯽魚線組一定搭配的靈敏一下,一般0.8號以下的主線比較好,希望回答對你有一點幫助,祝你好運

11樓:陰國英寸女

釣鯽魚也有好多年了!其實沒有他們說的那麼複雜。夏天就是釣底。

水半米以上就夠。但天也晴朗氣壓高的時候好。時間在早和傍晚。

用香甜口的麵食。若野魚蚯蚓也行但通常夏天不行。至於打窩沒有用。

多提幾次竿就行。因為鯽魚不是大魚不太怕擾。多提竿沒事兒。

多提反而有奇效。但不要沒節制與節奏。要是有毛毛雨也非常不錯。

哈哈現在釣鯽魚需要在麵食上面噴點釣魚小藥,這樣效果比較好

12樓:韓氏骨病

氣溫超過30就用淡香的,30以內還可以用香腥的

用什麼樣的魚餌比較好釣鯽魚??

13樓:學點總好

香甜魚餌好吊鯽魚。

鯽魚是雜食性動物,在自然水域裡它們幾乎什麼都吃,鯽魚主食香甜。

垂釣鯽魚的餌料

-鯽魚食性是很雜的浮游生物,動物,浮游植物,苔癬,菌類,它都吃垂釣鯽魚的時候一般使用的餌料分為釣餌和窩餌。窩餌是撒入水中用來吸引魚來的餌料。釣餌是掛在魚鉤上的在魚把釣餌吞入口中把魚釣起的餌料。

常用的窩餌有:酒炮小米,大米,混合飼料等。常用的釣餌卻是五花八門,不過大致有動物類:

蚯蚓,小蝦,紅蟲等。素食類:米飯粒,苞米粒,麥粒,豆麵,苞米麵,等等。

還有好多釣魚愛好者自己結合自己的經驗配製的餌料在這裡就不多說了。總之在垂釣時要多帶點不同的餌料,根據情況選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毫不保留分享!冬季野釣鯽魚鯉魚通殺餌料配方!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針對性地看,是野釣還是商品池?是冬季還是夏季?這樣才比較好回答這個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料散開引魚,再用紅蟲吧。

釣鯽魚用什麼餌料

17樓:匿名使用者

毫不保留分享!冬季野釣鯽魚鯉魚通殺餌料配方!

18樓:準國女神

鯽魚是以植物為主食的雜食性魚,也吃小蝦,蚯蚓,幼螺,昆蟲等。早春、深秋和冬季氣溫低,宜用紅蟲和蚯蚓。

如果用商品餌,那麼味型要腥香,餌質要比較細膩一點。地域不同,溫度不同,腥香配比也不同。南方以香為主,腥為輔;北方以腥為主,香為輔。

初春、晚秋和冬季,因為天氣冷,所以用腥多點;而熱天(比如夏天)水溫高,用香多一點。

白天如果小雜魚鬧窩,則腥香味可減淡一點。夜釣鬧窩少了,溫度也有所下降,再把腥香味加重點。釣得比較深的時候,要加拉絲粉,增強餌的黏度和附鉤性,從而減少霧化和雜魚乾擾,才能保證餌料能到底。

如果不打窩,那麼可以通過提高拋竿投餌的頻率,邊釣邊誘,加快魚窩的形成。

1、浮漂

寒冷季節,釣深時要選適合釣深水的浮漂,釣底。天氣冷,鯽魚吃口微弱,浮漂的訊號較小,儘量選擇靈敏度較好的。

2、魚線

用0.8~2.5號主線,0.

4~1.2號子線。如果線的質量很好,用2號主線,1.

2子線。釣5、6斤以下的魚沒問題。釣七八兩的鯽魚,如果魚上得慢,0.

4號的子線就足夠,如果不帶抄網,0.6的子線也足夠,當然前提是遛魚方法要正確。如果所釣水域魚種多,有大魚,則線組要偏大點,以防碰到大魚時切線,比如在水庫。

晚秋、初冬的主釣魚種是鯽魚,因為它耐寒,水溫低至0℃也能生存。選釣位時要選安靜水深的,最好是老釣位,因為常有人作釣,易形成魚窩。

19樓:邂逅瑞雪

在自然水域垂釣鯽魚,

釣餌可分葷、素兩大類。葷餌以蚯蚓和紅蟲、白蟲為代表,素餌則以原味和各種異味麵食為主。

一、 葷餌

1、蚯蚓是野釣鯽魚的主要釣餌之一,所用蚯蚓應具備「紅、細、活」三點。紅與活,下在水中才易被鯽魚識別和發現,細則便於吞食。

2、紅蟲a是北京地區冬春垂釣鯽魚最佳釣餌。每年立冬前後至翌年4月中旬,約有150天以上的時間,只要是開口攝食的魚,基本非紅蟲莫屬,鯽魚更是如此。

3、蠅蛆由於它顏色較白,並具有特殊的味道,對個體大的鯽魚有很強的**力和吸引力。不過,蠅蛆穿鉤要特別注意,不要將腔體鉤破,使體液外流,只剩一層白皮,失去誘魚的作用。正確的上鉤方法是用細條而鋒利的魚鉤,從尾端兩黑點之間穿入,鉤尖一直穿至蛆蟲頭部。

再有一種方法是像捆紅蟲那樣,用線將1~2條蠅蛆捆住後,再系在鉤上。

4、小蝦是鯽魚(尤其是大鯽魚)最喜歡吃的食物之一。在夏季垂釣使用蚯蚓和麵餌效果不佳時,換上鮮活小蝦常會有奇效。

二、素餌

1、單一面餌。是用豆腐粉、黃豆粉、蠶豆粉和豌豆粉等加塘水揉制而成。特點是保持原味,在某些自然水域使用有突出效果。

2、複合面餌。多以麵粉、細玉米粉等,用水和好上鍋蒸煮後作基礎餌,然後根據不同水域,分別摻入麴酒、藥酒、香料、香精、味精、奶粉、芝麻粉、香油和維生素片等等,到釣場後加水製成味道各異的面餌,以滿足生活在不同水域中鯽魚的特殊需要。

3、米飯粒餌。用米飯粒當餌,最簡單的方法是出釣前用優質麴酒噴灑一下即可。稍複雜些是用油炒一下,然後將打成糊狀的雞蛋潑灑在上面,再加少許味精、鹽和蔥末,翻炒幾下即成。

此餌集香、腥、鮮、鹹味於一身,夏季釣鯽效果不錯,但應注意不要使其變質發餿。

4、泡沫球餌。泡沫球**廣,易製作,垂釣時又能防止小雜魚鬧鉤,頗受北京地區釣者的喜愛。簡易作法是將包裝用的泡沫塑料上面的小球剔下來,放在瓶中用麴酒和藥酒浸泡幾天即可使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蚯蚓丁香油小藥配方,對於釣鯽魚的效果很不錯。

使用的方法也非常簡單,使用蚯蚓掛鉤後在丁香油裡面蘸一下,然後就可以開始作釣了,能給你意想不到的效果,丁香油完全可以作為釣魚的小藥來使用,一團餌只要加入一到兩滴即可,千萬不要太多,比如夏季的時候我們會用到穀物清淡的餌料來釣魚,加入兩滴丁香油效果槓槓的。

21樓:冒晟睿寸駿

1、鯽魚**35%

第5元素10%+紅魔1號40%+一木15%  競技釣小鯽魚的絕妙配方:無論南方北方釣生口小鯽魚想多快有多快,在天冷的季節為了增加餌料的附鉤性可增加5%的天元拉絲粉  2、鯽魚**20%+紅魔1號30%+紅魔2號20%+天源鯽(黃)10%+天元鯽20%  天元隊釣北方大鯽魚的保密配方,搓拉結合,引魚快,中魚率高,可持續上魚  3、紅魔2號30%+天源鯽(紅)20%+鯽魚**30%+天源鯽(黃)10%+英雄10%  對北方休閒釣的大鯽魚有廣譜的效果,是北方最常用的釣大鯽魚配方  4、超級萬能30%+巨無霸20%+天源鯽(黃)10%

英雄10%+顆粒飼料30%  夏秋季節釣綜合魚的經典配方  5、鯽魚**30%+池寶20%+紅魔2號20%+一木15%+天元鯽15%+少量天元促食劑  南方冬季鯽魚開口小動作少的時候的最經典配方  6、超級萬能40%+鯽魚**25%+天元鯽35%  天元隊在南方夏秋季節釣大鯽魚的保密配方之一,攻城拔寨,戰無不勝  7、超級萬能30%+五湖四海30%+天元鯽40%  南方休閒釣最簡單最有效的配方之一  8、雜魚多的水域,可用鯉の煌+麥麩作窩,用猾口鯽70%+寒梅粉30%垂釣  9、需要用餵養顆粒的水域用顆粒做拉餌和搓餌的方法:  a、雜魚多或釣猾魚做粘搓餌:顆粒50%+猾口鯽30%+天元寒梅粉20%打粘;  b、粘顆粒做拉餌:

顆粒50%+天元雪花粉15%+可揉拉絲粉35%;  c、散顆粒做拉餌:顆粒55%+猾口鯽20%+拉絲粉25%;  如果是生口魚、雜魚不多時,做香餌可在上述餌料中加天元鯽,做腥餌可加紅魔1號等餌料。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到別人有用饅頭,米飯,丘引,還可以在水面沙點米糠。

1.蚯蚓用丁香油拌後上鉤就可以了.

2.用老鬼公司出的《九一八》魚料,直接用水拌好就可用了,很方便的.

我上週也在河裡釣魚,就是用的這兩樣餌釣的鯽魚.祝多多釣上魚兒!

1:饅頭餌:制此餌很簡單:

出釣時,用塑料食品袋包一塊饅頭,越新鮮越好,大小要夠此次垂釣所用,趁打下誘餌等魚泛窩的時間,拿出饅頭,去皮,滴入十到二十滴從酒泡小米的誘餌中控出的酒,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釣場的水,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即成。用此餌不怕小雜魚鬧窩,而且,此餌最大的好處就是,在赤日炎炎的盛夏的中午,魚兒不太咬鉤的時候,只要窩內有魚,拋下此餌,很容易有魚上鉤。

釣魚技巧 夜釣鯽魚用什麼餌料好,夜釣鯽魚用什麼餌好

春天和初bai夏魚類對蛋白質的要求很高du,含蛋白質豐zhi富的餌料對魚類dao有莫大的吸專引力。初夏夜釣鯽屬魚有個很好的優勢,就是晚上小雜魚不會像白天那樣鬧窩,所以夜釣就可以適當的開一些動物蛋白質豐富的腥味餌料。我一般是918本味 廣普型餌料,也叫綜合型適合草鯿鯉鯽,不至於沒鯽魚窩餌空軍 金龍紅魔...

初夏什麼時間釣鯽魚好,初夏釣鯽魚用什麼餌料好

春季是鯽魚進入產卵期的時段,此時的鯽魚食慾不振,但對環境的要求比較高,所以水草豐盛的淺灘是它們的集中地 而暮春時節,產卵期結束,鯽魚食慾大開,伴隨著淺水區溫度的升高,鯽魚基本已由淺灘集中到深水區覓食,所以,春夏之交釣鯽魚與春季相比,在釣位 釣法 用餌上有很大的區別。水庫釣魚選位是關鍵 水庫釣魚不管釣...

夏季如何釣鯽魚以及釣鯽魚餌料配方

試試天下鯽,這款餌料對於魚塘鯽魚效果還是不錯的,不用再加別的餌,小雜魚多可以少加水,餌料開的硬一些,再就是調漂調頓,可以無鉤半水調平水,開啟鉛墜上面的太空豆,釣兩目,這樣白條的亂口基本是可以過濾的。釣鯽魚我倒是覺得不用專門打窩,開始釣的時候拋竿頻率快一些,前十來竿基本讓浮漂到位後就馬上提竿,用散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