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畢業了學校給我的檔案寄回本地,是自己簽收還是怎麼回事

2021-07-20 15:02:53 字數 363 閱讀 7983

1樓:辦得爽官方

不是自己簽收哦,學校會發一份報到證拿著報到證去報到證抬頭的地方報到之後,學校會直接通過機要通道幫你把檔案轉移過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需要你管的。因為依據人事檔案管理辦法的規定,你們學校的招生就業處或者檔案管理部門,會將檔案統一郵寄至你生源地的市人事局檔案管理科。然後有人事局或人才市場或人才交流開發中心等人事**部門保管。

不由你自己簽收,因為不允許私人自行保管的。等你就業後,如果你所在單位有權保管,就移交你所在單位。如果無權保管,則仍由人事部門保管。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填你原籍的人才市場,以後你會少很多麻煩的

我戶口在尤溪,在外讀大學生,畢業了檔案要寄回戶口所在地是寄到

就你本人攜帶畢業證 畢業生報到證以及檔案袋材料,到原戶籍所在地縣人才人事服務中心報到。看你畢業和 公司就業協議。畢業檔案會被接收 不是看你戶籍所在地麼 社會民生,是什麼意思?簡單的說,就是與百姓生活密切相關的問題,最主要表現在吃穿住行 養老就醫子女教育等生活必需上面。民生問題也是人民群眾最關心 最直...

畢業了,檔案以及報到證的問題,畢業了,檔案以及報到證的問題。

具體諮詢當地人才市場檔案代管流程,不同省份的政策略有不同,推薦做人事 一般來說代管檔案做人事 是需要報到證原件一聯 江蘇的報到證有兩聯 影印件及公司證明才能做得。和戶口沒有關係。需要的話,也可以落戶檔案所在地,不是很必要 直接存檔案,與公司無關的,除非是行政單位裡面有編制的人員。報到證自己拿吧,好像...

中專畢業後學校把檔案發給我了怎麼處理啊

如果你工作的企業或單位有資格接受檔案的話,就放到單位去,一般只有大型國企或者機關事業單位有資格 如果沒有,就放到你們家那裡的人才交流中心或人才市場。不能放自己手裡,因為國家有規定個人是不允許持有檔案的 自己拿著 或者放到人事局裡保管,不過要收取一定費用的。我該怎麼補辦呢?聯絡學校了,只能開一個遺失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