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車牌可以過戶給別人嗎,深圳限牌後車和牌照可以同時出售過戶給別人嗎?

2021-07-22 19:13:47 字數 5071 閱讀 7263

1樓:墨汁諾

不能過戶。

1、深圳規定牌是隨人走,並不是隨車轉讓。例如,你要換新車,如果你的車牌已有三年,就可以保留到你新車上,自動獲得指標。

2、深圳市交警局車管所相關負責人表示:無論個人還是 4s 店,車牌既不能轉讓也不能售賣,囤牌只能由車主個人使用。在二手車市場連車牌牌一起轉讓也行不通,個人如果不再使用車牌,必須將車牌重新交回車管所。

2樓:sky不用太多

車牌不允許過戶,車主持有車牌滿兩年,賣掉車子,可以申請保留車牌半年,以後買新車使用老牌子。

車輛號牌是兩面分別懸掛在車子前後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質是鋁、塑料或貼紙,在板上會顯示有關車子的登記號碼、登記地區或其他的基本資料。車牌是對各車的編號,其主要作用是通過車牌可以知道車所屬省、市、縣,車管所根據車牌可以查到車的主人。

現行民用車牌為92式,自2023年7月開始全國使用,92式車牌號的第一個是漢字: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省的簡稱:如北京就是京,天津就是津,上海就是滬,重慶就是渝......

,第二個是英文:代表該車所在地的地市一級**,一般按省級車管所以各地級市狀況分劃;(a為省會,其後字母不分先後),另在編排城市或其他地級行政區時跳過i和o,o往往被用作警車或機關單位(參見本詞條「警車車牌」)。(軍隊、武警中的字母o等與此無關,參見本詞條「軍隊車牌」和「武警車牌」)

車輛號牌,是車輛的「身份證」,是區別其他機動車輛的一項重要資訊。隨著汽車數量的迅猛增加,它也隨之發生急劇變化,高科技技術使車輛號牌的智慧化要求也越來越高。而有些人為達到一己私利,在車牌上做文章,致使不斷出現假牌、偽牌、套牌等現象。

這些不法行為嚴重擾亂了車牌的管理秩序和道路交通通行秩序,給他人或原車主造成了經濟損失和困境,更給高速發展的現代文明社會帶來不和諧因素。

3樓:

首先宣告一下,深圳車牌是有渠道可以變更給他人的;

深圳公司車牌可以變更過戶,車牌只跟公司,不跟人,也不跟車;

深圳個人車牌不能變更過戶,車牌只跟人,不跟車;

公司車牌相對個人車牌來說,會方便很多,而且有投資價值。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車牌號會在車輛過戶時登出,但是車主可以在汽車過戶或者報廢后在新車上使用原車牌號,按照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52條,辦理機動車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原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以向車輛管理所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六個月內提出申請;

(二)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三年以上;

(三)涉及原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車輛牌照不能過戶給別人,原因是:車輛可以辦理過戶,只要雙方攜帶賣方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買方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等證件即可,但是車牌號不能辦理過戶業務;原車牌只可以轉移到車主的新車資訊上,不可以過戶給其他人;等。

5樓:forever丶天辰

車輛過戶的時候,是不可以過戶車輛的號牌的,原車牌不能跟車一起過戶,必須重新換號牌。原車牌可以在原戶主名下保留半年。

6樓:13536797515廖

分兩種:

1、個人車牌,個人車牌是隨人走不能變,不能過戶2、公司車指標,公司車牌是隨公司走,可以一個公司多個指標,可以把車輛掛到朋友公司名下用公司指標或者自己的公司去搖。

如果急需車牌,可以收購一個帶指標的公司,**的話可以參考競價。看我名字

7樓:深圳淘車寶貝

目前車輛過戶車牌是隨人不隨車,是不能隨車過戶,更不能單獨過戶車牌,使用3年過戶也是不存在的。

但是,夫妻可以實現車牌過戶

根據《深圳市小汽車增量調控管理實施細則》第五十條規定,夫妻一方將名下登記的本市車輛變更至無車且無有效指標一方,可以憑結婚證書等有效證件直接辦理,無需申請指標。也就是說,只要另一方沒有車也沒有申請指標,任何時候都可以將車輛變更到對方名下的。

8樓:車

車牌,分兩種,個人車牌和公司車牌。

個人車牌是不能過戶給別人的,車牌只跟人,不跟車;

公司車牌,是可以過戶的,車牌只跟公司,不跟人和車;

而且,公司車牌過戶,對人員不要求,無需社保、居住證。

深圳限牌後車和牌照可以同時**過戶給別人嗎?

9樓:墨汁諾

這是不可以的 。

車牌不可以轉賣,深圳規定牌是隨人走,並不是隨車轉讓。例如,你要換新車,如果你的車牌已有三年,就可以保留到你新車上,自動獲得指標。

1、買二手車不可以連車牌號一起過戶,只有原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以向車輛管理所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

2、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3、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擴充套件資料:

每輛汽車都有一個固定的戶口,就像我們人一樣,汽車戶口主要登記著汽車所有者和住址,以及相關的一些汽車引數。過戶的汽車證明這臺汽車屬於你本人及沒有肇事和違章,不過戶一般車子有點問題,比如汽車肇事,沒有參加年檢,偷盜車輛,走私車輛等,不能按正常手續過戶。

一、車輛轉籍

車輛由本市調至外地,需要改變隸屬的車輛管理機關而辦理的登記稱為轉籍。車輛轉籍必須更換號牌和行駛證,且應該分別在兩個車輛管理機關辦理手續,分別包含轉出手續的辦理及轉入手續。

二、基本流程

車管所查檔 → 刑偵、工商驗車 → 領取行駛證受理回執 → 領取行駛證正本 → 購置稅過戶 → 保險更名。

三、所需材料

(一)《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原件;

(二)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三)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原件或者原件及影印件。其中,二手車銷售發票、《協助執行通知書》和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等單位出具的調撥證明應當是原件;

(四)《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原件(海關監管的機動車);

(五)行駛證原件;

(六)機動車查驗記錄表原件(張貼機動車標準**和車架號拓印)。

(七)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

(八)機動車標準**1張;

(九)《授權委託書》及**人身份證明(由**人**申請的機動車登記和相關業務)。

四、所需證件

原車主身份證、新車主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正 / 副本、購置稅本、車船使用稅完稅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刑偵驗車單、保險單 / 卡 / 發票。以上均需提供原件。

五、詳細流程

1、開據交易:繳納二手車交易稅。私戶1%收取,公戶4%收取,

2、車輛外檢:將車開到檢車處,車輛進行外檢、拓號、拆牌和照相,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歸檔手續。

4、轉移遷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機動車產權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10樓:南臺溪橋

1、牌照是要跟著人而不是和車綁在一起的,而且深圳的車牌是不可以轉讓的。比如二手車備案只是讓存量的二手車可以上新牌照,沒賣掉的二手車仍然是不可以用原車牌的,必須上新牌。

2、有一點要注意的是比如說你要換新車,你的車牌已有三年,就可以保留到你新車上,自動獲得指標。但是,出賣二手車,買家需要有指標,同時你的車因為沒車牌,所以**會相當低

擴充套件資料

車輛過戶的必須手續:

1、所需手續

(1)車輛行駛證

(2)機動車登記證書

(3)機動車登記副表(車輛所轄區車管所抽取,帶身份證、行駛證、養路費證去抽取)

(4)車輛購置附加稅證 、買賣雙方 身份證、戶口簿,如果是外地戶口,需要攜帶暫住證,買方的暫住證需要滿一年。

2、簡要流程

(1)舊機動車市場在車輛過戶時實行經營公司**制,過戶視窗不直接對消費者辦理。將車開到市場,有舊機動車經營公司為其**完成過戶程式:評估、驗車、打票.

(2)買賣雙方需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合同一式三份,買賣雙方各持一份,工商部門保留一份。經工商部門備案後才能辦理車輛的過戶或轉籍手續。

(3)等評估報告出來後,開始辦理過戶手續。辦理好的過戶憑證由買方保留,賣方最好也保留一份影印件,以備日後不時之需。

二手交易的大致費用 代辦費用:委託經營公司代辦費用一般在200元左右。(由於實行經營公司**制,這筆費用省不掉)

過戶費用:交易過戶費按車輛評估價的5‰收取,這筆費用的承擔由買賣雙方自行協商。(「過戶手續費」與該車實際成交**無關。

如果車實際成交價為5.6萬元,還是以評估價6萬元為基準計算。)

其他費用:評估車輛費180元,驗車費80元,打票150元。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認為,機動車登記證、機動車行駛證已經過戶就完成,其實車輛過戶之後還要進行窗體頂端養路費和購置附加稅、保險的車主變更,憑本人的行駛證原件就可以辦理。

這樣一來,減少了可能帶來的損失,也方便以後繼續繳納費用。

11樓:愛看小

**過戶問題:

1、不可以**過戶給別人。深圳規定牌是隨人走,並不是隨車轉讓。例如,你要換新車,如果你的車牌已有三年,就可以保留到你新車上,自動獲得指標。

2、深圳市交警局車管所相關負責人表示:無論個人還是 4s 店,車牌既不能轉讓也不能售賣,囤牌只能由車主個人使用。在二手車市場連車牌牌一起轉讓也行不通,個人如果不再使用車牌,必須將車牌重新交回車管所。

12樓:深圳淘車寶貝

不可以的,目前車輛過戶車牌是隨人不隨車,是不能隨車過戶,更不能單獨過戶車牌。

但是,夫妻可以實現車牌過戶

根據《深圳市小汽車增量調控管理實施細則》第五十條規定,夫妻一方將名下登記的本市車輛變更至無車且無有效指標一方,可以憑結婚證書等有效證件直接辦理,無需申請指標。也就是說,只要另一方沒有車也沒有申請指標,任何時候都可以將車輛變更到對方名下的。

深圳車牌在貴州可以年審嗎,深圳車牌在異地怎樣年審

1 可以,除了大型載客汽車和校車以外的機動車都可以在異地辦理年審。深圳牌照的車輛當然可以在貴州辦理車輛的到期年審,但是需要先到車輛登記地深圳的車管所開具車輛異地年檢委託書。2 根據2012年9月12日修改的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五十條中規定 除了大型載客汽車和校車以外的機動車,因故不能在登記地檢驗的,...

車牌怎麼過戶給兒子,車牌照可以過戶給子女嗎

基本流程 車管所查檔 刑偵 工商驗車 領取行駛證受理回執 領取行駛證正本 購置稅過戶 保險更名。車牌如果是通過自牌的,而沒有要求或出資把車牌定性為主本人所有的,就不能因為這個車牌是隨車使用的,不算資產。如果是花錢購買的,或者是要求把車牌定性為車主本人所有,這就屬於資產,這樣就可以轉。車牌過戶所需材料...

福田蓮花山公園外地車牌限行嗎,深圳福田外地車牌有那些路段全天禁行車路線

節假日深圳不對外限行,所以如果你是元旦那天去福田蓮花山公園的話,外地車牌是不限行,允許同行的。深圳限行規定 無錫 新橋便捷巴士 地鐵1號線 地鐵2號線 蘇南機場靖江線 蘇南機場宜興線 宜興4路180.4公里 江陰市廣業光電科技.步行約510米,到達新橋客運站 乘坐無錫 新橋便捷巴士,經過44站,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