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新兵入伍後,多久能夠摸到槍

2021-07-22 20:22:35 字數 1226 閱讀 1411

1樓:**悍嬌虎

我記得我新兵入伍那時候,第一次摸槍是中秋節,摸的是95式自動步槍,我們那是有特殊情況所以才這時候才摸到,每個部隊都不同,反正新兵是肯定能摸槍的。我們那是野戰部隊,槍是最基本的**,下了連槍都是有對應人員名字和編號,無論是什麼兵種都有槍,後勤單位炊事班也都有

新兵入伍多久才授軍銜

2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依據《中國人民解放軍內務條令》的規定,當年秋季入伍的新兵入伍90天內授予軍銜。但是在宣誓以前,新兵要經過部隊的政治審查和身體檢疫、複查合格之後。

具體由依據《中國人民解放軍內務條令》的規定:

第十二 軍人宣誓,是軍人對自己肩負的神聖職責和光榮使命的承諾和保證。公民入伍後,必須進行軍人宣誓。

軍人宣誓,可以結合授銜、授裝進行;宣誓時,若結合授銜、授裝進行,應當先授銜、授裝,後宣讀誓詞。

3樓:仙人掌的憂傷

《中國人民解放軍內務條令》明確規定:軍人宣誓,可以結合授銜、授裝進行。宣誓時間,應當在新兵政治審查和身體檢疫複查合格之後,但不遲於入伍(入校)後90天。

第一,軍銜代表軍人級別,它將軍人的榮譽稱號、待遇水平和職務因素融為一體, [3]  兼有增強軍人的責任心和榮譽感,促進軍隊正規化建設,加強軍隊諸軍兵種之間指揮、管理和保障的協同,及便於進行國際交往的作用。

第二,解放軍後勤指揮學院研究員、軍銜研究專家徐平認為,軍銜制可以明確軍中指揮關係、責任和相互關係,也是國家給予軍人的榮譽。

第三,法國啟蒙思想家伏爾泰指出,法國國王路易十四在同西班牙的戰爭中,由於法軍建立了一套完善的軍銜制度,「軍人的銜級開始成為一種權利,大大優於家庭出身,受人重視的是勞績戰功,而不是祖宗門第」,使得法軍所向披靡,「路易十四一在邊境出現,邊境城市便紛紛落入法國手中」。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是3個月

一般經過3個月新兵下連前,新兵思想和身體素質達標就會舉行授銜儀式進行授銜。這樣新兵就真正意義上成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或中國武警的戰士。具體時間會是3個月左右,根據部隊情況和日常安排前後會有小的時間調整。

這是平時,像遇到一些重大事件和重要任務就另當別論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新兵連結束以後就會授銜了。到時候就是列兵

6樓:匿名使用者

新兵3個月完了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新兵就是列兵軍銜

關於新兵入伍,新兵入伍問題?

新兵入伍,前3個月到底有多苦?無法想象的 難熬 來了就知道!都知道,部隊的生活是非常辛苦的,在部隊生活上有著非常嚴格的規定的,在訓練中,也是有著很多的嚴格的訓練,這對於剛剛入伍的新兵來說是非常不容易的。因為新兵在家裡面都是被家長寵得個個都像是手心上的小寶貝,無論是生活上還是在心理上,對家人都是有著非...

求一新兵入伍的小品劇本體現新兵進入軍營後的生活

道具 軍裝 礦泉水 四個耳麥 四個人都穿軍裝,教穿的正式,甲的帽子戴偏向且帽簷上翹,乙不帶帽子,丙帶的帽子斜偏 正文 教官出場 手拿一個水瓶子 走到臺子的另一邊,將水瓶放下,用手摘下帽子,扇扇風,抬頭看下火熱的太陽,看一下手錶。教 這的什麼時候了,六班的還不來集合。大喊 六班的來集合了!甲 乙出場,...

新兵入伍後,要多長時間的新兵訓練,一天都幹什麼,以後呢

新兵訓練三個月,主要訓練單個軍人動作,即少息 立正 跨立,然後就是佇列,齊步 跑步 正步,接著是戰術訓練,爬戰術,扔手雷 操槍 實彈射擊,每天的三公里體能訓練。三個月之後會進行分兵,所有人打亂分到部隊所屬各個連隊。簡單介紹下新兵訓練專案,主要有九大科目 條令規定,學條令,筆試 佇列,齊步走 停止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