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入伍可以帶手機嗎?當兵可以帶手機嗎

2023-03-16 22:10:12 字數 3875 閱讀 1935

1樓:網友

可以帶,法律沒有明確規定不能帶手機,但是部隊要求嚴格,一般不讓隨身攜帶。

新兵入伍需要攜帶的物品:

1、入伍通知、身份證正本、戶口名簿影本(戶籍騰本)、高學歷畢(結)業證書影本、一寸**、街道證明、汽車駕照正本、申請辦理折算役期之大專集訓證書、軍訓課程折抵證明或軍事院校退休學證明。

2、文化學習資料,隨著本市應徵青年學歷的逐年提高,在入伍後報考函授大學、自學考試、技術培訓、報考軍校的青年逐年增加。

3、現金500、**簿(因為沒有手機,不論是要聯絡親人朋友或交新朋友都用得上)、刮鬍刀、信封、信紙、郵票 ic卡 (因不能用手機所以帶一張ic卡) 、洗面乳、牙膏、牙刷。

2樓:小蕾蕾愛生活

新兵入伍可以帶手機。

其實可以帶手機的,但是不能隨意的拿出來,如果想玩手機,只能是在休息的時間內,才能玩手機,有的時候,可能會好幾天都不能把手機拿出來。

其實部隊對一些電子產品的管理是非常嚴的,只要是當兵的人,基本不會有人觸碰這些,一旦違反的了部隊的規定,是需要受到處罰的,所以當兵的人,基本都會好好地遵守這些規定。

新兵入伍注意事項:

1、新兵入伍前需要準備一下行李裝備,比如內衣褲,少量的衣服、日常生活用品和一點現金。

2、新兵入伍可能會有想家的情緒,需要快速的融入到軍營生活中,成為一個堅強勇敢的軍人。

3、新兵入伍不要怕吃虧,訓練生活中要積極主動,完成好訓練任務後儘自己的努力幫助戰友。

4、新兵入伍一定要遵守部隊紀律,這裡不是耍個人主義的地方,需要的團結和服從。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帶,現在手機在軍隊是允許使用的,但用手機時,要注意保密內容不要用手機說,也不要用簡訊,更不能在網上傳遞。時間、場合上可能會有一定的限制,現在地方單位也不一定隨時都讓用手機的呀。

4樓:熱帶冰雕

部隊可以用手機,新兵一般週末可以用,其他時間不許,分連隊後,可以用,但不能洩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 。新兵三個月替你保管。下連隊了後就松多了。

6樓:文武

可以啊 進去了他就不是你的了。

當兵可以帶手機嗎?

7樓:律臨王奇兵律師

法律分析:可以帶手機。當兵時可以帶手機,但在部隊裡不能打手機,需要在軍隊裡交手機。

在滿足保密要求的前提下,軍人可以在課外活動、休息日、節假日等個人時間使用手機。但各單位的使用時間和使用場合並不完全相同,具體規定見師、旅兩級單位結合實際制定的方案。

法律依據:《關於進一步規範基層工作指導和管理秩序若干規定》 第五條 在符合保密要求的前提下,軍隊人員在課外活動時間、休息日、節假日等個人支配的時間,可以使用手機(含智慧手機),可以通過個人移動終端或者軍營網咖使用網際網路。具體辦法由師旅級單位結合實際制定。

當兵可以帶手機麼

當兵可以帶手機嗎?

8樓:左手半夏

其實可以帶手機的,但是不能隨意的拿出來,如果想玩手機,只能是在休息的版時間內,才能玩權手機,有的時候,可能會好幾天都不能把手機拿出來。

其實部隊對一些電子產品的管理是非常嚴的,只要是當兵的人,基本不會有人觸碰這些,一旦違反的了部隊的規定,是需要受到處罰的,所以當兵的人,基本都會好好的遵守這些規定。

9樓:鑷子你好嗎

當兵現在可以bai帶手機。

在符合du保密要求的前提zhi

下,軍隊人員在課外dao活動時間版、休息日、節假日等個人支權。

配的時間,可以使用手機(含智慧手機),可以通過個人移動終端或者軍營網咖使用網際網路。具體辦法由師旅級單位結合實際制定。

經**軍委批准,解放軍四總部2023年7月頒發的《關於進一步規範基層工作指導和管理秩序若干規定》適度放寬了手機網路使用的限制,明確「在符合保密要求的前提下,軍隊人員在課外活動時間、休息日、節假日等個人支配的時間,可以使用手機(含智慧手機),可以通過個人移動終端或者軍營網咖使用網際網路。具體辦法由師旅級單位結合實際制定。」

當今社會,資訊科技日新月異,使用手機網路已成為人們的基本生活方式。軍隊具有特殊性,官兵使用手機網路不可能像社會公眾那樣隨意,作出一定限制很有必要,但也不能簡單封堵。綜合考慮部隊特點、保密安全和官兵需求等因素。

「符合保密要求」是硬槓槓,凡不符合保密要求的時間、地點和場合,絕不能使用手機網路。

10樓:d沙發上地方

現在當兵都能用手機了嗎?

11樓:卞漢載和碩

安理士兵都不準用,但到二年兵用也沒事的。

12樓:桂博徐若翠

允許拿,我認識好幾個在外面當兵都拿手機了,說的是不讓拿,但是隻要小心一點就沒事的!

現在當兵可以帶手機嗎

13樓:杜小軍

法律分析:當兵可以帶手機,但是不能在正常工作日玩手機。

法律依據:《中國人民解放軍內務條令》 第一百一十一條 除工作需要並經師(旅)以上單位首長批准外,軍人不得使用移動**、尋呼機等通訊工具。經批准持有移動**、尋呼機的軍人,在辦公場所或者參加會議、訓練以及其他集體活動時,應當將移動**、尋呼機關閉。

去當兵能帶手機嗎

14樓:周蓮芳

法律分析:當兵是可以帶手機的,但是進入到部隊裡是不可以玩手機的,手機也要上交。經**軍委批准,解放軍四總部2023年7月頒發的《關於進一步規範基層工作指導和管理秩序若干規定》適度放寬了手機網路使用的限制,明確在符合保密要求的前提下,軍隊人員在課外活動時間、休息日、節假日等個人支配的時間,可以使用手機(含智慧手機),可以通過個人移動終端或者軍營網咖使用網際網路。

具體辦法由師旅級單位結合實際制定。

法律依據:《中國人民解放軍內務條令》

第一百一十一條 除工作需要並經師(旅)以上單位首長批准外,軍人不得使用移動**、尋呼機等通訊工具。經批准持有移動**、尋呼機的軍人,在辦公場所或者參加會議、訓練以及其集體活動時,應當將移動**、尋呼機關閉。

第一百一十二條 軍人通常不得印製名片。如因工作需要印製名片,必須經師(旅)以上機關審查批准,登記備案。軍人名片上不得印有部隊番號和其他涉及軍事秘密的內容。

當兵入伍可以帶手機嗎?

15樓:乾萊資訊諮詢

手機可以帶到部隊去,但是隻能休息時拿出來。平時是不可以拿出來的。而且平時要把手機交上去。

1、士兵一詞源自義大利文「錢幣」和「薪餉」,它作為軍事術語最早出現於l5世紀的義大利,當時指領取軍餉的僱傭軍人。後來經法國人傳到其他國家,被許多國家的僱傭軍所採用。

2、士兵,即「普通士兵」,不同於士官(職業士兵)。在我國,新入伍的公民接受兩個月的基礎訓練後即為士兵。

3、經典的士兵題材影視作品有《士兵突擊》《我是特種兵》《武警特警》等。

4、軍隊中最基層的作戰人員,與軍官相別。郭小川《木瓜樹的風波》詩:「這裡的幹部士兵啊,對於他都是格外親切。」

怎麼在網上報名當兵,新兵入伍該如何在網上報名

2 開啟 全國徵兵網 官網,並選擇應徵報名選項。3 根據性別選擇男兵,女兵報名選項,政策,體檢標準檢視完成後,點選應徵報名按鈕。以男兵為例 在這個頁面中,會告知我們報名時間以及參軍的政策說明,建議看完後,再點選 進行兵役登記 4 登陸學信網賬號 註冊學信網賬號必須實名,一定要用真實姓名和身份證認真填...

去部隊可以帶手機嗎,當兵去可以帶手機不

不能帶。部隊 三帶 帶上文化學習資料。隨著本市應徵青年學歷的逐年提高,在入伍後報考函授大學 自學考試 技術培訓 報考軍校的青年逐年增加,如因沒帶文化學習資料,會給入伍後的再深造帶來不便。帶上文化體育器材。入伍後,遇到連隊文藝演出 學雷鋒等活動時,有特長的新兵可以用自帶的口琴 笛子 理髮工具等一展身手...

是新兵入伍月不到要求退兵可不可以,有沒有什麼後果

可以的,只要在授銜前都能退兵。如果是家裡和本人意願一致,再走點路子,是100 可以退回去的,只是名聲不太好聽。部隊基本不會給你走,除非你讓部隊很頭疼還要有你家人的允許。不可以的,除非被開除!兵役法 第十八條規定 義務兵服現役的期限為二年。本規定就這麼一句,沒有服役期內可以退役的規定。並且第六十二條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