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建二建有什麼區別呀,哪個好考一點

2021-07-23 02:33:30 字數 1725 閱讀 1133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①科目不一樣(難度差異不一樣):一建比二建多一科,如果有二建基礎學一建好學一點,但難度差距很大,二建全國通過率百分之二十左右,一建全國通過率僅百分之四五。

②用處不一樣: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 國外評價6 版本系統

一建、二建有什麼區別?一建好還是二建好?

3樓:豐翼教育

最近很多學員都說二級建造師比一級建造師還要吃香,因為一建二建不能同時使用,所以就出現了價值的選擇,那麼一建二建到底該選擇哪個呢?一級建造師比二級建造師的考試難度要高出了很多,但是從時間成本、難易程度等多方面綜合來講呢?

一、報名條件對比

二建的要求是中專學歷、從業兩年即可報考;一建卻要求大專畢業必須是相關專業、工作六年、從業四年;光這一條,30歲以下的考生就基本不能考一建了。也有許多人因為一建專業要求更嚴格,但自己學歷專業不對口,而無法考一建證書了。

二、通過率對比

二級建造師是省級的考試,根據歷年情況來看,通過率較高,想考的人通過認真備考還是可以輕鬆拿下二建的!但是一建不同,一建是全國統考,分數線全國統一,通過率只有8%左右,二建卻有30%左右。

三、複習考試內容對比

一建、二建考試重點有所不同。對於公共課來說,對於法規和管理來說,一建二建有相似和共同之處。實務往往難倒一大批人,況且一建需要學習的內容明顯大於二建,很多人就是因為實務不合格而苦苦拿不到證書。

在考試方面二建考試稍有套路,堅持認真複習就能通過,但一建考試與施工現場聯絡更加密切,需要大量的實戰經驗才能考好實務,而且規定了「專案經理必須要有一建證」的要求,考試內容更加貼近現場,押題概率低,考察內容更加靈活。

一建考試人群的平均年齡較二建來說更大,許多人都已經結婚生子,工作和生活已經佔據了大部分時間,所以複習的時間只能硬著頭皮擠出來。這也是很多人對一建望而卻步。相比來說二建要比一建要好拿證,所以很多人選擇先考一個二建證,再慢慢說考一建證!

最後其實也不存在什麼吃香不吃香,證書有總比沒有好。二建雖容易,但是要知道,一建才是你最後的發展!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建造師,不管你是工作者還是建築公司老闆都很清楚建造師存在的價值。所以每個在建築行業的人都會選擇考一個建造師的證, 甚至每個專業都要考一個。那麼,問題來了,到底是一建好還是二建好?

這兩個又有什麼區別呢?

一、報考條件不同

一建報考要求比較高,必須是專科以上的才可以報考,專科需要畢業6年;本科需要畢業4年;雙學位或者研究生需要3年;碩士學位需要畢業2年。

而二建所有的人都可以報考,只對工作年限有一定的要求,中專以下需要工作15年;大專,本科建築類專業2年,非建築專業5年。

二、考試科目不同

二建相對比較簡單需要考3科,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建報考需要考4科,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有網友稱二建複習3個月,就能過!

一建複習一年都過不了!可見一建比二建要難多了!

三、專業範圍不同

二建只有6個專業科目,一建有10個,所以在二建和一建的選擇上,也要看自己的專業範圍。當然在一建二建都有自己的專業的時候,就要綜合考量一下,自己的學習能力了。如果還行就考一建,畢竟一建的含金量要高於二建!

如果學習能力不是很好,那就先考個二建練練手!

一建,二建有什麼區別,一建 二建有什麼區別?一建好還是二建好?

二建是省內通用,一建是全國通用,二建考三科,一建四科,而且二建的話比較簡單,中專學歷就可以報考,一建的話是大專學歷報考。從使用範圍上來說,一級建造師比二級建造師廣一些,一級建造師是全國範圍內通用的,二級建造師只能在本省使用。從考試難度上來說,一級比二級難度要大的多 從專業科目上來說,一級的專業有10...

一建市政和建築哪個好考

市政和建築兩者比較,那還是建築比較簡單,市政的難度還是比較高的。一級建造師考生在選擇報考專業都比較糾結,既考慮專業的含金量又要看看哪個專業好考,其實這是很難權衡的,一般難度大的專業含金量也會比較高。現在市政和建築工程都是一級建造師中非常有熱度的專業,一般來說,一級市政的含金量是高於建築工程。但是論考...

請問考研中的英語一和英語二有什麼區別?考的內容有啥區別?請具體一點,謝謝

英語一針對學術型研究生,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研究生。英語二針對專業學位研究生。這個區別是2010年才開始有的,所以英語二的歷年真題只有2010和2011兩年。英語二和英語一還有mba聯考英語相似,但又有區別。這麼說吧,英語二比英語一簡單點,又比原來的mba聯考英語難一點。如果你想知道具體區別,建議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