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一和數學二有什麼區別?

2023-01-03 12:55:10 字數 732 閱讀 4162

1樓:鯨志願

1、物件不同:數學一主要對應理工科;數學二主要對應農學;

2、考試科目不同:

數學一包括: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考得比較全面,而且題目相對偏難。

數學二包括:高等數學、線性代數。

3、適用專業不同:

數學一是對數學要求較高的理工類專業的,適用專業:工學門類、管理學門類中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等專業。

數學二是對於數學要求要低一些的農、林、地、礦、油等等專業的,適用專業:工學門類的紡織科學與工程、輕工技術與工程、農業工程、林業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等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工學門類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礦業工程、石油與天然氣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等一級學科中對數學要求較低的二級學科等專業。

4、各自領域不同:

數學二不考概率,數學一的內容最多,也最難,難易程度是數學。

一、數學二的順序來的。

2樓:帳號已登出

理工類考的是數學。

一、二,管理類一般學校考數學三,經濟考數學四。

考統計學的研究生,,是不是不考數學一和數學二,而是直接考高等代數和數學分析

數學系的統計學一些學校都是這樣的,但是經濟學院它們的統計不是這樣考的 考數學專業的研究生專業課和數學是不是隻考數學分析和高等代數?一般來說是這樣的,好多學校是隻考分析和代數,有些學校可能會加上解析幾何 比如復旦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等 也有的學校往年考的是很多但最近改為了考分析代數 如廈門大學等 現...

數學二次不等式問題,數學,一元二次不等式恆成立問題

解 f x 有最小值,說明其影象拋物線開口向上,即a 0,對稱軸為x 2,ab 6,可由此推出a,b兩點的座標為a 1,0 b 5,0 也就是說f x ax 2 bx c 0的兩個解是x 1或x 5.1 將兩個解代入函式表示式得 a b c 0,25a 5b c 0.將上面兩式相減可得 b 4a,根...

物理學與數學到底有什麼區別,物理世界和數學科學的區別是什麼?

數學理論是物理學的基礎,沒有數學是解決不了物理問題了,物理是數學的實際體現,數學是物理的理論基礎.你要想,學數學,是為所有理科學習打基礎,不容忽視,既然你的數學興趣不濃,那麼就要積極培養學習數學的興趣,並不斷提高自己的數學水平。都是理科,都考驗邏輯思維。但不同點是物理對光 電 力等研究最深,數學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