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的家長虛榮心這麼重?明明自己的孩子不怎麼優秀,卻誇來誇去

2021-07-23 20:29:22 字數 5944 閱讀 1287

1樓:淨淨心靈

大家已經習慣了,這麼誇過來,誇過去的,其實就是太虛榮了。

2樓:彩虹色的土

為什麼不能誇自己的孩子,我覺得這並不是虛榮心啊!這樣對孩子的成長是很有好處的,畢竟在讚揚下長大的孩子更自信,不是虛榮心,而是真的覺得孩子很棒,哪怕他的表現不夠別人的稱讚

3樓:大嫘嫘

其實你不能這麼說家庭的教育是非常重要的,我從來不誇我的孩子優秀但是我自己心裡明白孩子是什麼樣的

4樓:知竹常樂

中國的家長胸心這麼重的原因是中國人都比較好面子,所以自己的孩子明明不優秀卻誇來誇去的,或許在他們眼中自己的孩子就是最優秀的

5樓:梅花美鹿

我覺得這不是中國家長都這樣,其實外國家長有著比中國家長誇孩子還厲害。有的家長並不是為了虛榮心,他們有的確實覺得孩子很好

6樓:丘比團團

這都是自古以來形成的,這樣的習慣都喜歡別人說自己的孩子好,不是有句俗語嗎?孩子看著自己的好莊稼,看著人家的強

7樓:好幾百人

現在這樣的家長還不少但是說這樣的話是沒有用的孩子的學習是孩子的事優不優秀等著考試的時候就知道了

8樓:

因為誰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好,覺得自己臉上有光,所以做家長的都非常有虛榮心,都希望自己臉上有光,所以明明自己孩子不怎麼滴,也會在面別人面前誇自己孩子怎麼個優秀。

9樓:活著魂有靈人

是的,現在就是這樣的,因為每一個人的虛榮心都很強。都誇自己的孩子好,別人的孩子就像豆腐渣。自己的親別人都不親。

10樓:jo極笑哈哈

並不只是中國的家長虛榮心重。每個國家都有很多家長想要誇耀自己的孩子。日本的家長也是這樣。因為他們都很在乎面子。

11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可能就是所謂的謙虛惹的禍吧,但是現在好多了,

12樓:我家有倆醜小鴨

你說的其實也沒有錯,現在家庭都是這樣的,覺得自己的孩子比較優秀。

13樓:櫻市子來了

因為家長都是愛面子的,如果說孩子不優秀的話,自己面子上過不去

14樓:iyou風

這是很普遍的現象,因為有些家長虛榮心比較重,如果自己的孩子不優秀的話,老是喜歡拿來跟好的比較。

15樓:昨夜星辰

我就特別討厭這樣的人是什麼樣就是什麼樣?他學習不好,你老是誇他幹什麼?誇著誇著就誇出大毛病來的

16樓:笨笨男孩

因為這是中國的文化,中國人比較好面子,喜歡攀比。這基本上是中國的現象了

17樓:義柏廠

這位朋友,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家孩子成龍

這是家長的心願,但是家長也是逼不得已,在外人面前誇孩子厲害

這枚也是每個家長的心願。

18樓:東北情感老師

中國的家長是不一樣的,有的孩子很優秀,當然要誇了,有的不誇孩子優秀呢,還罵孩子呢,不一樣的。

19樓:礦泉水的qq名

生活中的確有許多家長的虛榮心,非常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比別人優秀

20樓:一個愛學習的魚

出現這種現象原因是多方面的,最主要的是一是為了自己的面子,二是為了孩子,如果家長也到處說自己的孩子不好,孩子會在社會上很自卑,不千利於孩子以後的工作生活。

21樓:白鶴踏波

中國家長的虛榮心這麼重,是因為中國人歷來都比較愛面子,就算孩子的成績不優秀,也可以比別的方面呀,總之要比別人強,不能落後

為什麼家長不尊重孩子 20

22樓:師生花園

你的生氣,可以理解。站在你的角度看,你奶奶肯定做得不對,你的房間、你的東西,在別人使用前,必須要先徵得你的同意才行。有時大人沒想這麼多,但他們不是不尊重你,只是不細心,沒有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想問題。

現在就此問題我先分析一下你的不妥,從你敘述的事件當中我猜你是個中學生了吧?小大人一個,那麼在發現奶奶做得不對時,你就跟他們大吵了一架,可見也包括客人,我認為那也是你不尊重奶奶和客人的表現。客人嘛,理應熱情招待,你大吵一架,今後還怎麼好意思走動?

你當著客人面跟奶奶吵,奶奶的顏面可存?你尊重長輩了嗎?不知平時你們祖孫關係如何,反正大多數奶奶都視孫輩為珍寶,疼愛方式方法不對那是另一回事,那麼如果是非常疼愛你的奶奶,這被你一鬧會不會很傷心呢?

再回到你奶奶身上分析一下,她那個年代的人,有她獨有的生活經歷,可能以前生活困難,居住條件有限,家裡來了客人就是這麼將就的,所以,現在這樣做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妥,你說呢?我們遇事應多站在別人的角度上來考慮一下,這樣處理也許事情就沒那麼讓人生氣了。

孩子,我也是家長一組的,但我絕不偏袒家長這方,我只希望你能夠成為一個有氣度、懂關愛、知感恩的優秀孩子。所以,再遇到類似的事情時,你可以先告訴自己要冷靜,仔細分析一下事情的因果情況。比如這次,你可以揹著客人給奶奶講明你的想法,讓奶奶以後別這樣做就是。

代溝是客觀存在的,你不能理解她的不尊重小孩子,如同老年人不能理解你們的乞丐褲是一樣的道理。

現在,你們之間怎樣了?你是否也認識到自己也有不對的地方了呢?那麼請勇敢地去給奶奶說聲對不起,再送給奶奶一個擁抱,委婉地告訴奶奶你內心所渴望的尊重,我想,奶奶會加倍疼你的,你覺得可以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尊重孩子的父母,也不

會真正得到孩子的尊重,父母對孩子的教育也很難收到好的效果。得不到尊重的孩子會缺乏自尊、不自信、沒有上進心……家長,你尊重你的孩子嗎?中國很多家長都不太尊重孩子,希望能凡事能多體諒一下,互相理解。

2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因為他們本身也沒有給孩子

相應的尊重。尊重是相互的。中國父母普遍把孩子當作自己的所有物,替他們決定一切而不在意孩子自己的意思,把他們當作一個物件隨意擺佈,而不是當作一個完整的人。

這樣的孩子沒有自主意識,沒有得到父母的尊重,又怎麼能知道什麼叫做尊重,更別提尊重父母了。

25樓:ljb中國加油

我會很生氣,你的心情我很理解,所以我支援你的觀點,從現在開始你按你自己的方式方法去做,是正確的,每個人都需要尊重,尊重沒有年齡差異的,你做的對一定要用正確的觀點來維護自己的人格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咱家經濟條件不是太好,沒有錢,那要看和誰比,所以家長說這話肯定不是撒謊。

然後從來不告訴孩子比如父母有多少存款,掙的工資是多少之類的資訊,那是肯定的,哪個父母會跟孩子說這些,畢竟孩子的世界和父母的世界是不一樣的,如果告訴你有一百萬,你肯定會覺得很多,但是你有考慮過家庭支出嗎?錢不可能給你一個人用吧?還有很多意外,存款肯定是要有,不然出點事情,怎麼解決,家庭支出這方面根本跟你解釋不清楚,是個個方面的問題,孩子的世界是很狹隘的,只看到涉及自己的冰山一角,大人的世界是很複雜的。

《這裡涉及到了很多方方面面,相信不等你長大,自己經歷,誰也解釋不清楚的。》

其次,當你想要東西的時候,還是會給我買名牌很貴的衣服,換手機給我買iphone,甚至還要花好幾十萬供我出國讀書,這說明你的父母是很溺愛你的,你想要的都給你了。至於讀書那關係到你的未來,那是每個父母都會盡最大力量的,哪怕錢不夠,也會借!但是這些事情不會和你這個孩子說的,為了不給你增加一點壓力,畢竟你還小,父母的愛是無私的。

所以家裡有沒有錢還重要嗎?重要的是,你要明白每分錢都是掙來的,不是白撿的,掙錢困難,花錢卻如流水,怕你亂花錢肯定也是有的,父母都是這樣子的。

27樓:李向臣

你奶奶的做法不對,而你的做法更加不好,應該是事兒後告訴奶奶,再有這種事兒先跟我打個招呼,因為我不喜歡有陌生人進入我的房間。

你的吵鬧會讓你奶奶在客人面前沒面子的,你暴發的小脾氣對你產生的影響也不好的。

28樓:丁晟宸

的確孩子也是需要尊重的,只有讓孩子感受到j尊重和理解才能讓孩子有爰心。這和中國幾千年的儒文化形成的家長作風有很大關係。但是事情發生了以後,要和父母好好溝通爭取到他們的理解別有偏激行為,想信談話以後家長會理解你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家不長是不尊重,他們認為孩子沒有太多的生活經歷,孩子的想法比較單純,父母的有經驗的人,他們發現孩子的想法不切合實際時,他們就會反對。雖然對孩子來說感覺很委屈,但要相信父母是出於愛才會這麼做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來自心理分析類芝麻團 2017-12-10如果你留心觀察會發現,生活中有這樣一類父母:

▷ 被孩子呼來喚去

▷ 跟孩子交流時被無視

▷ 孩子一不高興就對父母撒氣,大聲斥責,甚至拳腳相加▷ 苦口婆心講道理時孩子根本聽不進去,反被頂撞、挑毛病

3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壓力非常大,很多人都不想上班。除非你是富二代。為了活下去還要上班?。

真正做到有效控制周圍人對你的「期望值」,需要做到無跡可尋。並在所有「非必要的時刻」,壓抑自己的表現欲與虛榮心。這樣就會改變工作狀態,會好些在工作中修煉人格,把工作變成自己修煉人格的道場,使自己日漸成為具有「美好心靈、圓滿人格和智慧」的人

32樓:我也三省吾身

這個確實是家長做的欠考慮,他們

的思想都還是以前的思想。在他們眼裡小孩子是沒有話語權的。這也是古時候為什麼會有**禮,**禮過後就是大人了,家中的事情肯定要跟你商量的。

不過反過來想,我們是不是有點過激了。畢竟是客人,我想你家臥室多的話也不會去睡你的床。如果真的等你回家再同你商量,那麼客氣會怎麼想?

他都不知道能不能有個睡覺的地方。所以以後有什麼事可以跟家人說一下,我想他們也是會考慮你的感受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先說明,這部分家長的尊重意識不強,帶有傳統的家長制作風,必須破除這種觀念,才能真誠的與孩子溝通交流。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沒錯,人都要換位思考,有時候是挺無奈的,你想想你奶奶她也有她的理由,你想如裡一個客人必須住家裡,家中又沒有空餘房間,如果是你怎樣安排,是爺爺.奶奶搬出好.還是爸媽搬出好?

因為你是小孩,可以如爺爺奶奶睡,也可以和爸媽睡,再一個和你商量,你放學挺晚的,難道讓客人等你到半夜,你認為這樣好嗎?

35樓:微笑

家長不可能這樣,尊重要分什麼事情和站的立場和角度。行為等等。

36樓:串門去了

父母與子女之間,無論哪一方,都

未必完美。父母無論是貧窮還是富有,有文化還是沒文化,都願意為孩子付出愛與辛勤,也該得到孩子的尊重和愛戴;同樣,不管孩子是第一名還是倒數第一名,有怎樣的性格特徵和能力側重,他們都是父母的孩子。

37樓:胖胖多花楊

家長總會認為孩子還小

容易受騙

自己想要孩子

人生順利

就會干涉

孩子自己的意見

不過也都是為我們著想

3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想法,非常成熟,也很有道理!的確,大人也應該尊重孩子的心理,事前至少應該先與孩子溝通一下!如果鋪位多,最好把客人安排在其它空床上;如果鋪位不多,難道孩子非要與這位客人住一起嗎?

孩子心理肯定很難接受!你這種想法非常成熟,不是大人勝似大人!

3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孩孑是自己生的,什麼事都覺得可以不用問他。

現在的家長,把孩子都誇上天,讀書怎麼好,結果也就是個普通人而已,他們不覺得丟臉嗎?

40樓:曉曉曉曉元

誰家孩子都是寶,都好面子,自己家孩子怎麼樣都是最棒的。人的通病。

41樓:楊

虛榮心,越有實力的人往往越低調,

42樓:我是凡飯我驕傲

那是他們對孩子的盼望啊,他們丟人沒關係,主要他們不想讓孩子丟人☺️

為什麼女人的虛榮心那麼重啊,為什麼女人的虛榮心那麼重啊

是人都會有虛榮心。只是這個虛榮心是不是在你可以滿足的基礎上,如果你可以其實你就會發現還好,如果你無法滿足你覺好覺得貪得無厭。男女的虛榮心表現的面是不一樣的,女人是在裝扮上,而男人難道不是嗎?女人是用名牌或者是老公掙的錢來裝點門面。男人何嘗不是在用權利金錢甚至是貌美如花的女人來裝點門面。在可以承受的基...

虛榮心是怎樣產生的,虛榮心產生的原因是什麼?

虛榮心是一種扭曲了的自尊心,是自尊心的過分表現,是一種追求虛表的性格缺陷,是人們為了取得榮譽和引起普遍的注意而表現出來的一種不正常的社會情感。在日常生活中,人人都有自尊心,人們都希望得到社會的承認,自尊心強的人,對自己的聲譽 威望等等比較關心,而虛榮心強的人一般的自尊心也很強。從個體心理方面來分析,...

為什麼中國明星的工資這麼高,為什麼國家給明星的工資那麼高?

其實並不是說中國明 星的工資高。而是中國明星是比較受追捧的,而且作為公眾人物影響力比較大,所以說對於商業是有一定價值的。比如說明星去代言一個廣告,比如說某個影視劇裡面插入一些廣告,比如說某個明星佩戴的某些東西的品牌也可以作為一種廣告。這樣的話,作為公眾人物的明星,以他的一個影響力,就可以得到豐厚的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