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畢業兩年考研好還是專升本再考研好

2021-07-23 21:07:44 字數 4236 閱讀 4613

1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如果有時間的話,建議專升本之後再考!

因為,如果專科直接考研,除了要畢業2年以外,還有很多限制性報考條件,比如:1、是否通過四六級;2、是否學過本科的相關課程;3、是否發表過相關**;4、影響要求,複試加試;5、還有很多學校專業不收專科生。

有本科學歷之後,報考就沒有這些要求了!只需要一個本科證,當然,不排除有些學校還有特殊要求!

如果時間不允許,那麼專科直接考還是可以的。也有很多考上的案例!

自己好好考慮吧!

2樓:心靈小憩燕歸來

如果現在可以考研就現在考吧,專升本再考又要耽誤兩年,反正都是要讀研,趕早不趕晚。然後早點畢業掙錢養家。趁現在學習環境好多多學習知識,進入職場才能無往而不勝。加油哦

3樓:北大青鳥崇德校區

有本科的學歷才可以考研的,不管是自考本科還是統招本科,

專科生畢業是專升本後考研好好還是工作兩年後考研好

專科生升本後再考研好還是畢業兩年後直接考研好?

4樓:不高興

根據家庭情況,建議先專升本,本科畢業後先工作,可以再考在職研究生

5樓:匿名使用者

鑑於你的情況,如果能找到一份適合的工作,還是先工作後升本考研。這樣你的經濟實力和閱歷都比較好一些,也利於以後繼續攻讀學業。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升本哦,因為等了兩年有可能會放棄,那樣連本科都沒了。

大專畢業後、工作兩年再考研好,還是專升本厚繼續上有前途?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專升本了,且不說你工作以後同等學力考研的難度有多大,你真的是工作了,還有時間和精力全身心投入考研嗎,那時候再考研比你專升本後難百倍。專升本後起碼在學校,起碼有很多人可以幫助你,起碼有那個學習氛圍,沒有那個環境,你自己也堅持不下來。再者,你現在用不著考慮有多少專升本名額,只要他不都是內定,優勝劣汰,你努力學就是了,你連專升本這點信心都沒有,何談考研呢?

真是考不上,再做其他打算嘛。真想有前途,考研,哪怕多考幾年,除非你家裡能給你安排現成的非常好的工作。稱自己年輕多拼幾把,以後也不後悔。

我算你學長吧,師院英語本科,考研進行中,希望你可以努力實現自己理想。

8樓:匿名使用者

專升本不需要你的高中畢業證,但是需要你的專科畢業證·當然前提是你的專科畢業證是真實學信網可查的學歷。

另外,沒有專科學歷,那麼可以選擇專本套讀,在弄大專學歷的同時,進行自考本科學歷。三年時間可以拿到大專和本科學歷。所選專業可以跨專業報考。

9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覺得專升本比較靠譜。工作之後考研想的太理想了,工作之後沒有太多的時間用在學習上,到時候情況就不在你掌握之中了,考上的機率就沒有專升本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差不多,但如果從難度上來講,推薦升本之後再考研,這樣不算同等學力,也就不加試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幫你解釋~!如果有穩定的工作完全不用考慮什麼直接上學,根據工作需要轉為自主考驗行列。你要真沒工作閒的那就專升本。

專升本再考研好還是直接專科考研好

12樓:易學仕**

建議專升本後再考研,專科生直接考研,必須

1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肯定是專升本後再考研比較好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4樓:仁碧玉肖荷

這是問題不可以一概而論。

1.專科直接考研,要受到專業限制,一般不允許跨專業,具體看想要報考的院校規定。

2.專升本考研,也就是拿到本科畢業證書,可以跨專業了,報考範圍更廣一點。

3.專科直接考研,在時間上早一點。專升本考研,要經過一個升本的過程,時間晚一點。

總體來說,各有利弊吧。僅供參考!祝你成功!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考研的最低要求是本科學歷或者是專科學歷滿兩年達到本科同等學歷報考碩士研究生,我覺得具體要看你報考的專業,報考專業性特別強的專業,比如醫學,法律,工科之類的最好是好升本在考研,因為大多數的專業對於學歷會有限制性,部分學校不接受同等學歷的考生,建議具體專業具體分析,報考一般的專業,管理類,教育類,藝術類的可以專科考研,我當時考研的時候,是考的教育學專業,當時是諮詢的天道考研網路課程的老師,選了一個揚州大學,考試的難度相對小一些,不用在專升本浪費時間了,最後還是祝福大家考研順利,考研必勝客!!!

16樓:善良的熊鑫

自考生有應屆和往屆之分嗎?自考本科已經比較一年多了,還有機會考研嗎?

自考生也是有應屆和往屆之分的,但是兩者的差別主要只體現在報考點的選擇上,就是應屆生要選擇院校所在地的報考點,往屆生選擇工作所在地或者戶口所在地的報考點。自考本科畢業一年多可以考研的。

您好,我是大專畢業生,專升本證也拿到了,也工作了兩年,現在在猶豫要不要考研,因為怕考出來很多工作不認可怎麼辦?您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謝謝!

首先研究生學歷對以後找工作肯定是有優勢的,這個不用擔心,如果你是決心考研的,那麼就儘快準備吧,確定院校啊,專業什麼的要儘快,專升本的學生是可以以本科生身份報考研究生的。

老師您好,我是一名大二學生,學的漢語言文學專業,學校是山東私立本科院校,不是很好,我想大三考研,北京師範大學古代文學專業,是不是太高了,您能幫我推薦一下院校嗎?萬分感謝!!!

厲害了,老鐵!你這個目標卻是不低,如果想換個難度低的學校,你可以參考首都師範學校、河北大學等等、

您好,我是16年畢業,在藝術學院讀藝術管理專業,畢業後在藝***從事編導的教學工作。現在很想進公立學校做教師,但基本都要求本科師範院校或師範專業,所以想通過考研來解決現在的尷尬,想往這個方向努力。想聽一些建議,給一點方向。

謝謝您。

您好,我是一名專科生,我想考研但是已經開始實習了,請問我是升本考研好些還是專科直接考研好一些?

專科考研的話要畢業滿兩年(截至錄取當年9月1日)才能考哈,對在校生而言的話建議先升本。

專科生的考研條件

對專科生而言,如何才能晉級研究生,與本科生站在同一起跑線上?專科生考研有哪些條件限制?考研流程是怎樣的?

1、基本要求:

專科生考研需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即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或2年以上。

2、進修課程要求:

進修與報考專業相同或相近的8門或以上(有的院校要求6門或以上)本科主幹課程,並能夠提供學習證明和成績單。

3、英語水平要求:

英語四六級是基礎門檻,分數高有優勢。如武漢大學要求,取得國家英語四級合格證書或英語四級成績報告單(成績在425分以上);廈門大學要求提供 cet 、 gmat 、 toefl 、 gre 、 pets 等相關的英語水平的證明。

17樓:hyn珠玉

這要看你考什麼專業了,現在有些專業對學歷背景要求還是挺嚴格的,比如醫學,現在好多院校都不再招收專科生,不過,有的專業的倒是沒有太多要求,只要專科畢業兩年就可以考研。

大專畢業,是先升本再考研,還是直接考研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先升本啦

的確,大專是可以直接考研究生的,這個叫做「同等學力」,一般你現在去考研的話,會比別人多考兩門試。

但關鍵是,這只是理論上給你考試的資格而已,考研是要面試的,而你大專的話,你是根本不可能被老師看上的。

所以你還是先去升本吧

19樓:才思教育

先升本科,達到本科學歷再選擇考研。專科考研除了有要畢業滿兩年跟複試加試,部分院校還要求提交成績單或**等材料。更有部分院校在招生簡章或招生目錄中限制,不接受同等學力報考。

才思考研解答。

20樓:紫薇命

可以直接考研。教育部

對報考碩士研究生的考生資格要求為: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及往屆本科畢業生;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畢業生報考碩士研究生,須畢業兩年(從專科畢業到錄取為研究生當年的9月1日)或兩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但是,招生單位有權根據本單位的實際情況,對考生的學歷提出高於大專畢業的要求。

所以,專科畢業生在選擇報考院校前,應向當地招生部門查詢,確認所報單位是否允許專科畢業生報考。

21樓:北大青鳥崇德校區

有本科證書才可以進行考研的,專科畢業是不能直接考研的

大專畢業後 工作兩年再考研好,還是專升本厚繼續上有前途

當然是專升本了,且不說你工作以後同等學力考研的難度有多大,你真的是工作了,還有時間和精力全身心投入考研嗎,那時候再考研比你專升本後難百倍。專升本後起碼在學校,起碼有很多人可以幫助你,起碼有那個學習氛圍,沒有那個環境,你自己也堅持不下來。再者,你現在用不著考慮有多少專升本名額,只要他不都是內定,優勝劣...

大專生畢業後工作了兩年,想考研究生

同位大專的我,可以給你點參考意見。主要看你是讀的工程性質的碩士還是學術研究性質的碩士 如果是工程碩士,我建議你有條件就直讀碩士,沒有必要去讀本科了,工程碩士是屬於實踐學科,實踐為主,能節約時間越早參加工作,能積累更多的經驗,是最理想的。如果是學術研究性質的碩士,那還是有必要讀下本科,把基礎知識都學習...

自己是大專師範畢業,工作兩年還是沒錢,放棄了自己專業啥也不會,總是換工作,自己專業也荒廢了,現在幹

你的專業是你的底下,是骨子裡的東西,不可能荒廢的 想問問現在的你過得怎麼樣了?人生迷茫怎麼辦?大專畢業後就沒有從事自己專業的工作,出來混了兩年,現在辭職再去找工作,感覺什麼都不 現在有幾個大學生出來是找自己專業的工作呢 賺的到錢就行 我也是從那時期過來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首先你要把自己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