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畢業後工作了兩年,想考研究生

2023-01-03 09:00:09 字數 5158 閱讀 4104

1樓:匿名使用者

同位大專的我,可以給你點參考意見。

主要看你是讀的工程性質的碩士還是學術研究性質的碩士···如果是工程碩士,我建議你有條件就直讀碩士,沒有必要去讀本科了,工程碩士是屬於實踐學科,實踐為主,能節約時間越早參加工作,能積累更多的經驗,是最理想的。如果是學術研究性質的碩士,那還是有必要讀下本科,把基礎知識都學習了。

我對學術碩士不是很懂就不多介紹了。

但是如果你真想讀工程碩士,其實我覺得如果你不是非國企不進,你還不如把精力和時間用在技術上也能收穫很多。技術不一定比碩士差。

以上僅僅是本人愚見!希望對你有參考幫忙。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自考類的本科很多學校考研的時候不承認了(我女朋友就是這樣杯具了),我想你也不打算再讀個四年或五年本科吧,所以也沒必要再讀本科了,可以直接考研究生的,只要符合報考學校的要求就可以。最好聯絡好自己想報考專業的老師,得到他的許可,否則除非你筆試成績高出安錄取名額來算的初試最後一名50分以上,要不最後還是會杯具的。

3樓:**米粒

直接考就可以不用去考本科。

大專畢業,工作兩年後可以直接考研嗎

4樓:提莫喜歡誰

大專畢業2年後可以直接考研,本科生畢業可以直接考研,專科生畢業有2年的時間限制,專科畢業不能直接考研。

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試學歷要求: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樓:付文進

專科當然可以考研,但需要滿足一定條件才可以報考。專科生考研要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也就是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

第一,關於同等學力報考的問題。基本上除了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其他的考生都需要以同等學力來報考研究生。同等學力就是你專科畢業兩年了,才可以擁有跟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的學習能力,其實這個要求挺苛刻的,在專科第三年的學子,想要直接報考研究生是不可能的事情,除非能夠取得自考本科的學歷,或者是函授和電大的本科學歷。

專科生很少有人在校期間會考取自考本科學歷,去問一些在校專科生就可以知道了。所以,更多的人是在第二年以同等學力的身份參加研究生的考試。

第二,專科生畢業兩年後是怎麼算的呢?比如說你是在2023年6月底畢業的,那麼在2023年10月份就可以參加研究生考試了,按兩年的時間計算,如果你考得很順利的話,第一次就直接被擬錄取了,那麼你在2023年9月份就可以入學了。如果你已經畢業很多年了,這個問題也就不是什麼問題,直接參加當年的研究生考試就行了。

第三,很多招收研究生的單位對於專科生有很多的要求。在選擇讀哪個學校的研究生時,一定要將這個學校招收研究生的規則搞清楚了,否則白白浪費自己的時間,比如說,有的學校會要求需要有英語四級證書,本科階段的學習成績,英語四級證書,專科生沒有多少人會去考的。本科階段的學習成績和學術成果你要去**弄給他?

所以,看到有這些要求的,一定要慎重考慮,別讓自己翻船了。

第四,專科生考研難不難。說到這個問題,我想很多人都會覺得有難度,但相對高考這麼多科目來說,還算是容易一些。因為只考了政治、英語和專業課,由於各種專業的不同, 考的科目也不同,有些科目包含數學。

zong總而言之,就是要考四科,極少數專業考三科。如果你基礎不是很好,想要考取清華北大這些頂級學府,難度就是比較大的,其他的985高校,還是有一戰之力,只不過你要付出很多的經歷。一般來說,更多的人選擇了211院校或者是一本大學。

也有一些人選擇普通二本院校,至於要考什麼樣的,最好預估自己的實力而定。

第五,英語基礎挺差的。英語基礎差是很多專科生的通病,有些專科生就是因為英語太差了,出現了短腿科目與本科大學失之交臂。也有很多人擔憂自己在讀專科的時候,沒有過四六級,會影響考研英語。

其實不然,英語四六級難在聽力,而考研英語側重點不相同,它是重在閱讀的。

6樓:zs謝寶生

1、大專畢業,工作兩年後可以直接考研。

2、大專畢業兩年就可以報考。時間計算是到研究生入學前的8月底,所以實際上畢業1年後的10月份就可以報名了。

3、注意部分招生單位對同等學力考研有附加的報考條件,如有的要求發表**等。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則明確說明學碩不招收同等學力考生。中山大學也不接收同等學力。

具體檢視招生單位官網釋出的招生簡章和專業目錄的備註說明。

7樓:荊捷芒玉瑾

專科考研完全可以,我讀的時候我們班好幾個同學就是專科考的,很令人敬佩,因為離開校園一段時間再複習確實很不容易。一般說大學專科畢業具有兩年(從大學專科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入學之日)或兩年以上的實際工作經驗,就能報考研究生,樓主這個情況應該是可以的。考試分兩輪,第一輪是全國統考,你報的專業應該是考英語,數學二(不止高數,還有線性代數和概率論),政治,以及專業課。

其中前三個是全國統一卷,而專業課由報考學校出題。第一輪成績出來後,按1:1.

2的比例進入第二輪,也就是說招10個,前12名進入。第二輪分筆試和麵試兩部分,在報考的學校進行,題都是學校出。

建議你看一下中國礦業大學去年的招生簡章,網上可以查得到,對專科報考可能還有加試科目,各學校規定不一樣的,不放心的話就直接打**問學校招生辦吧。

還有想要上研究生的話,最好還是不要抱著混學歷的想法,畢竟要花將近四年時間(準備考試半年,上學三年),一定要好好規劃,人生有幾個這樣的四年啊。

8樓:職場心機婊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學歷"是指在大專畢業以後,已經參加了本科函授,即將畢業但還沒有拿到畢業證書,可以在函授學校開具證明,說明你已經有了本科同等學歷。

專科畢業兩年後能否報考研究生,要看你所報考的學校有沒有這樣的規定。

本來大專是不能直接考研的,但考慮到大專中也有考研的願望,以及有些學校也有這方面的人才需要,放寬了又大專生的報考條件,有些學校規定大專可以報考,但必須是畢業兩年或兩年以上,(這只是一個時間的限制,從大專畢業到研究生入學滿2年,如果你是去年畢業,今年就能報08的名了,如果你是今年7月畢業,就只能明年09年報名),就可以視作與本科同等學歷報考。

不過初試後往往要參加一個加試,(主要是本專業的本科主幹課程),加試過了就和本科生一樣的程式了。

現在有一部分學校已經不收大專生了,還有一部分學校雖然收大專生,但同時還要大專生具備其它的種種苛刻條件,如,要拿到四級證書,要在省或國家上發表與所報專業相同還相近的**等,所以還是拿到本科證是最好的,那樣幾乎全國所有大學都能報考,也沒有什麼限制了。

10樓:清水汲芮優

只要大專畢業兩年,就可以以同等學歷考研。初試通過之後,在複試時要加試兩門專業課程。一般很簡單,只是過程。

初試和複試都通過了和本科考上的一樣,具體情況你要去看看你想報考院校的招生簡章。有的學校不招同等學歷的。

11樓:龐麗姝蓬靖

專科是畢業兩年或兩年後,自畢業之日起到報考研究生的九月計算,方可考研。有的學校規定在公開的雜誌發表學術文章,有的沒有此要求。專科考研難度大,須加試兩門本科目。

12樓:蘇延佟佳靖之

不符合~兩年是從畢業證上日期為準~~也就是說你09年畢業,得11年才能考~·你先選好報考學校。

然後直接打**給學校的研究生招生處~~~

13樓:殺蘪天下

沒續本?可以考研。但只能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同等學力考研要符合招生單位的具體規定:

如有的好大學不接受同等學力考生(如上海交大);有的要發表過的**原件(如清華大學);有的要英語四級證;有的要續本主要課程成績單。同等學力考研一般不允許跨大類學科報考,複試時加試兩門本科專業課。考前一定要閱讀各校招生簡章,選符合條件的大學報考。

1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但是建議可以在考個本科。

然後在考研究生。

可選擇自考的方式。

你也可以追問。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你有能力,複試不怕的。導師喜歡具有獨立思考能力的學員。要多看專業方面的**,讓自己的思維打破傳統的侷限。我也在考,也不是全日制本科。我的同學有很多一年就考了。

專科生畢業兩年了,可以考研究生嗎?

大專畢業工作兩年後可以考研嗎?

16樓:河傳楊穎

專科畢業2年後就可以考研。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只要和你大學專科專業合適都研究生學校都可以報考,然後在規定的時間內,去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網頁連結報名。

考研科目。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

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報考分類。1.非定向指在錄取時不確定未來的工作單位,在校期間享受國家規定的獎學金和其他生活待遇。畢業時應服從國家就業指導,在國家規定的服務範圍內進行安排或實行雙向選擇。

2.定向培養研究生,是指在招生時即通過合同形式明確其畢業後工作單位的研究生,其學習期間的培養費用按規定標準由國家向培養單位提供。

17樓:網友

可以。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人員,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4、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大專畢業後 工作兩年再考研好,還是專升本厚繼續上有前途

當然是專升本了,且不說你工作以後同等學力考研的難度有多大,你真的是工作了,還有時間和精力全身心投入考研嗎,那時候再考研比你專升本後難百倍。專升本後起碼在學校,起碼有很多人可以幫助你,起碼有那個學習氛圍,沒有那個環境,你自己也堅持不下來。再者,你現在用不著考慮有多少專升本名額,只要他不都是內定,優勝劣...

大專生2023年畢業是2023年才能考研還是2023年才能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 從畢業後到2015年9月1日,下同 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 這是15年的招生簡章。你當然是16年能考。不同學校可能要求不一樣。一切以目標院校的招生簡章為準 本科畢業後再過幾年都可以考研,都是以本科學歷考研。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

大專畢業後可以直接考研究生嗎,大專畢業後可以直接考研麼?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回答大專是無法直接考研的,大專學歷需要畢業後2年才有資格報考。提問我學語文教育的,想考個文科方向,當老師 回答碩士研究生招生初試一般設定四個單元考試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論 外國語 業務課一和業務課二,滿分分別為100分 100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