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下雨是持續的嗎?下個星期準備去青海湖環線,可看到天氣預報未來一星期都是雨天,這個雨天

2021-07-23 21:59:15 字數 1763 閱讀 3569

1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的天氣預報下雨只是針對青海整個地區的,也許西寧下雨,青海湖就不一定會下雨;

青海湖的氣候特徵:

(1)青海湖具有高原大陸性氣候,光照充足,日照強烈;

(2)冬寒夏涼,暖季短暫,冷季漫長,春季多大風和沙暴;

(3)雨量偏少,雨熱同季,乾溼季分明。

所以,青海湖的雨季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少的,大部分都是好天氣。

關於青海湖的知識延展:

簡介:

青海湖,藏語名為「措溫布」(意為「青色的海」)。位於青藏高原東北部、青海省境內,中國最大的內陸湖、鹹水湖。由祁連山脈的大通山、日月山與青海南山之間的斷層陷落形成。

2023年7月30日,青海省氣象科學研究所最新的遙感監測結果顯示,青海湖面積持續8年增大。

2023年10月20日9時50分,青海湖海心山北側出現「龍吸水」壯觀場景。

形成原因:

青海湖的構造斷陷湖,湖盆邊緣多以斷裂與周圍山相接。距今20~200萬年前成湖初期,形成初期原是一個大淡水湖泊,與黃河水系相通,那時氣候溫和多雨,湖水通過東南部的倒淌河洩入黃河,是一個外流湖。至13萬年前,由於新構造運動,周圍山地強烈隆起,從上新世末,湖東部的日月山、野牛山迅速上升隆起,使原來注入黃河的倒淌河被堵塞,迫使它由東向西流入青海湖,出現了尕海、耳海,後又分離出海晏湖、沙島湖等子湖。

湖水水系:

青海湖水補給**是河水,其次是湖底的泉水和降水。湖周大小河流有70餘條,呈明顯的不對稱分佈。湖北岸、西北岸和西南岸河流多,流域面積大,支流多;湖東南岸和南岸河流少,流域面積少。

布哈河是流入湖中最大一條河,發源於祁連山支脈的阿木尼尼庫山,長約300公里,幹流長92公里,支流有幾十條,較大支流有10多條,下游河面寬約50~100米,深達1~3米,ph8~8.2。流域面積16570平方公里,約佔湖區各河流流域面各1/2。

年徑流量11.2億立方米,佔入湖徑流60%。

青海湖每年獲得徑流補給入湖的河流有40餘條,主要是布哈河、沙柳河、烏哈阿蘭河和哈爾蓋河,這4條大河的年徑流量達16.12億立方米,佔入湖徑流量的86%。是魚類迴游產卵和鳥類較集中地區。

青海湖每年入湖河補給13.35億立方米,降水補給15.57億立方米,地下水補給4.

01億立方米,總補給為34.93億立方米,湖區風大蒸發快,每年湖水蒸發量39.3億立方米,年均損4.

37億立方米。

旅遊指南:

環湖及周邊主要景點為日月山、倒淌河、湖裡木溝巖畫、橡皮山、茶卡鹽湖、茶卡寺、伏埃古城、鳥島、海心山、北向陽古城、舍卜吉巖畫、尕海古城、金銀灘草原、原子城西海鎮、沙島、西海郡三角城。

2樓:左擾龍露

我去青海湖的時候也是八月份,下雨是那種斷斷續續的,一會天晴一會下的那種。下的雨也不會太大,而且能感受到雨天和晴天兩種感覺。我們去青海湖環線騎行的時候,直接在路邊買個幾塊錢的雨衣,穿著雨衣騎,很不錯。

完全不會影響到欣賞風景!

2023年6月22日至6月27青海湖天氣預報

3樓:陽光的笑對

06/22 週六

23℃~11℃

06/23 週日

23℃~13℃

06/24 週一

23℃~12℃

06/25 週二

21℃~12℃

06/26 週三

22℃~11℃

06/27 週四

17℃~7℃

去青海湖帶什麼零食,去青海湖旅遊需要準備些什麼?

路途略遙遠,基本就是車上吃吃就好了的,下車以後估計也沒時間吃了。不想在景區飯店吃飯的話就帶點餅乾之類的,其他的隨意。去青海湖旅遊需要準備些什麼?回答其實沒那麼麻煩吧,也就是看著青海海拔較高,應該沒那麼恐怖吧,我是之前在青驛和人結伴去青海玩過一次,你要覺得什麼應該帶的話,隨便說兩句吧。1 28 以上的...

青海湖要門票嗎,青海湖的門票多少錢啊?

青海湖是個開放湖面,在四周任何一個地言都可以看到,沒有門票,也沒誰能把湖邊圍起來收門票。但在一個湖邊,你要花錢騎馬 花錢住店,花錢吃飯,有些觀湖方便的地方,是要花錢進去的。青海湖應該是不要門票的,它是開放式的一個景點。青海湖的門票多少錢啊?青海湖門票旺季100元,4月15日到10月15日 淡季為50...

說說去青海湖和敦煌旅遊是種怎樣的體驗

到了六七月份西北地區氣溫適宜,景色也變得比較成熟美麗,攢夠幾天的遊玩時間,這個是一個很好的體驗。一直想自駕游去旅行,但是這個願望還有沒實現,我覺得以後一定可以實現的,我想去青海。去這兩個地方旅遊,應該體驗草原部落的風土民俗 騎馬 騎駱駝這些才是真正的西北生活,整個玩下來一週時間也差不多了。我有一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