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枚師太為什麼殺死方世玉,他們不是都是反清的嗎

2021-07-24 01:58:45 字數 567 閱讀 9474

1樓:資深錦衣衛

五枚師太剛開始是和南少林一起反清,後來因為政見不和與少林決裂,站到了武當一派,還參與了火燒少林寺一役,親手殺死方世玉。

據傳,五枚師太向世人傳下了其皇家貴胄用於自保安命南拳,繼後各自延衍發展,有詠春拳、龍形拳及洪拳等拳系。即便該些拳系真與傳說中的五枚師太所傳南拳有關,但該些拳系名稱、因為相隔年代久遠,與五枚師太本人已沒有任何關係。

2樓:朋沛槐

五枚師太殺死方世玉的說法**於**《萬年青》,而這正是《萬年青》一書前後矛盾之處。

在方世玉打死雷老虎後,李巴山和李小環前來報仇,苗翠花請五枚師太前來幫忙,及至後來胡惠乾打死馮道德的幾個徒弟,馮道德親自下山報仇,五枚前來勸架,這一部分中五枚師太都是站在少林一線的,而且對方世玉尤為喜歡,但是到白眉下山以後,五枚突然就站到了武當一派,還參與了火燒少林寺一役,親手殺死方世玉。這種轉變實在令人摸不著頭腦。

3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 我看記錄片說是因為白眉道人暗中挑撥五枚跟至善中間的關係 導致了五枚投靠了白眉 不過就是不知道白眉他到底是怎麼挑撥的

五枚師太怎麼樣死?五枚師太是誰

五枚師太是老死的。五枚師太,傳說中被燒燬的南少林的少林五老之一。據傳,五枚師太向世人傳下了其皇家貴胄用於自保安命南拳,繼後各自延衍發展,有詠春拳 龍形拳及洪拳等拳系。即便該些拳系真與傳說中的五枚師太所傳南拳有關。福清市東張鎮少林村與南少林相隔不遠的五枚師太尼姑庵一 竟,上了年紀的老人都知道,少林村山...

亦舒為何又稱 師太 亦舒為什麼又稱 師太

1.師太的詞典釋義 對年長尼姑的尊稱 2.滅絕師太 金庸 倚天屠龍記 中的人物,峨嵋派第三代掌門。她容貌甚美,武功高強,性情剛烈,正邪不兩立,出手極狠,同時堅持一代宗師風度。綜合二者引申為 文學領域的資深女作家均可稱為師太 滅絕師太。亦舒 於1946年9月25日生,到目前為止已經出版了 獨身女人 薔...

為什麼我要把蜘蛛殺死,怎麼殺死大蜘蛛

因為你心裡產生了恐懼,就像你看見了老鼠要打死它一樣。我剛才殺死了一隻蜘蛛,怎麼辦 洗洗手,注意消毒,不要是有毒的蜘蛛就行了。殺死就殺死唄,你還想給他開追悼會啊 怎麼殺死大蜘蛛?首先對你的遭遇表示下同情,下面給你提點建議吧 第一 你可以適當的使用一些乾燥劑,因為蜘蛛喜歡生活在潮溼的地方,乾燥的地方不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