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鵝要喂什麼才長得快鵝一般吃什麼飼料

2021-07-24 06:15:50 字數 4649 閱讀 6234

1樓:夏侯蕊茹汝

鵝是草食動物,也是食肉動物,也吃穀類。不過鵝的主食是穀類,雜食為草和蟲子。一般吃配好的鵝雞鴨飼料就可以了,要長得快,農大飼料輕鬆搞定。

大白鵝養鵝吃什麼飼料好

2樓:南陽市宛城區西窪禽業繁育專業合作社

養鵝飼料類別分析1、飼料分類:

蛋白質飼料:蛋白質飼料是指粗蛋白質的含量在20%的飼料,可分為植物性蛋白質飼料和動物性蛋白質飼料,植物性蛋白質飼料包括豆類,豆餅類和油餅等,動物性蛋白質飼料包括魚、蝦、骨肉粉和羽毛粉等。能量飼料:

谷實類包括玉米、稻穀、大麥、小麥及麥秕,糠麩類包括米糠,麩皮、玉米糠等,塊根、塊莖和瓜類如馬鈴薯、南瓜、胡羅卜、紅薯等。礦物質飼料:包括骨粉、貝殼粉、蛋殼粉、石灰石(不含氟)、食鹽等。

維生素飼料:青飼料包括幼嫩的青草、水草、白菜、青菜、苦蕒菜、包菜,以及無毒的野菜,藻草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主要有蝦藻(柳葉藻)、金魚藻、水青草、稗草、此外還有水浮蓮、水葫蘆以及人工栽培的牧草等,葉粉類如紅薯葉、松針葉等。其它飼料:

刺激性飼料如蔥、姜、蒜、辣椒等,有增進血液迴圈,改善消化,增進食慾以及驅蟲殺菌等作用,新增劑包括多種不同用途的飼料新增劑,如維生素新增劑、礦物質新增劑、氨基酸新增劑、抗生素新增劑。

2、鵝的飼糧配合:

一般0-6周齡喂全價顆料配合飼料,但要加喂青綠飼料,與配合飼料比例最少應1:1。生長鵝進行放牧飼養適當補喂配合飼料。

目前大部分農村養鵝不喂全價配合飼料,初生後即喂碎玉米加蛋黃,3日齡後用各種青嫩草、菜葉(切細算)加碎玉米。生長鵝階段(25日齡後),如無放牧條件可飼畏青貯玉米,每隻鵝每天可喂6-8兩(飼養群體小的可採集山野菜喂)和1兩左右玉米麵。65-70日齡開始短期育肥,青綠飼料隨便吃,每天每隻鵝補喂全價肥合飼料約3兩。

參考配方:玉米麵55%(或有15%稻穀),麥麩19%,米糠10%,菜仔餅11%,魚粉3.7,骨粉1%,食鹽0.

3%。有的地區育肥鵝就喂稻穀(帶殼)。所以養鵝要儘量利用青綠飼料,不加任何影響肉質的新增成份。

成本既低,生產的肉等產品又屬綠色食品。

3、飼料的加工調製:

除了放牧時讓鵝覓食外,其餘飼料都應根據實際情況粉碎、切碎、浸泡及蒸煮等加過調製,粉碎不宜過碎,太碎的飼料鵝不易採食和吞嚥,一般粉碎成小碎粒即可。切碎後的青綠飼料不易堆積久放,以免腐敗變質,鵝食後容易生病或中毒,較堅硬的穀粒,如玉米、小麥等,經浸泡後可增大體積,增加柔軟度,鵝易於喜食也易於消化,但不是浸泡過久,好發酵變質,降低適口性。蒸煮後可提高適口性和消化率,但在蒸煮過程中也會破壞一些營養成分。

4、牧草種植需注意的幾個問題:

⑴、因地制宜,科學選種。對適合養鵝的優質牧草而言,不同的品種對土壤有不同的要求,種植牧草時,應根據土壤結構和水肥條件,選擇合適的草種。在選擇牧草品種方面,有些人存在著對多年生牧草的產量期望過大,為圖省事想種一次多年見效,但多年生的牧草都存著當年產量低,不能解決當務之急和不同的地區的越冬過夏問題。

所以說初次種植牧草應選生長週期短,再生能力快,既優質高產又當年見效的品種。

⑵、克服對牧草種植認識的誤區。一些人認為無論什麼地方都能種草,種草不需要什麼技術,種草就是為了放牧,撒上種子就是種上了草,牧草可以完全替精飼料,缺乏對牧草品種、特性、品質、產量、營養成分、適口性等諸多因素的全面瞭解。我們所說的種草是指種植經人工培養的優質牧草,而且要提高認識,學習和掌握種草技術和科學的養鵝方法,才能保證種草養鵝的經濟效益。

⑶、配套輪作,合理混播。種草養鵝的實踐證明,因地制宜的選擇適應性強、營養豐富、品質優良的牧草品種,實行配套輪作,可以延長青飼料的供給週期。根據不同牧草品種的營養特點,對幾種品種進行合理混播,不但能起到多樣搭配,營養互補的作用,而且還能大大降低養殖成本,取得更好的經濟效益。

在實際操作中,根據當地的氣候和土壤生態條件,選擇適應性良好的牧草品種混播,同時要考慮到牧草的利用年限和相容性,特別應做到豆科牧草和禾本科牧草的混播和組合的合理性,來達到優質高產的效果。

⑷、科學種植和利用。牧草有一整套科學的種植栽培技術,在種植過程中要嚴格執行。在利用方面,一般來說,15日齡內雛鵝宜利用葉類蔬菜或30釐米左右的幼嫩牧草,15~30日齡的鵝宜用50釐米左右的牧草,1月齡後的鵝可利用70釐米左右的牧草,因此牧草的割喂應根據鵝的大小及對粗纖維的利用能力來決定。

⑸、應選擇荒地、林果園地建造人工草場,種植具有耐瘠薄、耐踐踏、耐乾旱且青嫩柔軟、多汁、適口性好、營養豐富的紫花苜蓿、白三葉、紅三葉、墨西哥玉米、多年黑麥草、菊苣、魯梅克斯等植物。為了滿足常年養種鵝的需要,應該採用一年生牧草輪作模式來種植,例如,當年4月上旬播種墨西哥玉米,10月中旬結束後播種冬麥70黑麥草、多花黑麥草,生長到下一年5月中旬結束,如此迴圈往復輪作。

鵝吃什麼飼料長的快 快速育肥鵝偏方

3樓:廣西東鑫升禽業

按飼料分類標準,凡飼料幹物質中粗纖維含量小於或等於18%、粗蛋白質小於20%的均屬能量伺料。在配合飼料中能量飼料所佔比例通常在60%左右。一般以谷實類和油脂類為代表。

1。谷實類基本屬於禾本科植物成熟的種子。(1)玉米玉米為公認的飼料之王,是主要的能量飼料。

玉米含能量較高(代謝能為13。50-14。07兆焦/千克),含纖維素少,消化率高,適口性好。

玉米的蛋白質含量差異較大為8-11%,其必需氨基酸組成不平衡且缺乏賴氨酸、色氨酸和蛋氨酸。含脂肪量約4%。黃玉米中含有胡蘿蔔素和葉黃素,對保持蛋黃、**和腳部的黃色具有重要作用。

玉米粉容易孳生黃麴黴而質變,如需儲存應以不粉碎為好。(2)稻穀為鵝常用飼料。每千克含代謝能10。

7兆焦,含粗脂肪1。5%,含粗蛋白質8。3%,粗纖維含量較高(約8。

5%)。(3)糙米含水分11。4%,含粗蛋白質6。

8%,含粗脂肪1。6%,含粗纖維0。

7%,其代謝能為14。0兆焦/千克。取材易,適口性好,易消化吸收。

常用作開食料。(4)碎米為碾米廠篩出來的細碎米粒,澱粉含量髙,纖維素含量低,含粗蛋白質約8。8%,**低廉,容易消化吸收,但缺乏維生素a、維生素b、鈣和黃色素,亮氨酸含量較低,為常用的開食料。

(5)小麥含能量較高,代謝能約為12。5兆焦/千克,粗纖維少,含粗蛋白質在10-13%之間,但蘇氨酸、賴氨酸缺乏。(6)大麥有皮大麥和裸大麥之分。

含代謝能11。34兆焦/千克左右,比玉米低,而粗纖維含量高於玉米,粗蛋白質高於玉米,約11-12%,且品質優於其他穀物。

在鵝日糧中的用量一般為15-30%。(7)高粱含代謝能12。0-13。

7兆焦/千克,蛋白質含量與玉米相當,但品質較差,其他成分與玉米相近。但高梁含單寧較多,其適口性差,而且還能降低蛋白質及氨基酸的利用率。在鵝日糧應限量使用,一般不宜超過15%。

但低單寧高粱飼餵量可適當增加。2。糠麩類為谷實類的副產品。

(1)米糠是碾米廠加工白米時產生的一種副產品,主要由胚芽、種皮、糊粉等組成。含蛋白質12%左右,稍低於小麥麩,所含代謝能約為玉米的一半。但其含脂肪量很高(13-15%),故容易酸敗變質,高溫時不宜久貯。

含磷多而鈣少,維生素b族較豐富。也可伺喂脫脂米糠。由於米糠中粗纖維也多,影響消化率,同樣應予控制使用。一般可佔日糧的5-15%,育成鵝為10-20%。

雞鴨鵝飼料配方鵝吃什麼長得快

鵝吃什麼 鵝吃什麼飼料最好

4樓:阿爾茨海默協會

鵝以草為主的水禽,與鴨相比耗糧食少,只要有良好的放牧場地和少量的精料就可以。鵝在飼養過程中,保證部分飼草的供給,可節省大量飼料,降低飼養成本,提高經濟效益。雛鵝在保證精飼料的情況下,要喂部分易消化的青草,其中飼餵優質青苜蓿草最好。

對於成年鵝,除了飼餵青草外,還可以飼餵立秋後打貯的野雜青乾草,苜蓿乾草等。

鵝飼料有以下幾種:

能量飼料:谷實類包括玉米、稻穀、大麥、小麥、麥秕,糠麩類包括米糠,麩皮、玉米糠等,塊根、塊莖和瓜類如馬鈴薯、南瓜、胡羅卜、紅薯等。

蛋白質飼料:蛋白質飼料是指粗蛋白質的含量在20%的飼料,分植物性蛋白質飼料和動物性蛋白質飼料,植物性蛋白質飼料包括豆類,豆餅類和油餅等,動物性蛋白質飼料包括魚、蝦、骨肉粉和羽毛粉等。

礦物質飼料:包括骨粉、貝殼粉、蛋殼粉、石灰石(不含氟)、食鹽等。

維生素飼料:青飼料包括幼嫩的青草、水草、白菜、青菜、苦蕒菜、包菜,以及無毒的野菜,藻草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主要有蝦藻(柳葉藻)、金魚藻、水青草、稗草、此外還有水浮蓮、水葫蘆以及人工栽培的牧草等,葉粉類如紅薯葉、松針葉等。

其他飼料:刺激性飼料蔥、姜、蒜、辣椒等,有增進血液迴圈、改善消化、增進食慾以及滅蟲殺菌等作用。新增劑包括多種用途不同的飼料新增劑。

5樓:匿名使用者

鵝的飼料

1、飼料分類:能量飼料:谷實類包括玉米、稻穀、大麥、小麥及麥秕,糠麩類包括米糠,麩皮、玉米糠等,塊根、塊莖和瓜類如馬鈴薯、南瓜、胡羅卜、紅薯等。

蛋白質飼料:蛋白質飼料是指粗蛋白質的含量在20%的飼料,可分為植物性蛋白質飼料和動物性蛋白質飼料,植物性蛋白質飼料包括豆類,豆餅類和油餅等,動物性蛋白質飼料包括魚、蝦、骨肉粉和羽毛粉等。礦物質飼料:

包括骨粉、貝殼粉、蛋殼粉、石灰石(不含氟)、食鹽等。維生素飼料:青飼料包括幼嫩的青草、水草、白菜、青菜、苦蕒菜、包菜,以及無毒的野菜,藻草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主要有蝦藻(柳葉藻)、金魚藻、水青草、稗草、此外還有水浮蓮、水葫蘆以及人工栽培的牧草等,葉粉類如紅薯葉、松針葉等。

其它飼料:刺激性飼料如蔥、姜、蒜、辣椒等,有增進血液迴圈,改善消化,增進食慾以及驅蟲殺菌等作用,新增劑包括多種不同用途的飼料新增劑,如維生素新增劑、礦物質新增劑、氨基酸新增劑、抗生素新增劑。

養鵝吃什麼飼料好 育肥鵝怎麼喂上膘快

小鵝吃什麼長得快,雞吃什麼長得快

飼料 鵝吃青菜 小草 波菜也喜歡 小鵝最開始吃食時最好先調教喂水,隨後喂青菜或者牧草 蘿蔔葉拌米飯之類的食物。5至10日齡日喂3至4次,夜間2次,日糧中米飯佔20 30 青飼料佔70 80 11 20日齡逐漸喂配合飼料。飼料配方 玉米50 米糠20 優質草粉10 魚粉8 生長素1 骨粉0.5 抗生素...

驢吃什麼飼料長得快養驢喂什麼飼料上膘快

養驢的前景是比較好的,養驢都是喂農作物的秸稈,現在養驢一定要把驢的品種挑選好養殖的利潤才會大的。馬吃什麼飼料,養馬的飼料有哪些 中國飼料行業前十強最新排名 中國飼料企業排行榜30強 01 四川新希望集團 02 山東六和集團 03 通威股份 04 廣東恆興集團 05 湖南正虹科技發展股份 06 唐人神...

人工養殖的牛蛙都是吃什麼,牛蛙一般吃什麼飼料

牛蛙是 動物,它的食性隨著生長髮育階段的不同逐漸發生變化,主要過程為 5 20天內的小蝌蚪期以植物 藻類 為主食,30 50天的中蝌蚪期為雜食性,以浮游動 植物餌料為食,60 90天的大蝌蚪期以浮游動物餌料為食,後的牛蛙以動物性昆蟲餌料為主食,只捕食活動的動物性飼料,如蝗蟲 螻蛄 螟蛾 水蚤 昆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