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鵝吃什麼長得快,雞吃什麼長得快

2021-05-27 08:31:13 字數 2560 閱讀 9055

1樓:匿名使用者

飼料…鵝吃青菜、小草…波菜也喜歡…小鵝最開始吃食時最好先調教喂水,隨後喂青菜或者牧草、蘿蔔葉拌米飯之類的食物。5至10日齡日喂3至4次,夜間2次,日糧中米飯佔20%—30%,青飼料佔70%—80%;11—20日齡逐漸喂配合飼料。飼料配方:

玉米50%,米糠20%,優質草粉10%,魚粉8%,生長素1%,骨粉0.5%,抗生素及各種微量元素0.5%,豆粕10%。

30日齡後至主翼羽長出前以粗料為主,適當補充精料,使其充分運動。

冬天的鵝經過40到50天的飼養,主羽已長出,體重達2.5公斤時,即可用高能量、低蛋白的日糧進行強度育肥20至30天,鵝個體重可達5公斤。參考飼料配方:

玉米35%,粉渣30%,米糠或優質草粉20%,高粱6.5%,貝殼粉3%,食鹽0.5%,沙子1%,豆粕4%。

2樓:丁丁無心

一般0-6周齡喂全價顆料配合飼料,但要加喂青綠飼料,與配合飼料比例最少應1:1。

生長鵝進行放牧飼養適當補喂配合飼料。目前大部分農村養鵝不喂全價配合飼料,初生後即喂碎玉米加蛋黃,3日齡後用各種青嫩草、菜葉(切細算)加碎玉米。生長鵝階段(25日齡後),如無放牧條件可飼畏青貯玉米,每隻鵝每天可喂6-8兩(飼養群體小的可採集山野菜喂)和1兩左右玉米麵。

65-70日齡開始短期育肥,青綠飼料隨便吃,每天每隻鵝補喂全價肥合飼料約3兩。

參考配方:玉米麵55%(或有15%稻穀),麥麩19%,米糠10%,菜仔餅11%,魚粉3.7,骨粉1%,食鹽0.3%。

能量飼料:谷實類包括玉米、稻穀、大麥、小麥及麥秕,糠麩類包括米糠,麩皮、玉米糠等,塊根、塊莖和瓜類如馬鈴薯、南瓜、胡羅卜、紅薯等。

蛋白質飼料:蛋白質飼料是指粗蛋白質的含量在20%的飼料,可分為植物性蛋白質飼料和動物性蛋白質飼料,植物性蛋白質飼料包括豆類,豆餅類和油餅等,動物性蛋白質飼料包括魚、蝦、骨肉粉和羽毛粉等。

礦物質飼料:包括骨粉、貝殼粉、蛋殼粉、石灰石(不含氟)、食鹽等。

維生素飼料:青飼料包括幼嫩的青草、水草、白菜、青菜、苦蕒菜、包菜,以及無毒的野菜,藻草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主要有蝦藻(柳葉藻)、金魚藻、水青草、稗草、此外還有水浮蓮、水葫蘆以及人工栽培的牧草等,葉粉類如紅薯葉、松針葉等。

其它飼料:刺激性飼料如蔥、姜、蒜、辣椒等,有增進血液迴圈,改善消化,增進食慾以及驅蟲殺菌等作用,新增劑包括多種不同用途的飼料新增劑,如維生素新增劑、礦物質新增劑、氨基酸新增劑、抗生素新增劑。

雞吃什麼長得快

3樓:縈羽鑫豔

您好,剛出生的小雞喝水然後喂點小米,但不要太多,不然會撐死的。 吃飼料~沙子小米 和雞蛋黃的混合物這樣都能使小雞長得快。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4樓:馨紫玫

小雞剛買來的時候:

1、溫度很關鍵,對小

雞的成活率有很大的影響 。保溫,放在小紙盒裡,下面放上布,上面25度小燈泡距小雞20釐米。紙盒口用透氣在布蓋上。

2、一定要餵食,小米加雞蛋少量水蒸熟,弄碎喂小雞。開食料可煮至八成熟後再喂,這樣有利於雛雞消化。

3、再買1-2只,因為小雞是群居動物,有伴它會高興。

4、不要給它喝水,會拉肚子。食裡可新增土黴素(粉)藥店有。同時也可加酵母片和沙子助消化。一週食里加一次大蒜。不得病。 缺鈣,多晒太陽,給它食里加21金維它

養鵝吃什麼 鵝吃什麼飼料長得更快

5樓:匿名使用者

鵝吃青菜

、小bai草…波菜也喜du歡…小鵝最開始zhi吃食時最好先調教喂dao水,隨後喂青專菜或者牧草、蘿屬卜葉拌米飯之類的食物。5至10日齡日喂3至4次,夜間2次,日糧中米飯佔20%—30%,青飼料佔70%—80%;11—20日齡逐漸喂玉米50%,米糠20%,優質草粉10%,魚粉8%,生長素1%,骨粉0.5%,抗生素及各種微量元素0.

5%,豆粕10%。30日齡後至主翼羽長出前以粗料為主,適當補充精料,使其充分運動。

冬天的鵝經過40到50天的飼養,主羽已長出,體重達2.5公斤時,即可用高能量、低蛋白的日糧進行強度育肥20至30天,鵝個體重可達5公斤。:玉米35%,粉渣30%,米糠或優質草粉20%,高粱6.

5%,貝殼粉3%,食鹽0.5%,沙子1%,豆粕4%。

6樓:

不論是放牧養鵝還是圈養鵝,鵝都是以飼餵青粗飼料為主,適當配搭少量精料版,以權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經濟效益。當青飼料**充足時,肉鵝生長髮育正常,羽毛整齊、油滑光亮;而青飼料**不足時,鵝的生長髮育受阻,羽毛缺乏光澤,啄毛嚴重,有的肉鵝背部、尾部幾乎全裸,有的被啄得流血或重傷,甚至死亡。

青飼料富含維生素,適口性好,含水量多,質地柔軟,鵝喜食,其**廣,用於養鵝效益高。因此,養鵝要多用青飼料。

青飼料有牧草、蔬菜和水生飼料等,前兩者比較多見多用。

①牧草、鼠草:

各種無毒無害的人工種植牧草、蔬菜,如黑麥草、象草、苦蕒菜、芥菜等。為了推廣集約化養殖,應大力提倡種草養鵝。

②自然生長的青草、野菜、水草等:

野菜、水草等在農村廣泛存在,成本低,放牧覓食野生鮮嫩青草是養鵝常用青綠飼料的主要**。野生青草種類很多,只要無毒、無異味的都可採食。

③水生飼料:

水生飼料生活在水面,有水浮蓮、水葫蘆、水花生和紅萍等。

金魚吃什麼長得快,魚吃什麼長得快

鵝頭球 詳情介紹 金魚數量巨大,並且某些品種 低廉,所以很多人會買來隨便養著玩,並同時購買一包小小的金魚糧食,其實可供金魚食用的食物有很多,想要養好也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它們真正愛吃的東西確實也很多。動物性的有 浮游蚤類 水蚯蚓 孑孓 熟蛋黃 蚯蚓 大小合適的蟲子等 植物性的有 黃藻 矽藻 綠藻 ...

養鵝要喂什麼才長得快鵝一般吃什麼飼料

鵝是草食動物,也是食肉動物,也吃穀類。不過鵝的主食是穀類,雜食為草和蟲子。一般吃配好的鵝雞鴨飼料就可以了,要長得快,農大飼料輕鬆搞定。大白鵝養鵝吃什麼飼料好 養鵝飼料類別分析1 飼料分類 蛋白質飼料 蛋白質飼料是指粗蛋白質的含量在20 的飼料,可分為植物性蛋白質飼料和動物性蛋白質飼料,植物性蛋白質飼...

野生泥鰍吃什麼能長大,泥鰍吃什麼食物長得快

泥鰍是雜食類動物,小蟲子 蚯蚓 蠅蛆 米糠之類的都能吃。野生泥鰍怎麼養?1 前期培育。泥鰍苗體長小於2釐米前,根據水色情況,應適量追肥。水溫低時,每立方米水每次施速效硝酸銨2克 水溫較高時,每立方米水施尿素2.5克。一般隔天施一次,連續施2 3次,以後則根據水質肥度調節施肥濃度與間隔時間,水色以黃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