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從床上摔下的寶寶有沒有受傷

2021-07-24 09:05:17 字數 1378 閱讀 2011

1樓:遇花季

其實很多寶寶都有從床上跌落的經歷,媽媽們也不必因此自責和焦慮,寶寶跌落後別慌張,從以下幾點檢查,可以及時發現寶寶是不是有問題,需不需要去醫院。

1、首先(也是最重要的)要檢查寶寶的神志:如果寶寶能哭,說明問題不大。如果寶寶神志不清,叫他名字沒有任何反應,或出現嘔吐,說明可能出現顱內損傷,需要立即送醫院急救。

2、檢查寶寶的關節:如果寶寶胳膊、腿、手腳活動自如,說明這些部位沒有骨折。如果寶寶某段肢體出現淤腫變形,一動就哭,那就是有骨折了。馬上固定好骨折部位,平託著寶寶去醫院。

3、檢查寶寶**:最好給寶寶脫光光,全面檢查一下有無外傷,有些寶寶會在**上出現青紫的痕跡,這一般是皮下出血,單純性的皮下淤斑三五天即可自行吸收,不用緊張。

4、觀察寶寶狀態:寶寶摔到之後的幾天也不要大意,在隨後的兩三天內,媽媽要注意觀察寶寶,如果吃、喝、玩、睡沒有異常,就可以放心了。如果有嗜睡、嘔吐、精神不佳等情況,要及時看醫生。

注意事項

1、寶寶會翻身後,一定要讓寶寶睡在有護欄的床上,不要偷懶把寶寶放在沒有護欄的床上,很多時候是我以為沒事,造成寶寶跌落。

2、如果家有樓梯,更要警惕,一定要在臺階處裝上一扇防護門,門的一頭要栓好,並保證寶寶不會開啟。

3、當寶寶會走之後,好奇的東西越來越多,所以家中窗戶邊不要放寶寶可攀爬的桌子、凳子和沙發等傢俱。窗戶上裝一定高度的欄杆。窗戶要保持關閉,或開一定的寬度(以寶寶不能爬出為準)。

4、陽臺的欄杆要足夠的高,不易讓寶寶攀爬。陽臺欄杆間的寬度要不易讓寶寶鑽出。

小孩子從床上摔下來,如何判斷是否受傷

2樓:最愛蕊蕊小可愛

孩子從床上墜落bai的情況比較常見du,多數沒zhi有遺留問題;大dao

人可以通過兩方面觀版察,看孩子權是否受到傷害:首先是看孩子是否有明顯身體受傷,如紅腫、或淤血,或者孩子疼痛難忍的情況,如果沒有這樣的情況,表明孩子沒有身體沒有受傷。其次,觀察孩子精神狀況,是否往常一樣,是否存在精神不好或恍惚的情況,小孩子人容易受到驚嚇,過去常有小孩子「嚇掉魂」的說法;如果孩子活波如初,那就表明孩子沒有收到精神方面的傷害。

寶寶從床上摔下來後怎麼判斷是有事還是沒事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老話抄說哭的凶

的一般都沒襲事兒。現在就是摔了之後不能馬上抱起來,要觀察寶寶的情況是不是昏迷,有無意識,或者有肢體不能動,用他喜歡的東西看看手腳動作,抬、抓這些有沒有問題。沒問題後續觀察寶寶的狀態,特別是嘔吐,精神不振,昏睡不起,如果有馬上去醫院。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精神狀態,如果摔得比較嚴重,建議去醫院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放心的話去醫院看看

寶寶床上摔下來判斷有沒事寶寶從床上摔下來該怎麼辦

寶寶摔下來會馬上哭的話,一般沒事的,要檢查寶寶是否有摔到頭部或扭到手腳等部位專,要觀屬察幾天看寶寶是否有異常的反應,如有嘔吐,暈睡,發燒等,就要及時看醫生,寶寶會翻身了,活動能力就增強了,就容易發生危險,所以大人一定要好好看著哦,下次可要小心了。如果發現寶寶有嗜睡 昏迷之類的,要立即去醫院。十個月寶...

寶寶睡覺時從床上摔下來,怎麼辦,嬰兒從床上摔下來摔到頭怎麼辦

只要沒有摔到頭,四肢活動自如就沒事,要是摔到頭的話,你注意觀察,用手指在寶寶的眼前搖晃,搖晃的幅度大一點,觀察寶寶的眼睛是不是能夠跟隨你的手指左右移動,頭部的轉動是不是自如,只要能做到這兩點就沒事,近日注意一定不要再摔到寶寶,並且好好保護好寶寶的頭部,睡覺放到枕頭上時都要輕輕的,讓寶寶的頭部摔到的地...

寶寶從床上摔下來摔到牙齦出血了,會影響長牙嗎

一般來說問題不大,不過要是小孩哭鬧不停,最好去醫院看看,防止內傷。網名為 小彬 cs忭13 的朋友,您好。請送醫院處理。謝謝。如果緊急,可以撥打120 回叫救護車答來接。您的網名一般人很難打出來。請問您是系統自動提問嗎?我們每次看到這種網名一般人打不出來的問題,我們都深刻懷疑是提問程式自動發出來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