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隔彎曲,有沒有簡單的治療方法

2021-07-24 11:21:24 字數 1565 閱讀 6127

1樓:匿名使用者

中隔偏曲的症狀輕重與鼻中隔偏曲的型別和程度有關。中隔偏曲依其偏曲方向,有偏向一側的c型,也有偏向兩側的s型,依其形態有嵴突(半圓形突起)和矩狀突(尖銳突起)兩種。外傷造成的鼻中隔軟骨脫位,有時可突於鼻前庭。

中隔高位偏曲時的偏曲部常與中鼻甲緊密接觸,可致中鼻道狹窄。鼻中隔偏曲明顯者,兩側鼻腔大小相差明顯。一側鼻腔明顯狹窄者,對側鼻甲常有代償性肥大。

主要症狀如下:

(1)鼻塞 多呈持續性。一側偏曲呈c形為單側鼻塞,兩側偏曲呈s形為雙側鼻塞。這是鼻中隔偏曲最常見的症狀。鼻塞嚴重者,嗅覺減退。

(2)反射性頭痛 如偏曲部分正位於中鼻甲或下鼻甲,且與鼻甲接觸甚至相抵,常引起同側頭痛,也可成為鼻部神經痛原因之一。鼻內滴用血管收縮劑或鼻黏膜表面麻醉後,頭疼可減輕或消失。

(3)鼻分泌物增多:鼻中隔偏曲,刺激腺體,使鼻分泌物增多,若繼發感染刺激鼻粘膜,分泌亢進,多為粘液性或粘膿性分泌物,若伴鼻竇感染,則為膿性。

(4)鄰近器官的症狀 若中隔偏曲部分位於中鼻道、中鼻甲相對應處,壓迫並造成中鼻甲外移或使中鼻甲骨氣化過度、粘膜肥厚,皆可妨礙開口於中鼻道的鼻竇引流。日久可誘發鼻竇炎併產生各種症狀。如影響咽鼓管通氣引流,可發生耳鳴及聽力減退。

(5)鼻衄 偏曲的凸面、嵴或距狀突處粘膜較薄,經常受氣流及塵埃的刺激,則粘膜乾燥、糜爛易發生鼻衄,但有時鼻衄也可見於偏曲凹面。

(6)血管運動性鼻炎則症狀加重

手術矯正是**鼻中隔偏曲的唯一**方法。但若同時有鼻息肉或鼻甲腫大,應先行鼻息肉和鼻甲手術。若鼻通氣改善,鼻部症狀消失,偏曲的中隔也可不作處理。

手術方法一般是鼻中隔粘膜下切除術、搖門式手術和鼻中隔粘膜下矯正術或成形術。

有如下情形之一者即應予以手術:

1、鼻中隔偏曲引起長期持續性鼻塞者。

2、鼻中隔高位偏曲影響鼻竇引流,引起慢性鼻竇炎者。

3、因中隔偏曲致反覆鼻出血或分泌性中耳炎者。

4、因鼻中隔偏曲而引起反射性頭痛,經保守**無效者。

5、有鼻中隔明顯偏曲的血管運動性鼻炎(結構性鼻炎)。

6、花粉症、常年性鼻炎或支氣管哮喘患者有嚴重的鼻中隔偏曲,經其它方法**無效者。

2樓:錦屏山

樓上的說的前半段是對的,沒有明顯症狀,可以暫不**,因為它不是急症,支援!但是後半段就離譜了。看來他不是醫生,不然他不會對醫生有這麼大的成見的。

醫生為什麼要忽悠病人?當然,他說的醫生也不是沒有,但是,畢竟是少數。如果太多的話,這個世界上人類就要絕對跡了。

不是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鼻中隔十人有八人不是很正.多多少少都會有些彎.不過你說你的是重度彎曲,不知道你的身體有沒有什麼反應.

如果感覺不出什麼不良反應就不動.有的醫生一看鼻中隔偏了就把事情說的很嚴重,嚇你.說不做的話會頭暈頭疼了.

喘氣不順了.久而久之還有什麼併發症了.別聽他忽悠.

讓你做手術.這種醫生現在太多了.沒良心.

如果有不良反應就應該**了.好像只能動刀.我的鼻中隔也偏.

但沒什麼不適應.不做也無防.

4樓:山東健康諮詢

山東大學附屬省耳鼻喉醫院無論評價、裝置、等等各方面條件都不錯。

請問如何治療鼻炎,鼻中隔高位彎曲

目前還沒有特效藥和方法 鼻炎,吃藥和手術只能是緩解症狀,主要還是靠自己平時注意和預防。緩解藥物鼻炎康片和開瑞坦。請問 鼻中隔彎曲怎麼 鼻中隔彎曲,鼻息肉,鼻竇炎,有什麼好的 方案 鼻中隔彎曲怎麼引起的 建議到醫院耳鼻喉科積極鼻中隔偏曲矯正術及下鼻甲射頻 鼻中隔彎曲怎麼辦回答者 wangchaok您好...

丹毒治療方法,丹毒有沒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丹毒是 及其網狀淋巴管的急性炎症。好發於下肢和麵部。其臨床表現為起病急,區域性出現界限清楚之片狀紅疹,顏色鮮紅,並稍隆起,壓之褪色。表面緊張熾熱,迅速向四周蔓延,有燒灼樣痛。伴高熱畏寒及頭痛等。丹毒雖以 毒 命名,卻並不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而是由細菌感染引起的急性化膿性真皮炎症。尤其是老人腿上有了丹毒...

有沒有簡單真實有效的美白方法,有沒有簡單真實有效的美白方法?

我同學都說我很白,但我知道這並不是天生的,以前並沒有那麼白,也有偶爾晒黑的時候。我的經驗告訴你,沒有快速的美白方法,那種都對 有巨大傷害。在美白方面我比較勤快,因為白能遮三醜,看到天生 好又白我就很羨慕。多喝水是關鍵,這就是為什麼每次洗完臉後都覺得臉變白了,因為細胞有足夠的水分。蔬菜水果經常吃,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