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簡單的學習歷史的方法

2022-09-19 18:10:09 字數 495 閱讀 9822

1樓:碩神

所謂書山有路勤為徑,沒有什麼簡單的辦法,自己經常多看書,或者聽別人說也可以,就像聽故事一樣,這種方法最輕鬆,找了解歷史的人聊些歷史話題也行。最主要看自己是否有興趣,有興趣就會想學,學的也會很快樂很輕鬆,如果沒有興趣,把學歷史看成一種負擔的話就會很累。

2樓:履歰葎

請參考 歷史嘛,多背是應該的,但要有技巧,平時要將知識點歸納起來,列成樹狀圖,先背好主幹知識,熟透了才背分支,一定要每天背,一有時間就要看書,看多了就自然有感情。晚睡之前回憶起當天所背過的內容,回憶不起的第二天就馬上看書。不過一定不要死記硬背,否則你就一定會討厭歷史的.

因為死記硬背有很多弊端,意思費力大,收效小,事倍功半,背了好長時間,也沒有記住多少東西。二是記不準,易混淆,張冠李戴,錯記漏記,把觀念或原理弄得支離破碎,殘缺不全。三是記不牢,容易忘,費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記住的東西,沒有多長時間就忘得一乾二淨了。

所以歷史就要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切忌死記硬背。

有沒有簡單真實有效的美白方法,有沒有簡單真實有效的美白方法?

我同學都說我很白,但我知道這並不是天生的,以前並沒有那麼白,也有偶爾晒黑的時候。我的經驗告訴你,沒有快速的美白方法,那種都對 有巨大傷害。在美白方面我比較勤快,因為白能遮三醜,看到天生 好又白我就很羨慕。多喝水是關鍵,這就是為什麼每次洗完臉後都覺得臉變白了,因為細胞有足夠的水分。蔬菜水果經常吃,這樣...

鼻中隔彎曲,有沒有簡單的治療方法

中隔偏曲的症狀輕重與鼻中隔偏曲的型別和程度有關。中隔偏曲依其偏曲方向,有偏向一側的c型,也有偏向兩側的s型,依其形態有嵴突 半圓形突起 和矩狀突 尖銳突起 兩種。外傷造成的鼻中隔軟骨脫位,有時可突於鼻前庭。中隔高位偏曲時的偏曲部常與中鼻甲緊密接觸,可致中鼻道狹窄。鼻中隔偏曲明顯者,兩側鼻腔大小相差明...

200學習英語有沒有啥好的方法

很多想學英文的人都有一個願望,就是能夠和老外自由交流。我當年在國內參加過不少的英語學習班,語法更是背的滾瓜爛熟。結果到美國後,才知道國內十年是白學了。學英語千萬不能停留在書本上,反覆看書,背書,練習題,做語法,只能對付各類考級,是沒有用的。很多人學了好幾年一到實際交流就傻眼了。我給你一個建議,將你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