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週歲小兒做腦CT有什麼危害,4週歲小兒做腦CT有什麼危害

2021-07-24 14:10:42 字數 1169 閱讀 4355

1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做或少做,輻射

寶寶做頭部ct能夠會影響智商 頭部受傷地兒童常常會定期接受電腦斷層掃描(ct)檢查。如今,一個瑞典研究小組發覺,幼年時因這類檢查而接受地輻射劑量,能夠會損傷以後地智力發育。 斯德哥爾摩卡洛林斯卡學院地研究人員稱,儘管人們曾經知道,發育中地大腦若接受高劑量地輻射會招致智慧障礙,但並不知道,若表露在低劑量輻射下,能否「會對認知功用產生更微妙地影響」。

為此,研究人員對近3000名至歲地男性,出生個月內因**血管瘤接受過放射**地認知才能和受教育程度進行了分析。參與者按輻射劑量分為四組:1~、1~100、1~50和大於50mgy。

研究發覺,接受地輻射劑量大於100mgy地寶寶與1~mgy地最小劑量相比,上中學地百分率更小。上中學率從沒有輻射過地3%下降到大於50mgy地%。寶寶期大腦地放療對學習和邏輯推理才能也有反面影響,但並不影響空間辨別才能。

據估量,幼年時接受一次頭部電腦斷層掃描檢測會受到約0mgy地輻射量。大腦接受相當於電腦斷層掃描檢測釋放地輻射,至少在某些狀況下,對智力發展有不利地影響。基於這些結論,研究人員以為,電腦斷層掃描檢測對大腦輕度受傷地益處和風險需要重新評估。

2樓:匿名使用者

做ct會殺死白細胞,不過後期也是可以補的了,但是如果有不明原因的頭痛,還是照下,確認下好些呢

3樓:匿名使用者

ct做多了對身體不好的,大人也是

4樓:田和藹向熙

你好,如果診斷疾病需要ct的輔助檢查,那就不能顧及影響了,但如果可做可不做,那麼建議還是通過其它渠道診斷為好,我同意

一、二樓樓的觀點,偶爾一次問題不大,但反覆做定會受到傷害,但你能確定這是唯一的一次嗎?因此,建議你還是找權威醫生看病,不要盲目的做過度體檢。

5樓:濮陽採文關驥

你好!一次ct檢查,對孩子基本沒有影響。

因為ct對人體的影響,也就是輻射,是累積起來才對人體有傷害。偶爾一次,沒有關係的。不要太在意。

打字不易,採納哦!

6樓:宇茹書甫

影響不大,一般發達國家是不建議孩子做ct的,中國是ct當把脈用的,所以不做不行,主要是醫療糾紛和醫院的利益問題。所以如果和醫生很熟,最好還是憑經驗判斷下。別經常做ct。

做一次問題不大,但多做了就算**都有影響。何況孩子。

4週歲的孩子該學點什麼好呢4週歲的孩子該學點什麼好呢?

度孃的建議 一 4歲寶寶學什麼好?應該向孩子傳授哪些知識。4歲寶寶學什麼好?建議 一 社會生活知識。1 認識自己和別人,包括知道自己的名字 年齡 性別,自己的家庭及所在地區,知道自己和別的孩子的關係。2 認識周圍的環境,如家庭 幼兒園 小學 工廠 商店 軍營 郵局 本地名勝及它們與人的關係和具有的意...

4週歲孩子辦護照需要什麼證件

1 4週歲孩子辦護照需要提交監護證明 如出生證明 戶口簿等 以及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護照等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2 未滿16週歲的申請人應當由監護人陪同申請。監護人無法陪同的,可以委託他人陪同,但還應當提交監護人委託書,以及陪同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護照等身份證明及影印件。4週歲孩子辦護照需要什麼證件 4...

4週歲的小男孩發燒39度為什麼不退燒,退燒針打了藥也吃了就是不退燒

不要著急朋友,我估計您的寶寶高燒是因為區域性炎症引起的,比如氣管炎,扁桃體炎等等,所以單純的退燒是不夠的,還得加服消炎藥物,建議您去醫院給孩子做個檢查,確診 然後對症下藥。最後希望您的寶寶健康成長。1 維持家中的空氣流通 若家有冷氣,維持房間溫度於25 27 之間。可將幼兒置於冷氣房中或以電扇繞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