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月經來腰會酸?為什麼會痛經

2021-07-24 16:59:31 字數 998 閱讀 1894

1樓:深圳**主任

痛經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

原發性痛經:**目前尚未完全明瞭。初潮不久後後即出現痛經,有時與精神因素密切相關。

也可能由於子宮肌肉痙攣性收縮,導致子宮缺血而引起痛經。多見於子宮發育不良、宮頸口或子宮頸管狹窄、子宮過度屈曲,使經血流出不暢,造成經血瀦留,從而刺激子宮收縮引起痛經。有的在月經期,內膜呈片狀脫落,排出前子宮強烈收縮引起疼痛,排出後症狀減輕,稱膜性痛經。

原發性痛經多能在生育後緩解。

繼發性痛經:多見於生育後及中年婦女,因盆腔炎症、腫瘤或子宮內膜異位症引起。內膜異位症系子宮內膜組織生長於子宮腔以外,如子宮肌層、卵巢或盆腔內其它部位,同樣有週期性改變及出血,月經期間因血不能外流而引起疼痛,並因與周圍鄰近組織器官粘連,而使痛經逐漸加重,內診可發現子宮增大較硬,活動較差,或在子宮直腸陷窩內捫及硬的不規則結節或包塊,觸痛明顯。

2樓:昆明當代醫院

月經期間,久坐導致氣血迴圈變差、經血執行不暢、愛吃冷飲及梨等生冷食物造成痛經,經期劇烈運動、受寒冷或衣著過少而受涼導致氣血凝滯,均易引發痛經等等,同時痛經還可能是由於**疾病導致的,如子宮內膜炎,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 你是女人 啊哦 啊哦 啊 哦 啊

4樓:常記感恩的心

中醫理論中,腰為腎之腑,主生殖和女性月經。最常見的是腎陽虛引起的腰痛,腰部冷痛,腰膝痠軟無力。女性每月失血過多,同時肩負孕育、生產,都會損傷腎氣。

女孩痛經的**子宮畸形,經血排出受阻,使子宮收縮增強形成痙攣性收縮,或不協調的子宮收縮而引起痛經。從現代醫學角度看,子宮過度傾曲屬子宮發育不良。素體陽虛,寒從內生,經行不暢,又瀕臨經行或正值經期,嗜啖生冷,冒雨受寒,涉水游泳,寒邪客於胞宮,血為寒凝,淤阻作痛。

5樓:透明水晶球

好像大多數女人都這樣 真是痛苦 我也一樣的 還好現在是不疼了 用的那個百,合痛經貼 效果還可以 你不妨也試試吧

月經來了為什麼腰會很疼,為什麼這次來月經腰疼,以前來月經沒疼過

有痛經的人都多多少少的,月經時腰會疼的,如果平時也疼的話,那就要到醫院看了,如果是因為月經時疼的話,你可以用用外用的痛經貼貼一貼就好了,我就是月經時腰疼,小肚子脹疼的,有時連腰都直不起來的。用的叫胎盤寶痛經貼組合,月經時貼在小肚子上,一會痛經就緩解了,腰也不酸酸的疼了。堅持用了三個月經週期的,就好了...

腰為什麼會酸,為什麼我的腰總是很酸?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給你談談 腰痠背痛 的問題。1 造成腰痠背痛的原因 1.姿勢不良 對於坐 站 躺或運動時的姿勢不良,身體的直接反應就是腰背處肌肉疲勞。晨起時尚不覺得有異,工作越久就越感到痠痛,偏偏又找不到痛點,痠疼的範圍卻是相當廣泛。姿勢不良對腰臀部位的肌筋膜造成傷害時,不同部位的痛...

來例假為什麼腰會疼呢,月經期間為什麼會腰疼?

你可能是來的前兩天有點受涼,我以前上學時每次來也都腰疼,但都不怎麼注意!以後注意點,穿保暖點,不要吃涼的和涼性食品 婦女在行經前後或經期,出現下腹及腰骶部疼痛,嚴重者腹痛劇烈,面色蒼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稱為 痛經 亦稱 行經腹痛 痛經常持續數小時或l 2天,一般經血暢流後,腹痛緩解。本病以青年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