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部扭傷,醫生建議我做CT檢查,以確認不是腰間盤突出

2021-07-24 20:48:50 字數 3190 閱讀 6465

1樓:

你的提問表明,

第一需要是明確診斷,

再具體點,現在你急需鑑別是不是「腰突症」。

從你主訴的症狀來看,僅有腰部症狀,而沒有明顯的下肢放射痛,從醫生的查體情況看,你的直腿抬高試驗是陰性的(正常的),腰突症的病情表現可以有很多,

但是上述「下肢放射痛」和「直腿抬高試驗」,是有特別診斷意義的依據。

你兩方面都是好的,

基於以上的原因,我估計90%不是腰椎間盤突出症。

對於你的問題,

1一般骨科大夫不會懷疑為腰椎間盤突出症。

2是腰突症的可能性,我大膽的估計為1/10。

3單次腰椎扭傷有可能轉為腰椎間盤突出症,但可能性不大。

對於第3個回答,我具體說一下,

腰突症的基本**是「退行性變」,

20歲以後,**椎間盤發育成為一個無血供的結構,退變即開始,水分含量漸少,纖維含量漸多,

外層纖維環裂隙逐漸開始出現,核心慢慢出現突出傾向。

人人如此。

各種原因如(慢性勞損,姿勢不良,長期負重)導致了腰椎退變速度加快,這是腰突症的病理基礎。

椎間盤突出症就可能發生。

離開了「退變」這個基礎原因,

僅僅單純由於某一次腰椎扭傷引發的腰椎間盤突出症並不多,其實外傷往往扮演「誘發」的角色。

從你的描述來看,誘發了腰突症的可能性很小!

最後說一下,

現在的醫生,診斷過分依賴輔助檢查,是個廣泛的問題。

一個坐診骨科醫生,二話不說上來看**,做ct、mri幾乎成為習慣。

一方面我們要提高依靠病史和體檢確立、鑑別診斷的能力,減輕病人的負擔,減少對輔助檢查的依賴,不能本末倒置。

另一方面,現代影像學的發展,

為許多疾病的診斷和**提供了有力的、方便的、越來越可信任的輔助手段和依據,這是可喜的變化。

科技的進步對於醫生的判斷影響越來越大,

某種意義上說,這是大勢所趨。

原則很簡單,

考慮病人的經濟情況,做必要、需要、有意義的檢查,該做的做,不必做得不做。

把握起來很難。

以你的病情為例,

如果不做ct,我判斷你「不是腰突症」的可能性是90%,經ct確認後,我判斷你「不是腰突症的」可能性是99%。

至於**,似乎不是你問題的內容,我就不詳說了。

2樓:姚梅沉

軟組織挫傷一般都是在外力的情況下才出現,如果你沒有收外傷,懷疑是腰肌勞損導致的腰部疼痛,和長期久坐不運動有關係。

3樓:

1、根據你的病歷和症狀,我感覺腰肌勞損和腰背肌筋膜炎的可能性比較大,你可以自己按壓一下,如果疼痛點在脊柱的棘突(就是中間的骨頭)要考慮腰椎間盤突出得可能性;如果是骨頭兩邊疼痛感,則和腰肌關係更加密切。一般的骨科大夫可以對你的腰痛進行腰間盤突出的懷疑,因為他做了理科的檢查,理科檢查可以懷疑腰椎間盤突出得可能性,但是不能確診,確診需要ct的輔助診斷才可以。

2、這種情況的可能性有多大?這個問題我感覺沒有必要來問。因為對於疾病的診斷要靠科學依據而不是醫生的主觀臆測,不是說可能性小就不用做檢查或者說不會是腰椎間盤突出。

當然,我認為你不做檢查也可以,就當作腰椎間盤輕度突出來生活控制或者預防也可以,讓你做ct只是更加明確一點,從你的症狀看並不是非常嚴重,但是你的生活習慣(長期坐姿、較胖、運動少等)比較容易導致腰椎間盤突出,應該在生活中注意一下,比如坐久了,要每隔30分鐘站起來扭一下腰,做些後仰動作,平時可以多游泳、引體向上、打打籃球、儘量保證床鋪硬一點,做的時候腰部挺直等,這些對腰椎間盤突出和腰肌勞損都有幫助。另外平時可以按摩一下腰部,舒緩肌肉的緊張。

3、腰部扭傷會轉為腰間盤突出嗎?急性扭傷會導致腰椎間盤突出,但是要應力非常大的情況,使腰椎間盤中的髓核突然後擠壓死開後縱韌帶,這在臨床上並不少見。但是我想說的是腰椎間盤突出嚴重與否和症狀有明顯的關係,如果症狀輕,即便有腰椎間盤突出也可以通過生活的保養給予**,而且效果非常之好。

4樓:社群小藥匣

醫院要求你做,是基於他的免責條款。為了將來萬一出問題你不能去找他麻煩,他需要將所有的認為與你相關的檢查都做到,那麼他的責任也就履行了,你就不能說以後治不好是因為他誤診或漏診了。

我建議這個檢查還是應該做的。你說了你是腰部扭傷,而扭傷得有多嚴重你自己也看不到,是否可能出現腰椎間盤在你扭傷時滑脫呢?早點檢查心裡有底好啊。

扁鵲見蔡桓公的故事你也知道,諱疾忌醫是最愚蠢的行為,如果一時大意而放任隱患的發展最後容易得不償失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去拍片的,很明顯你的腰是有毛病的,就算不是腰間盤的事兒也肯定有其他陳舊性傷害

6樓:與時俱進

我是一名骨科醫生、你這是腰肌勞損伴有纖維化,我治過很多這樣的病人,很簡單,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醫生說的做就對了

你有些過於主觀了

8樓:清華骨病研究所

有可以腰間盤突出,有必要做tc檢查。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懷疑你著不是腰間盤突出而是一般的肌肉拉傷因為你比較胖加上你不長運動所以容易拉傷,建議你多做運動

腰部扭傷第三天出現放射性疼痛,去醫院做ct說是輕微腰間盤突出。沒有復位,24歲。醫生說年輕養養就好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頭暈引起的原因有很多,你的腦血管有輕度梗塞,可以引起,頸椎病椎基動脈供血不足,高血壓等等都可以引起頭暈,所以建議你去做做頸部的b超,看看頸部的血管情況,測量一下血壓,綜合一下檢查結果,再服藥。

如果其他情況還好,就可以服用一些擴管藥,配合鍼灸中藥**。

去醫院拍ct結果明明顯示腰部正常,醫生卻說讓做理療,不然腰間盤突出就晚了。我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

bai據你的描述,出現腰痛腿痛du,zhi但是ct檢查未見異常,那麼是考dao慮肌肉版損傷導致的腿痛。腰椎間盤權的突出做理療是沒有效果的。

腰椎間盤的突出能夠**的辦法是進行手術**。肌肉的損傷是進行理療。祝你早日**。

12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到當地一抄級醫院進行診斷襲**。因為

一級醫院直接為社群提供醫療、預防、**、保健綜合服務的基層醫院,是初級衛生保健機構。其主要功能是直接對人群提供一級預防,在社群管理多發病常見病現症病人並對疑難重症做好正確轉診,協助高層次醫院搞好中間或院後服務,合理分流病人。

前牙要做烤瓷牙醫生建議做全瓷的價格

前牙做烤瓷的樁應該是抄什麼材料的 樁一般是口腔用的自攻自斷樁。說是全瓷的有 沒有種類區別 什麼全瓷啊?最低也就是普通烤瓷,市醫院也就350一個,再高階一點的就是鈷鉻合金烤瓷。650 800.這個就ok啦。價效比高,但是加上樁的錢也就1000左右。推薦鈷鉻合金烤瓷跟普通烤瓷差個天和地,鈷鉻合金烤瓷比較...

醫生建議直接拔牙,說沒有做根管治療的必要,但是不想拔牙,這顆

一般醫生都是不建議拔牙的呀,都是說還是自己的牙齒牙根是最好最穩固的。我的蟲牙都是做根管 然後再補上,醫生還不讓我拔掉呢,建議你再去另外一家牙科看看 牙齒能不拔就別拔,除非你的牙齒已經嚴重鬆動,沒有保留必要了。所以說,蛀牙一定要儘早就診,就拖情況就越嚴重。建議拔牙後及時鑲牙,否則會影響鄰牙,造成鄰牙鬆...

為什麼醫生總是建議你做腸鏡,什麼樣的人需要做腸鏡

因為腸道里發生病變一般很難看出來,也很難判斷,所以通過腸鏡可以做出來。因為像這些內部疾病,一定要做檢查才能夠確診,否則拖時間久了很容易就得癌症。醫生建議做腸鏡,是對你負責的表現,因為腸道的一些病變是肉眼看不出來的。雖然做腸鏡是十分痛苦的,但醫生這樣做總是有他的原因的,所以最好還是做得好,這樣診斷的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