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腰疼需要做什麼檢查,腰疼該做什麼檢查

2021-07-24 20:46:46 字數 1283 閱讀 2114

1樓:無情畫

根據你的情況出現腰疼考慮是有腰肌勞損或是腰間盤突出引起的,現在的情況注意休息和營養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可以做鍼灸和按摩及服用雙氯滅痛片進行**,最好去醫院做區域性x線檢查確定。

2樓:知道就幫幫你

不要認為女人腰疼,忍忍就過了。這是不行的。女人腰疼,大多數都是因為**疾病的徵兆。下面具體的介紹一下情況。

女性腰疼要做的檢查通常有以下幾種專案:

女性腰痛檢查專案一、ct檢查。女性腰痛要做哪些檢查?ct檢查可清晰顯示椎體前、後緣的骨贅,硬脊膜囊、脊髓、神經根的受壓部位和程度,測得椎管前後徑和橫徑,還能瞭解椎間孔和橫突孔有無狹小,椎板有無肥厚等。

女性腰痛檢查專案

二、拍x線片。是腰部疼痛病人的常規檢查。—般須攝正位、側位和左右斜位片,必要時加攝頸部前屈和後伸時的側位片。正位片可能見到

椎間隙狹窄、鉤椎關節骨質增生,椎弓根增粗。側位片可發現頸椎生理前突消失,椎體前後緣形成骨脣,椎間隙狹窄和椎管狹窄。斜位片可判定椎間孔的情況。

女性腰痛檢查專案

三、磁共振。可清晰顯示間盤組織後突,壓迫硬脊膜囊和脊髓的情況,以及有無靜脈迴流受阻、受壓,區域性脊髓內有無囊性病變等情況。

女性腰痛檢查專案

四、其他檢查。女性腰痛要做哪些檢查?對懷疑有骨質增生,心臟病等疾病患者,配合骨密度檢查,心電圖檢查等排除疾病。一般來講,診

斷首先要靠臨床症狀和醫生詳細的體格檢查,常見疾病臨床診斷的準確率有時要比ct 、mri 準確得多,普通 x

線攝片應做常規檢查,是其他影象檢查的基礎。通過症狀、體位、x 光片,仍不能明確診斷的某些疾病,則採取ct

檢查,要進一步瞭解腰部軟組織、韌帶、椎間盤及內容物的情況,必要時可考慮做 mri 檢查。

腰疼該做什麼檢查 5

3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腰疼時需要到醫copy院按照bai醫生指示做ct等醫學影du像方面的檢查。臨床上引起zhi腰痛的脊柱dao疾病有許多種,不僅僅只有腰椎間盤突出症一種,x線片、ct及mri等影像學檢查各有所長,各有其臨床意義,都有其一定的適應證,應根據病情合理選擇。

常規x線攝片能直接觀察腰椎的骨性結構,能判斷出骨折、滑脫、結核、腫瘤、脊柱側彎等病變。對脊髓、椎間盤等軟組織的改變只有通過繼發的骨性變化來推測。

4樓:武警三院腎病科

腰疼的原因非常多,需要系統檢查才能知道具體**,需要檢查腰椎x光片,雙腎b超、尿常規檢查、腎功能檢查等。

5樓:minjian骨傷

到醫院看骨科,做個腰部ct檢查便知。

耳聾需要做什麼檢查?耳聾應該做哪些檢查呢?

音內容首先做一個常規的檢查,例如外耳包括外耳道 耳廓 鼓膜的基本情況,第二做音叉實驗,粗略的判斷一下患者聽力損失的情況,以及它的型別是傳導性聾還是感音神經性聾,通過簡單的音叉實驗,初步來判斷耳聾患者聽力的損失情況。第三要做一些相關的聽力學的檢查,比如做純音測聽 聲導抗等。第四做影像學的檢查,顳骨的c...

腹痛需要做什麼檢查?肚子痛,應該做哪些檢查?

1 體格檢查,包括視診檢查腹部有沒有隆起,有沒有腸型出現,觸診檢查壓痛點,叩診檢查有沒有積液或者腹腔內出血,聽診檢查腸鳴音的情況 2 實驗室檢查,包括血常規檢查感染情況以及肝腎功能,小便常規檢查紅細胞,判斷是否有腎結石,大便常規檢查有沒有腸道腫瘤和蛔蟲等 3 影像學檢查,包括超聲可以檢查出肝脾破裂 ...

女性腰疼掛什麼科呢

你好,考慮是腰椎間盤突出或者腰肌勞損引起的腰痛,建議到正規醫院的骨科進行檢查 查清 及時 你要適當進行腰背部的伸展運動,清淡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肯定掛內科啊,不需要憋尿和禁食的,先去掛個內科讓專家看看情況,其實這種情況看中醫我覺得比較好的。希望你早日 你好,女性腰痛應該看外科。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