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家狗狗玩耍的時候不小心咬破了手指用不用打狂犬疫苗?我家狗狗才月疫苗什麼還沒打了

2021-07-24 21:10:21 字數 1276 閱讀 2968

1樓:天之品品

如果被動物(如狗、貓、狼等)咬傷而又不能確定該動物是否為健康無毒動物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反覆徹底清洗乾淨,這樣可將侵入的病毒大部分沖洗掉,然後儘快到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注射疫苗越早效果越好,被保護的可能性越大。

瞭解下相關知識吧,可能會讓你稍微安心一點。狂犬病是很可怕,但是也沒必要杯弓蛇影。

只有在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患有狂犬病的時候,他的牙齒才會傳播病菌。

如果是自家的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完全不用打疫苗的。

如果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真的有狂犬病的話,一週之內就會死掉,而且,基本上不會出現人死狗不死的情況。

以下是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

1、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行為有異常的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等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儘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狗(或其他咬你的溫血動物),如果10天內,這個動物還沒有因狂犬病發病死亡,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疫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2. 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不帶毒。(「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狗、貓等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也就是說,如果你敢肯定你的狗狗是健康的,就根本不用打疫苗。

2樓:江山

應該沒事。

一、是否發病有很多影響因素:

1、要看進入人體的狂犬病毒的數量多少,如果瘋狗、病貓咬人時處於發病的早期階段,它們的唾液中所帶的狂犬病毒就比處於發病後期時少。

2、咬傷是否嚴重也影響被咬的人是否發病。大面積深度咬傷就比傷口很小的淺表傷容易發病。

3、多部位咬傷也比單一部分咬傷容易發病,且潛伏期較短。

4、被咬傷後正確及時的處理傷口,是防治狂犬病的第一道防線,如果及時對傷口進行了正確處理,和抗狂犬病暴露後**,則可大大減少發病的危險。

5、通過粘膜感染髮病較咬傷**感染髮病難,而且病例較多呈抑鬱型狂犬病。

6、瘋動物咬傷頭、面和頸部等那些靠近中樞神經系統的部位或周圍神經豐富的部位,較咬傷四肢者的發病率和病死率要高。

7、抵抗力低下的人較抵抗力強的人更易發病。

二、被狗咬傷後,應在兩小時之內嚴格處理傷口。

用***口周圍**,盡力擠壓出血或用火罐拔毒。接著用20%的肥皂水,或0.1%的新潔爾滅沖洗半小時,再用大量的清水沖洗。

然後用燒酒或5%的碘酒或75%的酒精反覆燒灼傷口。如果傷口靠近頭部,則應用抗狂犬病免疫血清在傷口內或周圍作浸潤注射,儘早接種狂犬病疫苗。如傷勢嚴重應同時加註抗狂犬病免疫血清,按需要給予破傷風抗毒素或類毒素等。

大前天我家狗狗被我妹妹抱的時候不小心摔了一下!剛摔下去叫了好幾聲,我馬上抱起來的。後來自己也不肯

唔狗狗多大了?精神好活潑亂跳並且食慾正常的話一般是沒有什麼事的,乾嘔可能是嗓子有什麼東西讓他感到不適 狗狗的頭是最硬的地方,沒事,多喂水,溫開 應該摔壞了吧,建議看看去 我要瘋了,一大早有一隻小狗在我家門口叫,我開啟門,它不害怕,還往 這隻小狗喜歡上了,你,如果你不喜歡小狗就叫朋友,同學,或同事來把...

餵食物給小貓吃的時候,不小心給小貓咬出血了

先努力的把血擠出來,不要用嘴吸,擠不出來為止就把傷口放到水龍頭下用水衝5分鐘左右,然後用洗衣服的那種肥皂水洗傷口,如果傷口癒合了扒開衝,務必確保傷口裡面也要洗到,最起碼洗5分鐘,用消毒水,或者酒精擦拭消毒。一般經過如上緊急處理是不會感染的。不過我還是去打了狂犬疫苗,求安心。3次4針,290塊 我在九...

我家狗狗昨晚10點左右不小心喝到了一點柔順劑,昨晚沒事,今天5點開始拉肚子了,第一次是硬的,後來都

因為柔順劑 讓他多喝點水 把肚子裡的處理掉 幾歲了?我家狗狗兩歲吃了幾個脣膏,也好了現在,沒事的,多注意觀察,如果它沒有精神,不吃東西就帶去醫院。小狗剛到家該怎麼辦 新到家的狗最好不要洗澡.以免感冒 過一個月洗澡就好了 小狗的窩只要舒適暖和就好了.現在天冷.最好是把窩設在避寒的地方 每天不要喂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