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受到什麼處罰

2021-07-25 01:27:33 字數 2494 閱讀 8421

1樓:華律網

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2樓:

孩子,別聽樓下那個你叔叔嚇唬你。

普通打架鬥毆屬於治安案件,治安案件不會判刑,但會被拘留,這種拘留叫行政拘留,也叫治安拘留,關幾天交了罰款、按協商結果賠承擔了賠償就出來了。

但是,如果你打架造成他人輕傷、重傷、殘疾、死亡,則觸犯了刑法中的故意傷害罪,屬於刑事案件,會被判刑。致人輕傷二級以上,判刑3年以內,致人重傷判3-10年,致人殘疾、死亡,判10年以上,根據情節可判無期徒刑或死刑。

把人頭打破縫合5針,具體是否達到輕傷二級這要看具體情況,分別是看位置、看傷害使用的器械、傷口長度、是否造成頭皮脫落、是否影響容貌、是否有併發症和後遺症等。

如果你只教唆,沒動手,責按照你的教唆內容論處,不按實際結局論處,只有被教唆者按實事論處。舉個例子:如果你只是教唆別人在目標人屁股踢一腳,結果被教唆者直接拎著大錘把人家打殘疾了。

那麼,你是按照在屁股踢一腳來論罰的,被教唆者是按照最終的犯罪事實來論處的。

3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4樓:

如果對方已經播打110,那你就會***察局的傳喚

然後看對方的傷勢是否構成故意傷人(我看夠嗆)公安機關鑑定有個標準,如果超過的話,那就又肯能遭到民事訴訟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希望我們的打架都是被迫的,是正當防衛的。我並不希望人們都主動去攻擊別人。不然,社會治安成什麼樣了??還談什麼文明中國呢??

6樓:梅子不能吃

打架根據具體情況,要承擔法律責任有幾種,具體如下:

1、故意毆打他人的,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3、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4、致人死亡的,或者致人重傷手段特別殘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7樓:匿名使用者

沒動手的話,應該問題不大,一定是沒有刑事責任的。關鍵是你要咬準了不認識打人的人。

8樓:別動隊

故意傷人是公訴案件!應該由公安機關處理

9樓:

如果那個人傷的不重,你的責任就不大,賠賠錢,接受一下公安局教育.

嚴重的話,構成重傷,那就是刑事責任了,要判刑的!

10樓:牽著左手的右手

如果不報警賠賠錢也就行了,如果報警的話就要經過司法鑑定來判。

11樓:人存在的理由

動物為了配偶或食物再或領地而打架.

我們人與人之間又是為了什麼呢?

打架嗯,為何不去打該死的日本人呢!看見強者就害怕:弱者,懦夫!

有一句話:打該打的人!不打老弱病殘的人,不打好人!

12樓:

參見《治安管理條例》

這件事賠賠錢應該問題不大,你應注意學校處罰

下次別再犯這種低階錯誤!!!

13樓:

如果陪了錢了就沒事了

被打的人如果報案了之後就另說了

14樓:夢裡尋她千

小孩子不學好,學打架,以為自己很超說

15樓:

情節嚴重 !!!!!

16樓:匿名使用者

唉,可能會有拘役啊!兄弟!

17樓:匿名使用者

涉嫌聚眾鬥毆罪,該罪:是指為了報復他人、爭霸一方或者其他不正當目的,糾集眾人成幫給夥地互相進行毆鬥,破壞公共秩序的行為。

犯本罪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逼迫買淫會受到什麼處罰

根據 刑法 第三百五十八條規定 組織他人 或者強迫他人 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 組織他人 情節嚴重的 二 強迫不滿十四周歲的幼女 的 三 強迫多人 或者多次強迫他人 的 四 後迫使 的 五 造成被強迫 的人...

丈夫婚內出軌生子受到什麼法律處罰

所謂出軌,就是指對婚姻不忠的行為,婚內出軌需要負哪些法律責任呢?一般來說,婚內出軌行為是不觸犯法律的,屬於道德方面的範疇,但如果出軌方與他人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則涉嫌構成重婚罪,會面臨刑事處罰。如果只是偶爾出軌則僅屬於道德問題,不構成犯罪,如因出軌起訴離婚的,可要求對方承擔過錯賠償責任。夫妻一方出軌...

無證駕駛撞人了找人頂替要受到什麼處罰

無證駕駛人員將被處罰200到2000元罰款,並拘留15天。頂替人員將因為提供虛假 證言 謊報案情,影響行政執法機關依法辦案的,將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 未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