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部兩針下巴七針是算輕傷還是輕微傷

2021-07-25 01:40:57 字數 4024 閱讀 1743

1樓:四哥有法說

對於體表創傷的鑑定標準,是以創口或者瘢痕長度來衡量的,不是以縫合針數來鑑定的。

相關規定: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5.11 體表

5.11.1 重傷二級

a)挫傷面積累計達體表面積30%。

b)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200.0cm以上。

5.11.2 輕傷一級

a)挫傷面積累計達體表面積10%。

b)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40.0cm以上。

c)撕脫傷面積100.0cm2以上。

d)**缺損30.0cm2以上。

5.11.3 輕傷二級

a)挫傷面積達體表面積6%。

b)單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10.0cm以上;多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15.0cm以上。

c)撕脫傷面積50.0cm2以上。

d)**缺損6.0cm2以上。

5.11.4 輕微傷

a)擦傷面積20.0cm2以上或者挫傷面積15.0cm2以上。

b)一處創口或者瘢痕長度1.0cm以上;兩處以上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1.5cm以上;刺創深達肌層。

c)咬傷致**破損。

2樓:戚廣利

這個不構成輕傷,屬於輕微傷,不構成犯罪。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規定:

5.1.4 輕傷二級

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8.0cm以上。

b)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20.0cm2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10.0cm2以上。

c)帽狀腱膜下血腫範圍50.0cm2以上。

d)顱骨骨折。

e)外傷性蛛網膜下腔出血。

f)腦神經損傷引起相應神經功能障礙。

5.1.5 輕微傷

a)頭部外傷後伴有神經症狀。

b)頭皮擦傷面積5.0cm2以上;頭皮挫傷;頭皮下血腫。

c)頭皮創口或者瘢痕。

頭部縫七針是屬於輕傷還是輕微傷??急!急!急!

3樓:正氣長春

傷情鑑定不是以縫了多少針為依據,而是有相關標準

的。輕傷以下都可以調解,如果你已經給對方付了4000元的醫療費並作出道歉,而對方和你索要50000元人民幣,可以不用理他,協商不成可以到法院訴訟解決。

4樓:原野茫茫

法醫鑑定依據的是傷口長度,不是縫針數,具體查閱《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相關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輕傷還是輕微傷需要做傷情鑑定,以鑑定的結果為準。

6樓:廢墟上的歌唱

7針的話,可能算輕傷。

對方可以要求你賠償醫藥費,誤工費(按當地平均工資計算),營養費,但無論如何也不可能賠5萬。

給你的建議是,攜帶錄音裝置和對方交涉,套話出如果不能賠償5萬對方會怎麼樣。只要他說出你不賠5萬就告你進監獄之類的話

那麼就ok了,他已經涉嫌敲詐。

你可以以此為籌碼和對方**到底賠多少合適。

7樓:匿名使用者

頭部裂傷要分是用什麼打的,鈍器損傷要求6cm,銳器要求8cm夠輕傷,縫合7針,長度也就6-8cm,現若人已清醒,顱內應沒大問題,即使有出血或挫傷,出血量一般達不到20ml,達不到重傷,但是否夠輕傷不好估計。

至於賠償費用,兩人協商,沒什麼**,若輕微傷最多就醫藥費外稍微補償點誤工費、營養費等,不怕治安拘留的話,有的傷者連這部分錢也討不到,但若到了輕傷,不怕判刑的不說,死豬不怕開水燙,即使法院判了民事賠償,不一定能收到錢,若怕判刑,調解時你情我願,賠幾十萬的也有,賠幾百元的也有。若到了重傷就不是花錢能完全擺平的事了,重傷任何單位不能調解,是公訴案件,一定要判刑的,賠了錢可作為酌情減輕情節減刑。

8樓:婚姻律師

如果超過5釐米,屬於輕傷,對方可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

頭部縫7針算什麼傷?輕傷還是輕微傷? 40

9樓:網球寶貝

《人體輕傷鑑定標準》第六條規定 頭皮銳器創口累計長度達8釐米,兒童達6釐米;鈍器創口累計長度達6釐米,兒童達4釐米的構成輕傷。建議做傷情鑑定。

10樓:律

是否構成輕傷,得看具體的傷情才知道,比如傷痕的長度、部位、危險程度等等。

頭部出血縫四針屬於輕傷嗎還是輕微傷

11樓:戚廣利

頭部出血縫四針屬於輕微傷,按照《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規定,打架致人頭部創口長度超過8釐米以上就構成輕傷二級,致人顱骨骨折也構成起訴二級。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是輕傷還是輕微傷需要進行鑑定才能確定。

我朋友頭部5.5釐米長度,縫了7針,算輕傷還是輕微傷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屬於輕傷,成年人屬於輕微傷。

根據《人體輕微傷鑑定標準》規定:

第一條 頭頸部  頭皮擦傷面積在5cm2以上;頭皮挫傷;頭皮下血腫。

根據《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規定:

第六條 頭皮銳器創口累計長度達8釐米,兒童達6釐米;鈍器創口累計長度達6釐米,兒童達4釐米。

14樓:鍵盤的灰

頭部5.5釐米長度屬於輕傷,具體應根據司法部門鑑定。

根據《人體輕傷鑑定標準》第六條 頭皮銳器創口累計長度達8釐米,兒童達6釐米;鈍器創口累計長度達6釐米,兒童達4釐米。

15樓:手機使用者

人體輕微傷鑑定標準

3.1 頭皮擦傷面積在5cm2以上;頭皮挫傷;頭皮下血腫。

3.2 頭皮創。

3.3 頭部外傷後,確有神經症狀。

3.4 面部軟組織非貫通性創。

3.5 面部損傷後留有瘢痕,外傷後面部存留色素異常。

3.6 面部表淺擦傷面積在2cm2以上;劃傷長度在4cm以上。

3.7 眼部挫傷。

3.8 眼部外傷後影響外觀。

3.9 眼部外傷造成視力下降

3.10 耳損傷造成一耳聽力減退26db以上。外傷後引起聽覺器官的其他改變。

3.11 耳廓創在lcm以上;耳廓缺損。

3.12 外傷後鼻出血;鼻骨線形骨折。

3.13 口腔粘膜破損,舌損傷。

3.14 涎腺其導管損傷。

3.15 外傷致使牙齒脫落或者牙齒缺損。

3.16 外傷致使牙齒鬆動2枚以上或三度鬆動1枚以上。

3.17 外傷致下頜關節活動受限。

3.18 頸部軟組織創口長度在lcm以上。

3.19 頸部**擦傷,長度在5cm以上,面積在4cm2以上,或挫傷面積在2cm2以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算是外傷 頭部傷如果撞傷 還要看有沒有內傷 顱內血腫可大可小

17樓:princess丶安娜

不屬於 2023年1月1日頒佈的《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頭部損傷累計達到8cm才算輕傷

頭部坐額頭上部縫7針,屬於輕傷還是輕微傷,急!!!!而且事過2周了還能做鑑定麼

18樓:檀板春秋

人體輕傷鑑定標準 第二章頭頸部損傷 第五條 帽狀腱膜下血腫頭皮撕脫傷面積達20平方釐米(兒童達10平方釐米);頭皮外傷性缺損面積達10平方釐米(兒童達5平方釐米)。

第六條 頭皮銳器創口累計長度達8釐米, 兒童達6釐米; 鈍器創口累計長度達6釐米,兒童達4釐米。

另據病歷診斷結合現在傷疤傷痕情況,事過2周應該還可以鑑定。

頭部被人打破了,縫了七針算是輕傷嗎

19樓:原野茫茫

傷情法醫鑑定,依據的是傷口長度,與縫針數無關。

參考:《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5.1.3 輕傷一級

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20. 0cm以上。

5.1.4輕傷二級

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8. 0cm以上。

5.1.5 輕微傷

c)頭皮創口或者瘢痕。

頭部縫三十多針算輕傷嗎,頭部被打了縫了三十針能夠成輕傷害嗎?

頭部縫三十多針,如果創口長度超過八釐米以上構成輕傷二級,打人者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按照規定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頭部被打了縫了三十針能夠成輕傷害嗎?頭部創口長度超過8釐米以上就可以構成輕傷二級,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以下。面部縫3針算是輕傷嗎?法醫鑑定不以所縫針數定級別,但僅僅縫了3針...

打了兩針滅活疫苗,第三針加強針打什麼疫苗好?

現在為了應付越來越厲害的變異病毒,人們想到了序貫接種的方法,所以第三針加強針想要效果更好,可以選擇序貫加強的方式。國內目前有兩種新冠疫苗可以用用於序貫加強,一個是智飛的重組蛋白疫苗,另一種是康希諾的腺病毒載體疫苗。根據現有資料看,康希諾的疫苗效果更好一點。假如說你打了兩針滅火疫苗的話,第三針也要談那...

夢見別人給我打了兩針針是什麼意思

人忙腦不忙 腦忙人不歇 在人不忙或是過忙的的情況下腦子就亂想 這就是人為什麼會常做夢 事物的繁忙事務繁忙就令人做夢 多做夢的其中多有虛幻 不必放在心上 勿忘點採納 夢到別人送給我針 你好 這是我一篇一直在用 但大多數都能接受的回答 送給你也送給所有做了夢想解夢的人 諸如道教 西洋星象學.都有在幫人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