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部縫三十多針算輕傷嗎,頭部被打了縫了三十針能夠成輕傷害嗎?

2021-06-03 20:27:01 字數 2678 閱讀 9028

1樓:戚廣利

頭部縫三十多針,如果創口長度超過八釐米以上構成輕傷二級,打人者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按照規定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頭部被打了縫了三十針能夠成輕傷害嗎?

2樓:戚廣利

頭部創口長度超過8釐米以上就可以構成輕傷二級,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以下。

面部縫3針算是輕傷嗎?

3樓:商標註冊

法醫鑑定不以所縫針數定級別,但僅僅縫了3針,應屬於輕微傷,不構成輕傷。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5.2.4 輕傷二級

a)面部單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4.5cm以上;多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6.0cm以上。

b)面頰穿透創,**創口或者瘢痕長度1.0cm以上。

c)口脣全層裂創,**創口或者瘢痕長度1.0cm以上。

d)面部塊狀瘢痕,單塊面積3.0cm2以上或多塊面積累計5.0cm2以上。

e)面部片狀細小瘢痕或者色素異常,面積累計8.0cm2以上。

f)眶壁骨折(單純眶內壁骨折除外)。

g)眼瞼缺損。

h)一側眼瞼輕度外翻。

i)一側上眼瞼下垂覆蓋瞳孔。

j)一側眼瞼閉合不全。

k)一側淚器損傷伴溢淚。

l)耳廓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6.0cm以上。

m)耳廓離斷、缺損或者攣縮畸形累計相當於一側耳廓面積15%以上。

n)鼻尖或者一側鼻翼缺損。

o)鼻骨粉碎性骨折;雙側鼻骨骨折;鼻骨骨折合併上頜骨額突骨折;鼻骨骨折合併鼻中隔骨折;雙側上頜骨額突骨折。

p)舌缺損。

q)牙齒脫落或者牙折2枚以上。

r)腮腺、頜下腺或者舌下腺實質性損傷。

s)損傷致張口困難ⅰ度。

t)頜骨骨折(牙槽突骨折及一側上頜骨額突骨折除外)。

u)顴骨骨折。

5.2.5 輕微傷

a)面部軟組織創。

b)面部損傷留有瘢痕或者色素改變。

c)面部**擦傷,面積2.0cm2以上;面部軟組織挫傷;面部劃傷4.0cm以上。

d)眶內壁骨折。

e)眼部挫傷;眼部外傷後影響外觀。

f)耳廓創。

g)鼻骨骨折;鼻出血。

h)上頜骨額突骨折。

i)口腔粘膜破損;舌損傷。

j)牙齒脫落或者缺損;牙槽突骨折;牙齒鬆動2枚以上或者ⅲ度鬆動1枚以上。

頭部縫了六針是輕傷嗎

4樓:**24k純吊

看長度,不看縫了幾針,怎麼老是有人瞎搗亂

額頭上縫了三十五針算不算輕傷

5樓:匿名使用者

縫了多少針和是不是輕傷都沒有直接關係

這個需要看長度

因為沒有什麼規定 針距的長度的

不同的醫生可能同針但是傷情很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人體輕傷鑑定標準

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法(司)[1990]6號

第一章 總 則》

第一條 本標準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有關規定,以醫學和法醫學的理論與技術為基礎,結合法醫檢案的實踐經驗制定,為輕傷鑑定提供根據。  第二條 輕傷是指物理、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  第三條 鑑定損傷程度,應該以外界因素對人體直接造成的原發性損傷及後果為依據,包括損傷當時的傷情、損傷後引起的併發症和後遺症等,全面分析,綜合評定。

  第四條 鑑定人應當由法醫師或者具有法醫學鑑定資格的人員擔任;也可以由司法機關聘請或者委託的主治醫師以上人員擔任。  鑑定人有權瞭解案情、調閱案卷、病歷和勘查現場,有關單位有責任予以配合。  鑑定人必須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應用科學的檢測方法,保守案件祕密,遵守有關法律規定。

第二章 頭頸部損傷

第五條 帽狀腱膜下血腫;  頭皮撕脫傷面積達20平方釐米(兒童達10平方釐米);頭皮外傷性缺損面積達10平方釐米(兒童達5平方釐米)。  第六條 頭皮銳器創口累計長度達8釐米,兒童達6釐米;鈍器創口累計長度達6釐米,兒童達4釐米。  第七條 顱骨單純性骨折。

  第八條 頭部損傷確證出現短暫的意識障礙和近事遺忘。

因此以最終鑑定結果為準的。進入法律諮詢貼吧可以詳細尋問律師意見。

嘴角里外縫三十多針算輕傷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至少是輕傷一級

口脣部縫合時間距較小,按0.5cm一針,30針也至少15cm符合輕傷二級。

如果伴隨有毀容或張口嚴重困難,那就是重傷二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5.2.3 輕傷一級

a)面部單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6.0cm以上;多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10.0cm以上

5.2.2 重傷二級

l)口脣離斷或者缺損致牙齒外露3枚以上。

o)損傷致張口困難ⅲ度。

被打腦出血,頭部縫三十多針算刑事案件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肯定算了,如果要告的話,記得去做個鑑定,應該不止輕傷標準了,輕傷就屬刑事案件了。

額頭縫四針,頭部縫三針,能不能構成輕傷

頭部兩針下巴七針是算輕傷還是輕微傷

對於體表創傷的鑑定標準,是以創口或者瘢痕長度來衡量的,不是以縫合針數來鑑定的。相關規定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5.11 體表 5.11.1 重傷二級 a 挫傷面積累計達體表面積30 b 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200.0cm以上。5.11.2 輕傷一級 a 挫傷面積累計達體表面積10 b 創口或者瘢痕長...

雙方喝酒,甲方打傷乙方頭部,縫4針,乙方工資一天300,甲方要賠償乙方多少錢

2016年國家統計局公佈資料 1 上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955元2 上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達到18023元 年3 上年度全國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達到8896元 年4 上年度全國農村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達到9453.6元 年5 上年度全國職工平均工資 45676元 年6 全國城鎮非...

面部縫3針算是輕傷嗎,面部縫幾針即構成輕傷害

法醫鑑定不以所縫針數定級別,但僅僅縫了3針,應屬於輕微傷,不構成輕傷。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5.2.4 輕傷二級 a 面部單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4.5cm以上 多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6.0cm以上。b 面頰穿透創,創口或者瘢痕長度1.0cm以上。c 口脣全層裂創,創口或者瘢痕長度1.0cm以上。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