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尖瓣輕度返流什麼意思,二尖瓣,三尖瓣輕度返流是什麼意思,對生活會有什麼影響?

2021-07-25 02:13:37 字數 1332 閱讀 8495

1樓:北京花鮮素國際**

三尖瓣輕度返流,是典型的心臟彩超診斷。三尖瓣在人體的心臟內負責連線右心房和右心室,是血液只能從右心房流向右心室,心室收縮時又及時的關閉,使血液不能夠返流回到右心房。當三尖瓣出現了輕度返流的時候,即不能夠100%關閉,所以在心室收縮時,會有一小部分血液從右心室回到右心房,但是這一小部分反流的血液不足以造成腔靜脈的壓力變化,所以心臟彩超診斷三尖瓣輕度返流時,臨床上常無需特殊處理。

2樓:板又綠

這個階段寶寶還在發育,如果是輕度的反流,沒有出現其他情況,一般隨著他的慢慢長大發育,會逐漸恢復到正常情況,不用太擔心。要注意觀察,如果出現其他異常情況,及時就醫。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尖瓣關閉不全,導致血液輕度返流,常見於先天性心臟病

如果說胎兒,還是觀察吧,還沒有發育完全,有時生後會自然癒合。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三尖瓣輕度返流常見於正常人,觀察為主,如有不適症狀,及時隨診,最好是描述患者的年齡,症狀和完整心臟彩超綜合看看情況。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二尖瓣,三尖瓣輕度返流是什麼意思,對生活會有什麼影響?

5樓:萬能導師

我們需要了解以下二尖瓣和三尖瓣,我們都知道,我們的心臟主要由左心房,左心室,右心房和右心室組成,我們的心在反覆做以下工作。首先,右心房收集流入心臟的血液,然後血液從右心房流入右心室,然後右心室將血液泵入肺迴圈,氣體交換完成後,血液再次流向左心房,左心房的血液再次流入左心室,最後,左心室通過動脈將血液輸送到全身。

而二尖瓣就像左心房和左心室之間的一扇門,當左心室向外泵血時,門是關閉的,而當血液從左心房流向左心室時,二尖瓣是開啟的,三尖瓣就像右心房和右心室之間的門。當有少量回流時,實際上意味著門不能關緊,是什麼導致這個門緊閉,病理反流可由多種心臟疾病引起,如風溼性心臟病,感染性心內膜炎,肥厚型心肌病,高血壓心臟病,擴張型心臟病等。

事實上,這種少量的反流大部分是生理性的,特別是對於40歲以上的朋友來說,二尖瓣和三尖瓣或多或少可能會有一些退行性改變,這就像是在說,在無數次開啟和關閉之後,門不能關緊,但它不能被視為病態,不需要**,事實上,老實說,現在已經檢測到如此多的二尖瓣和三尖瓣反流。

這其實應該也與超聲儀器的進展有關,更先進的心臟彩色超聲儀器可以發現以前找不到的生理水平反流,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人在心臟彩色多普勒超聲報告上出現三尖瓣反流的原因之一,總之,二尖瓣和三尖瓣存在的少量返流大多不需要**,但也需要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進行綜合評估。

以上二尖瓣三尖瓣輕度返流是什麼意思對生活會有什麼影響的問題,就分析到這裡為止。

二尖瓣,三尖瓣輕度返流,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病

二尖瓣,三尖瓣輕度返流可出現於正常人的心臟彩超報告,不能因此診斷冠心病 風溼性心臟病。冠心病可以通過胸痛症狀及心電圖缺血改變 st t改變 及運動平板試驗診斷,當然金標準就是做冠脈造影。風溼性心臟病,累及瓣膜,可以出現瓣膜的粘連,導致關閉不全 返流 但主要的表現是瓣膜的狹窄,特別是二尖瓣。反流不是冠...

心臟彩超都診斷結果 三尖瓣微量返流。沒有關係嗎

肯定有關係呀。正常是不返流的。返流給心臟增加了額外的負擔,每次射出的血量有一部份返回來了,給心臟增加了工作壓力的。除了心臟手術,更換人工 二 三尖瓣外,沒什麼更好的辦法。這是個很大的手術,所以要衡量一下,值不值。分析 如果是年齡大了,60歲以上,有微量返流,應該維持,太不值的。返流一般都是有個很慢的...

三加二大學是什麼意思,三加二學校是什麼意思

3 2 高職指的是中高職三二分段制。中高職三二分段制是高等職業教育的一種形式。由部分重點中專學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 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大專文憑。前三年按學校標準收費,後兩年按大專標準收費。三二分段制學生需在中專學習階段參加 三二分段 中職接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