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早上起床時候腰痛的,為什麼早上起床的時候腰會很痠疼?

2021-07-25 06:57:38 字數 5057 閱讀 3391

1樓:庚桖杉

你好,考慮腰肌勞損。腰肌勞損的特徵是腰部姿勢不正,腰椎向前弓,骨盆前傾,走路撅屁股。 腰部僵硬,起床的時候最重,活動後逐漸減輕。

長期的不良姿勢會造成腰椎損傷。最初的表現只是姿勢不正彎腰駝背,區域性的過度受力,時間久了會造成軟組織的慢性損傷,形成腰肌勞損等慢性腰痛,所以也稱姿勢性腰痛。

腰椎是由一節節的椎骨連結而成的,腰部姿勢挺拔時,腰椎骨就像是一疊棋子一樣,椎骨間近乎平行,椎骨與椎骨之間的接觸面最大,腰椎的受力均勻,力的傳導順暢,不容易導致損傷。而腰椎處於向前凸出狀態時,椎骨後部的受力就大大增加,超過了其承重能力就會造成損傷。

目前的牽引、按摩等常規**手段,都可以減小腰椎前凸,使腰痛症狀得到緩解。但是,這些方法只是短期內有效,療效不夠鞏固和穩定,患者常常是反**作,於是就形成了「病人腰痛醫生頭痛」的現象。針對這種情況,專家們的深入研究認為:

腰椎的前凸是骨盆前傾造成的,因為骨盆與脊柱是一個整體,它是脊柱的基座,骨盆的前傾必然導致腰椎的前凸過大,要矯正腰椎前凸首先要矯正骨盆前傾,這個理論被稱為骨盆平衡**。

目前,能夠矯正骨盆前傾的鍛鍊方法主要有三種,即:貼牆半蹲鍛鍊,頭頂重物鍛鍊和倒走鍛鍊。這三種方法都能有效矯正骨盆的前傾,從而減小腰椎的前凸,但都有一個共同的侷限:

矯正的效果不可能持久。以倒走為例,它是三個方法中效果最好的,也是人們最常用的,但倒走畢竟違反了人類向前行走的運動本能,所以很難持久,而且容易發生摔倒和其它意外,存在相當大的安全隱患。

倒走之所以有效,是因為倒走時能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脊柱的過度彎曲。其實站立的時候也可以強制重心後移,赤足或穿平底鞋站立,前腳掌踩一本20毫米左右厚的書,這樣腳處於前高後低的狀態,同樣可以強制重心後移,可以體驗一下,體驗時間越長越好。

如果感覺症狀有減輕,為了便於堅持,可以選用鞋底為前高後低的負跟鞋,和倒走原理相同,在有些三甲醫院可以買到。 在日常生活中堅持使用,就等於把強制重心後移的姿勢矯正,延伸到日常生活之中,可作為倒走的替代,更安全,有利於取得更好的效果。類似的產品在發達的歐美國家比較常見,被稱為「地球鞋」。

在日本最為普及,特別是腰痛患者,對此好評如潮。.

2樓:仝琨瑜

我沒幹活,白天腰沒事,睡覺前也沒事,早上沒起床呢腰就痛,起來就不痛了,我是女性,48歲了,白天走遠了早上在床上腰痛,

3樓:骨科專家許樹才

早上起來腰背痛白天又沒事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就是腰肌勞損。另外,骶髂關節炎、腰椎間盤突出症在某些時候也會有腰部酸脹的情況。此外還有強直性脊柱炎,需要做一些相關的檢查來排除和診斷。

為什麼早上起床的時候腰會很痠疼?

4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約有數十種,比較常見的有腰部骨質增生、骨刺、椎間盤突出症、腰椎肥大、椎管狹窄、腰部骨折、椎管腫瘤、腰部急慢性外傷或勞損、腰肌勞損、強直性脊柱炎等。在傳統觀念中,在一般檢查排除疾**素後的慢性腰痛常被當做「腰肌勞損」,其實,有 4成腰痛者患的是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但由於得不到對症**而長期受腰痛困擾。不少患者都有較長時間的腰痛,有人甚至疼痛了 50年還不知何病。

腰痛的低齡化趨勢也很明顯,有的人才 18歲就患了這種病。

腰背部是人體用力最多的部位,為人體提供支援並保護脊柱,對長期在辦公室久坐而缺少運動的人,或是因為工作需要久站的人,長時間維持一個體位或姿勢太久,就容易造成腰背部的疼痛並引發腰骶部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也有的是在重複性損傷後積累發病。很多慢性腰痛病人與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有關,原因可能是骨筋膜間隔內壓升高導致腰背筋膜下間隙消失,肌肉血流量下降,疏鬆脂肪組織變性。由於這種損害,造成了患者無論是多走、多坐還是多臥,都會腰疼,即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容易產生腰疼。

這是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的重要臨床特徵。

相關連結 慢性腰痛按摩手法

揉:取坐姿,兩手五指併攏,分別放在左右後腰椎部,掌心向內,上下緩慢揉搓,至發熱為止。

滾:兩手握拳,放腰部向四周滾動、按摩,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覆多次進行。頭部可配合前傾後仰。

推:兩手對搓發熱之後,重疊放於腰椎正中,由上而下推搓 30-50次,至區域性產生髮熱感。

壓:兩手叉腰,大拇指分別按於腰眼處,用力擠壓,並旋轉揉按,先順時針,後逆時針各 36圈。

捏:兩腳前伸而坐,或彎曲膝蓋,或正坐姿勢均可。兩手分別捏拿、提放腰部肌肉 15-20次。

叩:雙手握拳,兩拳手心向外,輕叩腰部以不引起疼痛為宜,左右同時進行,各叩 30次。

抓:雙手反叉腰,拇指在前,按壓於腰側不動,其餘四指從腰椎兩側處,用指腹向外抓擦**,從腰眼抓到尾部,兩手同時進行,各抓 36次。

抖:兩手置腰部,以掌根按腰眼處,手心向內快速上下抖動 15-20次。

按:取坐位,以左手或右手中指尖按揉人中穴 1-2分鐘。

點:取坐位,以兩手中指尖分別點按兩腿上的委中穴(膝關節後),點按 1-2分鐘,直至被按部出現酸、麻、脹的感覺。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的睡眠不好,導致睡眠不好的原因有,1是你太累了,2床不舒服3與你房間的溫度也有一定的關係4你想的太多,事情比較多,讓你煩惱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睡覺前做了劇烈運動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晚上睡覺了第二天起來全身都放鬆 筋骨都鬆了所以會疼、

8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疼痛的的話,可以試試日本的太赫茲貼,按壓疼痛的區域,多帖幾個,對於緩解肌肉疼痛有效~

為什麼早上起來會腰痠

9樓:夏侯萌陽

一:床板太硬

二:你昨天運動量過大

三:睡覺時找不到舒服的睡姿

四:睡覺做夢過多 hey、hellp

工作時間長時,會覺得腰痠背痛,這是缺乏蛋白質的嚴重警告。蛋白質會在人體快速燃燒脂肪。當蛋白質不足時,脂肪就不能充分燃燒,生成有害物質,如丙酮酸,讓人感覺痠痛。

但是,另外一種情況需要引起大家的足夠重視:特別是白領階層的,長期的伏案工作,腰痠背痛等狀態很少能得到改善。而這種長期的腰痠背痛狀況的發生,很有可能是軟骨損傷的前兆。

這種損耗是指長期高強度的生活所帶來的身體關節的過度使用而引發的非硬傷的疼痛、僵硬等不適感,並且長期的這種狀態又極易誘發關節症狀。所以,忽略腰痠背痛的最大的受害者就是關節軟骨,極易患上頸椎炎、腰椎間盤疾病等。 [編輯本段]調節方法 1、多休息,並且進行一些按摩運動。

使機體能夠得到及時的休息。

2、在日常飲食中進行改善。如補充一些鉅峰齒鮫軟骨粉等,可有效抑制長期腰痠背痛所引起的頸椎炎或腰椎間盤病變等。

10樓:放大招的王昭君

不知道你是女性還是男性,一般女性腰痠情況比較常見,是因為月經不調引起的,這個情況一般需要調理一下就好了,腰痠情況常常會伴有下腹脹疼,月經來潮前會加重,月經後開始減輕,如果是類似情況,建議你要多喝溫水,多吃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同時補充調理服諾雅美,再多運動月經後,月經期間注意多休息,這樣來調理,一般2-3個月左右就可以改善過來了,這個情況不能小覷。

11樓:上海九龍**

早上起來腰部痠痛,主要是骶髂關節部位僵硬的感覺非常明顯,活動後能夠減輕,時間長了,對於中青年的男性有可能出現了強直性脊柱炎,需要去醫院做骶髂關節拍片以及強直性脊柱炎抽血化驗進行判斷,當然沒有這些症狀,只是單純的痠痛,有可能和白天的工作性質有關,長時間坐著、站著,經常彎腰乾重活,引起腰椎後面肌肉的勞累勞損。在早上這段時間溫度比較低,晚上一個姿勢睡覺,起來活動的時候就會有這些症狀,多做熱敷鍼灸、按摩理療,症狀就逐漸減輕,避免過度的勞累勞損,注意保養,平時做腰背肌功能**鍛鍊。

12樓:任魄百里天翰

可能是晚間睡覺的姿勢不良、床鋪太軟或本身就患有腰椎病、腰肌勞損、腎虛等因素導致的。改變一下睡眠的姿勢,經常變換體溫,患有腰椎病的人宜睡硬板床,腰痛明顯可適當口服腰痛片觀察症狀能否緩解,如不緩解到醫院就診。

早上起床為什麼腰疼的厲害?

13樓:阿朱就是阿朱

你好, 需要良好的休息。以後就要多走動,長散步。這樣腰部就會得到緩解。別老是坐著,要多走路,每天走大概一個小時對身體比較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到醫院做個檢查確診一下,確診之後再選擇**方案,同時提醒 1.每晚睡硬板床。 2.仰臥位時,腰下墊只薄軟的小枕頭。 3.當腰腿痛急性發作、疼痛劇烈時,應立即臥床休息。

如果不能平臥,可側臥或俯臥。此時不要做上述保健操。在三四天內,應避免做向前彎曲的動作,如彎腰掃地、拖地、洗頭等。

15樓:口香糖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原因,確診後在對症**。腰痛是一個症候群,其原因有很多,除了脊柱原因引起的腰痛外 ,有些非脊柱因素導致的疾病也可伴有腰痛 ,如內臟器官引起的腰痛。但目前最為常見的是功能性腰痛,也叫姿勢性腰痛,是由於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慢性積累性損傷,最常見的是腰肌勞損.

臨床上多推薦按倒走**,倒走一直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式,倒走時注意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的,可以隨著疼痛次數的減少,疼痛感的減輕逐漸加大運動量,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倒走過程中可以有效矯正腰(腰椎前凸)的不合理姿勢,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的同時,還能鍛鍊自身肌肉,使慢性腰痛得到有效緩解和**。

倒走不方便,可以做無實物模擬實驗,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腳掌踩一本20毫米左右厚的書,堅持直立,體驗時間越長越好,感覺一下,疼痛有無減輕。

如果疼痛能夠減輕,考慮到安全性和不容易堅持,可以穿一雙負跟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能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腰部前凸和骨盆前傾的姿勢,和倒走的作用相同,也叫形體訓練鞋,穿著它正常行走就相當於倒走,但是更安全,鍛鍊的總量更大,可以縮短**時間,效果鞏固,樣子與正常的鞋接近,替代了常規的藥物**和按摩理療。

平時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勢,不要久坐久站長時間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維持一個姿勢一旦超過了20分鐘,肌肉就會開始緊繃,無論是什麼姿勢,維持太久都不好,而且不正確的姿勢會加劇腰痠背痛.不要穿帶跟的鞋,任何帶跟的鞋都會加重腰痛的。

在日常生活中,不良的姿勢,例如:不正確的坐,立,行及睡眠姿勢,長時間伏案閱讀,書寫和看電視,上網,在辦公室長時間坐著的工作方式,不正確的搬運物品,長時間駕車,家居生活中工作臺面的高度過低,瑣碎的家務事等等都是會加重腰痠背痛的,要注意這些。不要過度勞累、睡過軟的床鋪。

游泳也能夠鍛鍊腰背部肌肉,有利於長期不合理姿勢腰痛的**,有時間可以鍛鍊一下。

公雞為什麼會在早上起床的時候叫鳴

公雞打鳴是光刺激的一種本能反應,是由內在的生物鐘,激素控制的,但外在的光線和聲音刺激也會誘發公雞打鳴,外在刺激對公雞打鳴的影響也受公雞內在控制。雞打鳴主要是公雞所為,這是公雞在整個生物進化演變過程中形成的,雞的祖先是原雞。雞由原雞演變為現在的雞,它是經歷了漫長歲月的影響而形成的。它與其他動物一樣,大...

為什麼冬天早上起床那麼難,為什麼冬天的早上那麼難起床啊?

決心是第一位的.如果你沒決心 那怎麼都不可能起的早 就好比我一樣 每天給自己規定7點起床 於是把手機調整到6 30 到時肯定起不來 等賴床賴的差不多了 起來的時候就差不多是7點多了 典型沒決心啊 不然一點冷怕什麼.不過還可以開空調 哈哈 把溫度調高 就可以起來了 因為冬天本來就容易犯困 在加上天氣寒...

早上起床頭暈是為什麼

一般是因為人經過一整夜平躺睡覺,我們的血液已經習慣這個上下高度迴圈,而我們早上一起,上下高度差馬上調節到最高,會暫時出現供血不足情況,所以人有點頭暈。這是你身體的氣血能量不足,導致肝血不足,身體供血不足,大腦缺血缺氧造成的暈 視野模糊 立不穩等症狀。原因是平時晚上睡眠太晚,失去了身體補充氣血能量的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