闌尾炎是怎麼形成的,闌尾炎是怎麼引起的?

2021-07-25 09:02:57 字數 1538 閱讀 5489

1樓:匿名使用者

闌尾是一個呈蚯蚓狀的圓形管狀器官。過去有人認為,闌尾是人類進化過程中留下的一段沒有生理作用的腸子,但美國的勞倫·馬丁等有關專家經研究指出,闌尾在胎兒和青少年時期起著重要的作用。在人類的發育早期,闌尾作為一種淋巴器官,有助於b淋巴細胞的成熟。

b淋巴細胞是一種白細胞,我們大家都十分熟悉的免疫球蛋白(抗體)就是由它產生的。可見,闌尾對人體免疫功能有一定的意義。

急性闌尾炎的**,必須根據患者就醫時的具體病情作出決定,方法包括非手術**和手術**兩種。非手術**有抗菌消炎、中醫中藥、針刺**及支援**。

下列情況應考慮手術**:⑴疑有闌尾穿孔或已穿孔併發侷限性或瀰漫性腹膜炎者,應施行闌尾切除術。

⑵區域性有炎性腫塊或膿腫形成者,應行非手術**,待症狀消退3個月後再考慮行闌尾切除術。如**中腫塊增大,壓痛顯著,體溫升高及白細胞計數增多,應行切開引流,如闌尾在切口附近且易於分離時可一併切除。

⑶**性闌尾炎,應考慮手術**。慢性闌尾炎無急性發作史,經臨床檢查及胃腸鋇餐檢查證實者,可行闌尾切除術。

⑷老年人及小兒急性闌尾炎以早期手術為宜。

⑸對妊娠初期闌尾炎的**原則同一般病例,但不宜用針刺**;妊娠中期、後期的闌尾炎宜及時手術**,但須注意保胎。

闌尾切除術,除有腹腔膿腫、腸梗阻甚或靜脈炎等術後併發症外,以切口感染最常見。這些除與闌尾病變嚴重程度、發病時間、手術方式、闌尾位置、手術時間、手術者經驗等有關外,與特殊性闌尾炎如老人、兒童、妊娠合併闌尾炎等因掩蓋了病情致使就診遲有關。

然而你女朋友的闌尾炎已經發作,所以不如就去做了這個手術,沒有想象的那麼可怕的,隨著醫學的發展,闌尾炎手術已經是最普通的手術了。

2樓:小妖

闌尾炎有什麼**呢?

闌尾炎是怎麼引起的?

3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臨床上主要分為急性闌尾炎和慢性闌尾炎兩種,其**如下:

1.急性闌尾炎

(1)梗阻

闌尾為一細長的管道,僅一端與盲腸相通,一旦梗阻可使管腔內分泌物積存、內壓增高,壓迫闌尾壁阻礙遠側血運。在此基礎上管腔內細菌侵入受損黏膜,易致感染。

(2)感染

其主要因素為闌尾腔內細菌所致的直接感染。若闌尾黏膜稍有損傷,細菌侵入管壁,引起不同程度的感染。

(3)其他

被認為與發病有關的其他因素中有因腹瀉、便祕等胃腸道功能障礙引起內臟神經反射,導致闌尾肌肉和血管痙攣,產生闌尾管腔狹窄、血供障礙、黏膜受損,細菌入侵而致急性炎症。

2.慢性闌尾炎 慢性闌尾炎可分為反**作性闌尾炎和慢性闌尾炎兩大類。前者多由於急性闌尾炎發作時病灶未能徹底除去殘留感染,病情遷延不愈而致。後者沒有急性闌尾炎發

4樓:小妖

闌尾炎有什麼**呢?

5樓:旅孤晴

很多原因引起。如腸蠕動異常的腹瀉,嘔吐,劇烈運動等使腸道內容物擠入闌尾而發炎。

6樓:芒載壽小凝

有可能是上火了,但是生物學上講就是白細胞增多,出現炎症。

不要吃辣子,不要吃刺激性太大的食物,健康飲食。

闌尾炎怎麼引起的,闌尾炎是怎麼引起的?

闌尾炎有什麼 呢?闌尾炎是怎麼引起的?闌尾炎有什麼 呢?闌尾炎的發病與個人衛生關係不大,與闌尾腔的梗阻 闌尾粘膜受損感染有關,其發病與否不是我們能控制的,能做到的是發病後的徹底 不使其轉為慢性。輸液的話只能消炎,不能去根!不知你在哪科門診看的醫生,只要無手術禁忌症,建議手術 急性起病引起腹瀉或頭痛的...

慢性闌尾炎是怎麼引起的呢,闌尾炎是怎麼引起的

武夷山市第二醫院專家介紹 一 發病原因 1 原發性慢性闌尾炎 其特點為起病隱匿,症狀發展緩慢,病程持續較長,幾個月到幾年。病初無急性發作史,病程中也無反覆急性發作的現象。2 繼發性慢性闌尾炎 特點是首次急性闌尾炎發病後,經非手術 而愈或自行緩解,其後遺留有臨床症狀,久治不愈,病程中可再次或多次急性發...

闌尾炎是怎麼引起的?闌尾炎的病因是什麼

你的這2個問題都是同一個問題。闌尾誘發的原因有1 飲酒,食生 冷 辛辣食品,油炸及不易消化食物。2 暴飲暴食,多食少餐。3 過度疲勞。因為過勞會使人體抗病能力下降而導致病情突然加重等等,還有跟心情有關係,不過你也不要總是生活的提心吊膽,闌尾剛剛發作的頭一兩天不是很疼的,當發現有闌尾嚴的時候及早 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