闌尾炎的症狀,闌尾炎的症狀是什麼

2022-08-18 16:40:19 字數 4276 閱讀 1461

1樓:皇甫正信前彥

腹痛開始於臍周或上腹部,幾個小時後轉移右下腹。發病早期輕度噁心嘔吐腹瀉等胃腸道症狀。右下腹固定性壓痛是重要的體徵(也就是用手輕壓右腹部可疼痛)

2樓:賽孝六婷

闌尾炎主要的症狀是腹痛。典型的腹痛發作始於上腹部,逐漸移向臍部,經過8個小時後可以轉移並且侷限於右下腹。呈現持續性的隱痛,化膿後會出現陣發性的劇痛和反跳痛。

可以出現胃腸道症狀,噁心,嘔吐,腹瀉,裡急後重。

3樓:陵口

轉移性右下腹疼痛,(開始在上腹部,後轉移到右下腹),有的伴噁心嘔吐,發熱等症狀,查體右下腹麥氏點有固定壓痛。需排除宮外孕、輸尿管結石、軟巢囊腫等疾病。

4樓:匿名使用者

闌尾發作是右下腹部疼痛,用手去按一下到疼得地方,按的時候沒那麼痛,等在手收回來的一瞬間,特別的痛,那就是闌尾炎,還會有點發燒,想吐的感覺。如果是急性闌尾炎,不會拖到現在的,一疼痛起來很要命的,千萬別耽擱時間,趕快去醫院救治,否則小心闌尾穿孔就不好了,很麻煩的,嚴重的話會危機生命。有病得抓緊時間去醫院檢查清楚**,別誤了最佳**的時期。

我覺得闌尾炎做手術要好點,直接切了就沒事,如果是打針消炎的話,以後還會**的。也只是一個小手術而已,手術完後按照醫生的吩咐休息和補充營養就好,不會有很大的問題,我本人就做過手術,至今現在已經七八年了,也沒出現什麼不好的。

5樓:du小讓

慢性闌尾炎,「通腑闌尾方」保守**

6樓:匿名使用者

(1)腹部疼痛:主要位於右下腹部,其特點是間斷性隱痛或脹痛,時重時輕,部位比較固定。多數病人在飽餐,運動和長期站立後,誘發腹痛發生。病程中可能有急性闌尾炎的發作。

(2)胃腸道反應:病人常覺輕重不等的消化不良、胃納不佳。病程較長者可出現消瘦、體重下降。一般無噁心和嘔吐,也無腹脹,但老年病人可伴有便祕。

(3)腹部壓痛:壓痛是唯一的體徵,主要位於右下腹部,一般範圍較小,位置恆定,重壓時才能出現。無肌緊張和反跳痛,一般無腹部包塊,但有時可觸到脹氣的盲腸。

7樓:縛為肢苗入

你好,闌尾炎的症狀可以從三個方面來談:第一個就是區域性症狀或者腹痛的症狀。闌尾炎的腹痛症狀非常典型,80%的病人都有轉移性右下腹痛這樣的表現,病人腹痛會逐漸的加重這樣的過程。

第二個症狀就是消化道症狀,比如闌尾炎的病人多數都會有噁心、嘔吐、厭食的症狀,甚至有些病人會出現腹瀉的表現,代表盆腔有滲出或者有盆腔膿腫形成的表現。第三個症狀是全身症狀,闌尾炎的病人多數在腹痛之後幾個小時會出現低熱的表現。隨著體溫的升高,代表炎症的程度進一步的加重,嚴重的病人會出現膿毒症、感染嚴重的表現。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慢性闌尾炎有什麼症狀,一般怎麼判斷是不是慢性闌尾炎?拜託了各位 謝謝

8樓:哇00245鑫

慢性闌尾炎有什麼症狀 (1)腹部疼痛:主要位於右下腹部,其特點是間斷性隱痛或脹痛,時重時輕,部位比較固定。多數病人在飽餐,運動和長期站立後,誘發腹痛發生。

病程中可能有急性闌尾炎的發作。 (2)胃腸道反應:病人常覺輕重不等的消化不良、胃納不佳。

病程較長者可出現消瘦、體重下降。一般無噁心和嘔吐,也無腹脹,但老年病人可伴有便祕。 (3)腹部壓痛:

壓痛是唯一的體徵,主要位於右下腹部,一般範圍較小,位置恆定,重壓時才能出現。無肌緊張和反跳痛,一般無腹部包塊,但有時可觸到脹氣的盲腸。 (4)間接體徵:

各種特定的壓痛點如麥氏點、蘭氏點及腰大肌徵、羅氏徵,在慢性闌尾炎的診斷中無意義。 慢性闌尾炎需要做哪些檢查 胃腸鋇透和纖維結鏡檢查有一定幫助。回盲部鋇透如出現顯示的闌尾有壓痛、闌尾呈分節狀、闌尾腔內的鋇劑排空時間延長及闌尾未顯影等,均為慢性闌尾炎的特徵。

纖維結腸鏡可直接觀察闌尾的開口及其周圍的粘膜的變化和活檢,尚可對闌尾腔進行造影,對鑑別診斷有一定意義。 如何** 手術**是唯一有效的方法,但在決定行闌尾切除術時應特別慎重。 (1)慢性闌尾炎確診後,原則上應手術**,切除病理性闌尾,特別是有急性發作史的病人,更應及時手術。

對診斷可疑的病人或有嚴重並存病的高齡病人,應暫行非手術**,在門診追蹤觀察。 (2)手術中如發現闌尾外觀基本正常,不能輕易只切除闌尾後關腹,應仔細檢查闌尾附近的組織和器官如回盲部,迴腸末段一米,小腸繫膜及其淋巴結。女性病人還應仔細探查盆腔及附件,以防誤診和漏診。

(3)手術後應對每一個病人進行一段時間的隨訪,以瞭解切除闌尾後的實際效果。

闌尾炎和腸胃炎的區別

9樓:永清姜北

腸胃炎般

腹痛腹瀉

嘔吐等症狀腹痛表現陣發性

腸鳴音亢進沒

腹部壓痛

反跳痛闌尾

炎則表現右腹持續性

疼痛陣發性加劇早期表現腹

遊走性疼痛

右腹闌尾區明顯壓痛沒腹瀉

10樓:延靖茹林

如果是闌尾炎的話,一開始是肚臍眼周圍痛,然後可能一天之內就轉移到右下腹,所以它典型的症狀是右下腹有一個固定的疼痛,腸胃炎就是痛不確定的。

闌尾炎疼痛是什麼樣的症狀

11樓:左丘忠仙鶯

有下腹轉移性疼痛,起初部位不定,後逐步侷限於有下腹。具體部位是右髂前上棘與肚臍連線的中外三分之一的那個點,而且有壓痛和反跳痛(就是你壓住後,待疼痛緩解後,突然放手會突然更加疼痛)。

12樓:匿名使用者

闌尾炎,肚子疼的時候用倆指頭摁著肚子,猛的一鬆,感覺很疼的話,就是闌尾炎了

我的闌尾以割......

兒童得闌尾炎有什麼症狀?

13樓:淺唱聆聽

首先讓我來對某些有關闌尾炎的設想提出反對意見。不一定有熱度。疼痛不一定厲害。

到疼痛的部位處於腹部的右下角時,闌尾炎發病一般已持續了一段時間。嘔吐不一定發生。血細胞計數不能證明腹痛是否是由闌尾炎引起。

  闌尾是大腸的一個小支,大小與一根短蚯蚓差不多。一般它位於腹部右下角的中部。但它可能移到下面,移到腹部中間,或移到肋骨附近。

當它發炎時,發炎的過程是逐步的,與癤子的形成一樣。因此,持續數分鐘後永遠消失的腹部突然劇痛不是闌尾炎。最大的危險是發炎的闌尾破裂了,與癤子破裂差不多,這就把感染擴散到整個腹部。

這就是腹膜炎。迅速惡化的闌尾炎會在不到24小時就破裂。因此,持續1小時之久的腹痛應由醫生檢查,當然10個病例中有9個不是闌尾炎。

在多數典型的病例中,疼痛在肚臍四周持續數小時。只是到了後來,疼痛才轉到右下角。往往有一兩次嘔吐,但這並非一定發生。

胃口一般要下降,但並非一定要下降。大便可能正常,也可能有便祕,很少有腹瀉。在發作後數小時,體溫會升到華氏100或101度,或高或低,但也可能沒有熱度。

當患者抬起右膝,或將它伸平時,或當他行走時,疼痛更厲害。不同的闌尾炎病例有不同的症狀。得請醫生來診斷。

在醫生們輕輕地深入地摸患者腹部的各部位時,他們最注意病人腹部的右邊是否有疼痛的部位。你可以注意到他們從不在撳孩子的腹部時問孩子痛不痛,相反他們竭力將孩子的注意力引開。這是因為許多腹痛的小孩,尤其是年幼的小孩,喜歡在你問他們時說,「是的,確實痛」。

當醫生們在孩子腹部的右邊發現疼痛點時,他們就會懷疑孩子得了闌尾炎。但有時他們愛作一次血細胞計數,這能幫助他們診斷。白細胞計數上升表明人體某部有感染。

但它不能告訴你**有感染。  最好的醫生也時常不能確定孩子是否得了闌尾炎。當醫生非常懷疑孩子得的病是闌尾炎時,他會建議讓孩子去動。

這是有道理的。如果孩子的病確實是闌尾炎,那末拖延時間是危險的。

14樓:楚儂頓又青

到正規大醫院的小兒外科就診,做一個下腹部的彩超,或者ct來確診下,到底是不是闌尾炎,如果是闌尾炎,需要保守**還是手術**,目前在飲食方面要注意,吃一些比較好消化的食物,儘量避免暴飲暴食,冷食,少喝或者不喝牛奶,多喝點小米稀粥.

闌尾炎發作會有什麼現象?該注意什麼?

15樓:霸王

你如果確切得的是慢性闌尾炎需切除闌尾不然越來越疼,疼痛次數也會加多,要是急性闌尾只需要上醫院輸一星期點滴就好了,你得的是不是闌尾我還不能確切,所以讓你先明白瞭解一下

闌尾炎為什麼會致命?

16樓:吉姆兄弟時裝定製

闌尾炎屬於普外科或者胃腸外科。闌尾炎診斷明確,建議行手術**,手術方式包括腹腔鏡闌尾切除術、開刀闌尾切除術。腹腔鏡闌尾切除術為微創手術,手術創傷孝恢復快,通常術後三天可以出院,

17樓:

具體什麼情況?闌尾周圍膿腫形成腹膜炎就可能致命

闌尾炎的疼痛特徵

闌尾炎什麼症狀,闌尾炎都有什麼症狀?

急性闌尾炎症狀 1.轉移性右下腹痛。典型的急性闌尾炎,腹痛開始時多在中上腹或肚臍周圍,病人不能準確地辨明疼痛的確切部位。經數小時或十幾個小時後,腹痛轉移到右下腹部,疼痛呈持續性。大約有70 80 的病人有上述腹痛史。2.胃腸道症狀。得了急性闌尾炎,一般都伴有噁心 嘔吐 食慾減退 拉肚子或便祕等症狀。...

突發急性闌尾炎怎麼辦?(我這種症狀是闌尾炎嗎)

闌尾炎現在比較快速且有效的 是手術 但是也因為每個人身體情況的不同有的人也是適合非手術 的。用手術 單純性急性闌尾炎症。大多數患者可以 但慢性炎症的患者容易 因此,如果急性闌尾炎症的診斷明確,則通過緊急手術闌尾將切除病變。由於懷孕期間的盆腔充血,闌尾炎症發展得更快,因此應及時進行手術。如果診斷不清楚...

胃痛腹痛闌尾炎,胃痛腹痛闌尾炎

你平時走路較快吃飯快嗎?胃疼胃只是個受害者查肝膽b超把 愛吃麻辣燙嗎吃飯的時候聊天說話或者吃完飯立即去幹活都會胃不舒服的自作自受 吃了醫生開的藥還是不見好轉你知道人家怎麼管用嗎你怎麼不管用呢因為你不是病的你是生活方式不對才胃疼的。就是在吃藥也不怎麼管用啊 哈哈!久病成醫啊!你的胃病就是你所言 工作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