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被吊銷營業執照後簽訂的合同是否有效

2021-07-26 03:16:20 字數 811 閱讀 1253

1樓:向日葵

無效。被吊銷營業執照後的企業是具有訴訟主體資格,但也須注意,訴訟主體資格並不等於民事行為能力,企業被吊銷營業執照後雖然可以自己的名義參加訴訟,但其能否以企業的名義繼續對外進行商事活動仍是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根據《公司法》186條的規定“清算期間,公司存續,但不得開展與清算無關的經營活動”效力性規範和管理性規範的理論可知,並非所有違反法律規定的合同均無效。

2樓:婚禮主持李洋

企業被吊銷營業執照,法律上就不能繼續經營,不能簽訂任何合同,簽訂也屬於無效。

3樓:燕雲南

企業被吊銷營業執照,企業法人的主體資格已經不存在了,就好比對於個人死亡了,那簽訂的合同也就是無效的

公司營業執照被吊銷後所簽訂的合同是否有效

4樓:翟芙聊釵

企業異常倍吊銷

按照政策是不能再做經營的

當然簽署的一系列的合同是無效的這是對方公司沒有查查起來話恐怕也是損失。

建議儘快解決吊銷問題

或者換家公司來從新簽署合同。

一個公司被吊銷營業執照之後,與其他公司簽訂的合同是否有效?

5樓:巢茹萬芳荃

無效。營業執照代表一個公司的法人資格,營業執照被吊銷了,主體資格都沒有了,與別的公司簽訂的合同當然無效了。

企業被吊銷營業執照後用公章簽定的合同是否有效

企業被吊銷營業執照後如何承擔民事責任?

企業被吊銷營業執照後如何承擔民事責任?

企業被吊銷營業執照,屬於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其行政職權對企業所作出的一種行政處罰。其導致企業的經營資格被強制剝奪,意味著企業喪失了進行經營的民事行為能力,最終將導致企業法人資格的消滅。企業清演算法人概念的提出,改變了傳統的觀念,我們必須對此重新認識。企業清演算法人作為原告時,權利義務不受影響,而作為被...

公司營業執照被吊銷怎麼辦,公司營業執照被吊銷後怎麼辦

登出公司流程 先去國地稅所辦理國地稅的登出手續然後在拿著國地稅的登出單去工商辦理營業執照的登出手續 登出公司可能會涉及到一些查賬問題具體步驟如下 1 先到國稅拿 按國稅的要求填寫 簽字,蓋章 繳銷發票 補稅後它會收回國稅稅務的登記證並給你一張國稅登出的稅務登記通知書。2 拿著國稅的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股東以公司被吊銷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未清算為由提起解散公司之訴

因為bai公司被吊銷企 du業法人營業執照說明已經是 zhi符合公dao司解散的情 況了,版是不需要股東在提權起訴訟進行解散公司了,也就是說不需要經過法院進行判決來解散公司了。如果股東再以這個事由提起訴訟的話,相當於沒事兒找事兒,所以法院就不受理了。因為公司被吊bai銷企業法人營業du執照說明已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