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顯示器受潮了怎麼辦

2021-07-26 09:15:37 字數 896 閱讀 355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於顯示器內部有受潮和灰塵汙染的漏電現象。漏電的部位多半集中在映象管尾端或高壓部位,特別是高壓輸出部位(行輸出變壓器以及行輸出電晶體周圍)。通常在乾燥的天氣工作正常的顯示器,在潮溼的天氣會產生漏電情況,如果是南方黴雨季節更是如此,這些都是導致螢幕亮度不正常的重要原因。

如果不是元器件質量有問題,這種不正常只會維持一段時間,一般過20分鐘左右就能恢復正常,因為隨著顯示器內部溫度升高後,溼度降低,漏電也隨之減小,所以亮度會逐漸恢復到正常狀態。遇到這種情況應該儘快解決,不然會因漏電造成區域性電路短路,最後導致顯示器周邊的高壓電路部分損壞。

一般來說如果問題不大,開機一會兒就會正常,平時最好能經常開開機,正在使用中的顯示器內部溫度比較高,不容易受潮,如果受潮比較嚴重,可以用風筒對著顯示器的外殼,透過散熱孔吹一陣子,熱風把裡面的水汽蒸發掉,就會正常的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把液晶顯示器開著用哦,讓它自己散的熱乾燥自己!!!!!!

3樓:滅世_帝君

如果還能正常使用,先搬離現有的使用環境,在一個通風乾燥的地方使用,每天長時間使用,使用幾天後基本會有好轉;如果不能正常使用或受潮情況比較嚴重,就需要找專業的維修站進行維修。

液晶顯示器等電子裝置組要在相對乾燥的環境下使用,因為潮溼的環境容易加速電子產品的老化,還能造成裝置短路,影響裝置的壽命;如果家住底樓或使用環境相對潮溼請儘量保證每天1~2個小時的使用,並在使用的室內放置生石灰以達到乾燥空氣的目的。

4樓:新來的興子

像樓主的情況,原因可能有兩個

第一:顯示器與主機連線插口鬆動(也有的顯示器後面也有插口的,也就是說線是單獨的,一端連線主機,一端連線顯示器)

第二:顯示器重新整理頻率,右鍵-屬性-設定-高階-監視器-螢幕重新整理頻率

LED液晶顯示器花屏,液晶顯示器花屏了怎麼修?

液晶屏花屏的問題多數情況下是電解電容起包導致的,不是什麼大問題,一般情況下使用者可以自己解決。不過,液晶屏一旦開啟,如果封裝不好,可能會造成新的問題出現,所以使用者不要輕易自己處理。這個不好說這種現象,有兩種可能。一是連線板子與液晶板上的線材鬆的。另一種比較不好,那就是板子上的ic壞的和液晶板的ic...

液晶顯示器如何調整 20,液晶顯示器怎麼設定才對好

螢幕解析度調整一下,你的顯示器是多大的就該有一個固定解析度,其他的都不合適,說以會變,右擊空白處,點屬性,然後找解析度,你首先要知道自己顯示器的最佳解析度是多少才行,顯示器的包裝上有,還有說明書上或許顯示器的背面銘牌上也有。一般的液晶顯示器都有自動調整的,按auto鍵,即可自動設定了。如果不行,可能...

lcd液晶顯示器故障,LCD液晶顯示器故障

lcd你用的是什麼介面連線顯示器?換個介面試一試,可能是你的顯示卡毛病把驅動重新安裝一下試一試 1 lcd液晶顯示器故障一般包括 黑屏 花屏 彩色失真 螢幕出現各種條紋甚至出現黑塊等。2 如果顯示器出現上述故障,一般都是顯示器的硬體問題引起的,比如顯示屏故障 線路板故障 屏線老化 斷裂或者接觸不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