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現在招工難的原因究竟是什麼

2021-07-26 09:33:20 字數 2204 閱讀 8118

1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去人才市場,有兩家公司的招聘專員在聊天!其中一人說:我兩個小時都能收到三十多份簡歷,聽了我都感到可怕,現在的人力都過剩成這樣子了!現在招聘的公司真的很少,找工作的倒是人滿為患

2樓:匿名使用者

高精尖人才少,企業需要創新力,廉價勞動力多,大部分員工上進心與責任心不夠強。

3樓:滾滾長河五千年

12小時兩班倒,沒假期,沒地位沒尊嚴,工資低。但凡正常一點的人都不會去

4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低,伙食查,住的也不好,主要是賺的不夠生活換換累死累活的

5樓:以心

招工難的原因可能就是因為自己的要求太高吧,也有一方面原因是別人比較,嗯,不願意幹這個活。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觀念比以前強了,很早就開始考慮自己的個人發展跟職業規劃,以前基本沒人會想我要做什麼都是別人需要我做什麼,現在是我要做什麼?我能做什麼?什麼可以讓我變得更好?

員工更在乎個人發展問題而不是單純的工資待遇,容易被替代的崗位難招人是年輕人都看到了老一輩的教訓,試問誰會在一個隨時被攆走的崗位浪費青春?人工智慧早晚會替代這些重複性強的工作到那個時候年齡大的我們究竟要做什麼?企業不解決這個問題就算招到人也留不住?

7樓:回憶

走進校園的企業越來越多,而且都是名企,福利待遇發展前景都沒話說,搶人的局面異常激烈。

8樓:司馬幼荷

招工難的原因可能就是因為現在大學生比較傲嬌吧,就是覺得高不成低不就的。

9樓:猴17940沉癰

現在的人才很多,然後真正能提供給他們的機會也很少吧,所以就會覺得比較難。

10樓:猴22326笛崩

95後的迷之就業觀讓hr有些看不懂,50%以上的應屆生畢業之後選擇出國考研間隔年甚至創業,就業對他們來說並不是當務之急。

11樓:王倩

中國的人口紅利已經快過去了,人們要求的工資也越來越高了。

12樓:峰佘無敵

招工難的原因可能就是他自己的要求太高吧,如果要求太高的話會比較招工比較難。

13樓:xmq白羊

因為老闆要招那些所謂的勤快人(做義務勞動的傻子)。

14樓:扣響處

首先是公司的問題吧,工作環境或者待遇問題讓工人望而止步,其次是現在人的觀念變了,還有時代也在改變。

15樓:銘刻

招工難的原因可能就是因為自己的要求太高,或者說別人達不到自己的要求,很少有人能夠達到自己的要求。

招工難的原因是哪些方面?

今年招工難是什麼原因?

16樓:艾公政

就目前的復情況看,不但沿

制海發達地區出現了用工荒,招工難,就連一些二線城市,甚至三線城市也出現招工難的現象,國內企業普遍存在著招工不足的現象。 個人以為,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還是比較多的:

一、我國雖然人口眾多,但也已經進入老齡化,且自上世紀八十年代起,我國實行了計劃生育,適齡勞動力減少。

二、由於我國是人口大國,勞動力**低,大量外國企業進入中國開辦工廠,據說:世界五百強的企業,有四百家都在國內建有分廠,國內企業也如雨後春筍,造成勞動力資源的相對短缺。

三、我國教育體制不夠完善,自一九九六年以來,連年的大學擴招,相當一部分人選擇了高等教育,受「學而優則仕」的傳統思想影響,這部分人相當一部分不願意到企業「低就」,雖然企業招工困難,但我們也應該看到:公****,動輒一二百人甚至上千人競爭一個崗位。

四、我國經濟發展不科學,存在著大量重複性建設,技術水平低,大量高風險、低收入的崗位無人問津。

五、社會上出現的「啃老族」也對企業招工難進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謝謝你的問題。

招工難是什麼原因

17樓:乾靜竹

這要從各地區人口結構不同,各地區工資待遇不同,各行業在社會所體現出來的用人適應性不同,企業管理人性機制不同,員工對企業的適應性不同,社會關係的理性迴圈越來越少,招工的大小公司越來越多、變成招工競爭性大,另外,有些問題致使現代人的惰性突出等等。

18樓:霸氣航行天下

因為別人不瞭解企業情況。

你覺得自考難還是高考複習難,自考的英語2難嗎?與高考比那個難?

你好,我覺得還是自考吧!可以選擇一個自考本科學校,高中學習的東西和大學完全不一樣,所以不管你報讀什麼專業 只要你有興趣都可以去嘗試。女生的話建議學會計 機電的難度不是一般的大,高考成績只是代表你過去的學習態度和學習方法,不能說明你這個人的能力和智商。其實我想說,讀高中讀的是什麼?讀的是全面發展,學數...

你覺得女人的一生究竟圖什麼

快樂的家庭,愛她的丈夫,優秀的孩子,通情達理的父母.安全感.個人觀 來感 不論男人還是女人源 都會希望有個懂得自己,而又可以讓她依靠 或讓他覺得窩心 的人 又或者是能夠滿足自己的某些物質,就好比金錢,權利,名譽等等.因為如果世上只有自己一個人,那不就很孤單嗎 所以我們才會去認識別人,去交朋友,去談戀...

你覺得你沒有物件的原因是什麼?

喜歡的人不敢追,喜歡自己的人看不上。我也不知道猴年馬月才脫單。貧窮限制了我的桃花運。長的不帥又沒錢,偏偏學人家信奉浪漫主義。總以為愛情會出現在浪漫的邂逅中。然而愛神並沒有打算同情這隻單身狗。自己長得醜,還嫌別人長得醜 自己沒腦子,還嫌別人笨。首先,又高又壯,醜卻又懶得打扮自己。其次,生活在一個男生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