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當兵當邊防,當管當消防”什麼意思說具體些好嗎謝謝了啊

2021-07-26 15:23:14 字數 4008 閱讀 7905

1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解放軍和武警/公安現役部隊都是軍隊、享受相同的待遇,但事實上公安現役部隊的“收入”是最高的——當兵當邊防、當官當消防。

相對於公安邊防部隊來說,雲南是個很好也很不好的地方。你想想,周邊都是些什麼國家、來往的都是些什麼人,只要你膽子大有能耐,那你發了。但是這也意味著那破地方特別危險,直接面對危險的也就是你們公安邊防。

還有,要是你被分到那些優秀典型單位(比如年年被公安部表彰的木康檢查站),那你就在那裡老老實實的奉獻兩年青春吧。

想在部隊當官有兩個途徑:立功,考學。前者不用考慮了,和平年代,沒那麼多二等功讓你去立。

當兵的報考部隊院校可以考大專,畢業以後是少尉,你要是能讀出更高的學歷來就再好不過了——本科畢業中尉、碩士畢業上尉、博士畢業少校!

各軍/警種的義務兵服役期都是兩年,退伍以後不分配工作。你父母的單位如果接收你你就去,不接收的話……某偉人說過: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2樓:

簡單點說,邊防是負責邊防口岸哨卡的人貨進出的,邊防當戰士是站崗多,檢查自然就多,所以第一,無關痛癢的走私放掉,可以收到別人的好處,敢不敢拿就看你自己了,第二,也容易發現和抓到販毒和走私珍貴物品的,可以說敢從口岸哨卡走的都是夾帶的物品,不存在武裝販毒性質的,這樣既安全立功的機會也多,邊防戰士立功跟吃白菜一樣

而消防呢,戰士出警多,危險大,而幹部就很安全了,而且補助極高,一個正排都可以拿到近5000,而且沒有他們檢查通過的話,樓盤不能賣,酒店不能開業,娛樂場所不能開張,還可以罰款,所以有多少灰色收入你應該想象的到

至於你想大學畢業去邊防,看你自己怎麼考慮了,是考慮迅速轉業還是什麼,結合自己實際多考慮

當消防員需要去當兵嗎

3樓:starlink大尉

不一定,現在全職消防員有兩種,一種是現役武警,另一種是合同制消防員。除此之外,還有一部分大型企業擁有自己全職或者兼職的消防員。

其中武警消防部隊系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序列的一個警種,是公安機關的重要職能部門,也是國家武裝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擔負著公安消防保衛任務和應付突發事件的雙重職能,新《消防法》第三十七條規定消防部隊按照國家規定承擔重大災害事故和其他以搶救人員生命為主的應急救援工作,是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武警消防部隊執行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條令條例和供給標準,享受解放軍的同等待遇。消防部隊人員配額為國家兵役編制,人員工資服裝生活費由國防經費支出,所需消防車輛及裝備器材等消防業務經費由所在地方財政開支。

而合同制消防員是指標對當前現役消防警力嚴重不足的問題,為了加強公安消防部隊一線滅火執勤力量,徵召的年齡在18--25歲的青年或者是大學生(體能、專業方面有特長的年齡可適當向後放寬)。

合同制消防員是一個新生事物,既不同於消防現役士兵,又區別於企業職工,是為突破公安現役消防警力不足這個瓶頸,而為消防事業注入的新生機和新活力。他們也和服役的消防官兵一樣,都是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的要求進行應徵後,由公安消防部門統一負責培訓和訓練,經培訓合格後統一著合同制消防員制式服裝上崗執勤,主要是充實到基層公安消防執勤中隊,從事一線滅火搶險救援任務。合同制消防員沒有軍裝,但有全國統一的服裝,工資由地方財政發放。

文職僱員主要從事文職工作,可以協助部隊現役人員從事防火監督工作,要求文化程度較高。

合同制消防員與現役消防官兵最大區別是:一個是服兵役,一個是職業。

而各個大型企業,特別是大型的石油化工等企業也可能會招募一些企業的消防人員,以便在企業發生火災事故時第一時間進行撲救,那些人就是企業職工的待遇。

4樓:wild蘭格鋼鐵呂

去當兵,看當年招不招消防的,招的話(自己走些路子).消防最多待幾年問題都不對,公安消防是公安現役部隊屬於武警編制,按照兵役法義務兵兩年,轉士官,看轉到幾期(1到6期士官)。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大陸的消防員是武警編制,隸屬於軍事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武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武裝警察的一個專業兵種是列入公安部領導的3個武警警種(還包括邊防、警衛)之一,但無論怎麼說,武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武裝力量的一部分,所以在中國當消防員就是當兵

7樓:匿名使用者

當消防員不就是當兵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 消防是武警 也是軍人

關於當兵,當什麼兵好! 50

9樓:樑阿兵

你好,當兵要求挺多的,有體檢的各項標準,還有學歷的要求。報名在你戶口所在地的社群即可!

10樓:bd笑三少

第一,身高和體重不是問題。

第二,你的想法很好,出發點很好,相信你是個好兵,不會後悔你的選擇。

第三,考試可以去考的,在部隊可以在條件內請假上街的。而且部隊也有很多**教育的可以報考。

第四,當什麼兵不是我們能夠決定的,是在你那裡招的什麼兵才走什麼兵的。

第五,按你的性格空軍和海軍不適合你,陸軍野戰最適合你,你可以在極限的訓練中找到你的激情。

最後:兄弟我是野戰出來的,我們的性格有些相同,祝你未來的軍旅生活愉快。

11樓:近鷺小子

要去就去最正規的部隊,去最艱苦的部隊,一定要呆在基層連隊,這樣才可以得到好好磨練,東北的部隊就不要去了,山東的可以,河北的可以,浙江的可以,廈門的可以,新疆**的可以

12樓:一輩子的無柰

這個要看自己喜歡什麼+適合什麼了 你自己的喜好別人怎麼知道呢? 況且什麼兵種也是安排的,也沒機會選擇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依次為我才165,體重45kg,通訊兵最佳

14樓:訾錕慈樂童

當人民的子弟兵最好!

當兵當消防兵都訓練些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訓練內容有以下方面:

1、佇列訓練。齊步,跑步,正步,四面轉法,跨立,立正稍息,敬禮,隊形轉換,步法轉換,出列,請示報告。

2、體能訓練。長跑5000,3000,1500,中短跑。府臥撐,仰臥起坐,單槓,雙槓,障礙板,蛙跳,蛇形跑,負重跑……

3、消防基本業務訓練。水帶操,百米翻越板障,穿著消防戰鬥服,穿著空氣呼吸器,穿著防毒衣(防化服),二節拉梯登樓,掛勾梯登樓,消防水帶連線,消防射水。

4、消防專業業務訓練。消防車操,消防車駕駛員專業訓練(連線吸水管,消防車出水,出泡沫,出乾粉,特種車輛操作,如登高車升降,雲梯車出臂),特勤消防員訓練(如結繩,切割器使用,緩降器使用,撐頂器使用,防化訓練,防毒訓練,化學洗消,火場救人,醫療急救,溺水救護,潛水,塌陷搶險,堵漏器材使用),消防**員業務訓練,消防供水員業務訓練……

5、心理訓練。器械,團隊配合,心理輔導……

6、消防業務理論學習。主要是火災科學,供水,供泡沫乾粉,消防器材設施操作。

7、消防基本情況熟悉和預案演習。熟悉重點消防單位位置、總平面、生產經營情況,熟悉轄區道路、水源,熟悉滅火預案,定期進行滅火預案的演習。

8、其他訓練。針對當地消防情況實際,制訂專門的訓練課目,開展相應的訓練。

消防是一項對技術要求、心理要求、體能要求較高的行業,所以訓練時比較嚴格,消防隊員必須要具備良好的體能和心理素質,具備專業的滅火、搶險、救人技術。

任何一個行業要想幹出好的成績來,都是非常苦的,只有經受了嚴格訓練的人,才能成為行家裡手

16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部隊屬武警序列,但跟地方接觸比較多,待遇一般都比兄弟部隊好。訓練看個人啦,體能、協調性好的(比如籃球打得好)會感覺輕鬆一些,也要看所在部隊的訓練水平。下到特勤或有些“魔鬼中隊”訓練量就是其他中隊的好幾倍,不過素質也不是其他中隊能比的,其實在部隊練得越苦,以後回憶起來越是自豪。

消防中隊節假日放假---不用訓練,但是不能出營區。放假上街是輪流的,要請假,我們當時是一個人兩小時,不能每週都出去。春節、長假就更不好請假了。

一般義務兵的兩年是沒有探親假的。不過21歲有當兵有點晚了,到部隊可能有比你小几歲的老兵,你也要叫人家班長喔。

兄弟,加油。

17樓:匿名使用者

滅火,想盡一切可行的辦法滅火

現在當兵不能進消防了嗎,當消防員需要去當兵嗎

不能了,消防已經重武警改編出來了。現在加入消防直接參加消防的招聘,不用報名軍 當消防員需要去當兵嗎 不一定,現在全職消防員有兩種,一種是現役武警,另一種是合同制消防員。除此之外,還有一部分大型企業擁有自己全職或者兼職的消防員。其中武警消防部隊系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序列的一個警種,是公安機關的重要職能...

當兵可以當武警嗎,當武警和當兵有什麼具體的區別

其實當兵還是挺好的,好處挺多的 首先是鍛鍊了自己的身體,使自己的身體變的更強壯更健康,其次,鍛鍊自己的性格脾氣,使性子比較急的人,磨礪的比較穩重些,想事情更成熟些,使一些比較內向性格比較膽小的人,變的比較思想比較開放活躍而且還變的大膽了 再次,在地方的時候,也許父母教給你怎麼做人了,但是在部隊裡會升...

去當什麼兵比較好?去當兵好嗎?

我國的軍種主要分為海軍 陸軍 空軍 火箭軍 戰略支援部隊 聯勤保障部隊 武警。其實部隊非常嚴格,入伍是無法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兵種的。在新兵完成三個月的新兵連的訓練後,當地的武裝部和兵役機關會來到新兵的隊伍,長時間觀察,根據新兵的特長 優勢 具備的各種技能,決定哪一個兵種更適合新兵,一般新兵是要服從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