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手抖是什麼疾病,老年人手抖的原因是什麼?

2021-07-26 21:55:50 字數 5035 閱讀 9069

1樓:新方法我型

醫生會賦予手抖一個稱呼:震顫,不只是手抖,身體的其他部位也會不經意的發生顫動。

很多時候,對於手抖我們會認為是手部出現問題,其實歸根結底的考慮,病根還是在大腦,影響到大腦的協調性。

當然,還有一個直觀的心理感受也會引起手抖。感覺到恐懼的時候,會不停的手抖。例如,有些人做壞事會手抖,還有一些人處於陌生的環境中會手抖;在考試的時候,時間趕不上也會手抖。

手抖不能忽視

對於老年人來說,手抖的厲害,要小心帕金森病,這樣的觀點,確實是正確的,需要各位子女多重視。手抖的程度,會與帕金森的患病程度有關。

家族遺傳導致

另外,在生活中家族遺傳病症也會導致手抖的發生,這樣的情況需要大家多注意。

小心病症

疾病的出現,可能伴隨手抖。例如肝腎陰虛,是導致發病的主要因素。

與哪些因素有關?

其實在一些研究中表明,手抖的程度和體內一個叫做多巴胺的物質有關。

如果多巴胺較多,那麼手抖的程度相應的會減輕。相反,如果手抖加重,那麼可能顯示多巴胺較少。

不少醫生會建議患者多補充多巴胺。以此來緩解手抖。

如何產生多巴胺?

多巴胺的多少,其實與很多因素有關,例如,戀愛的少男少女,體內的多巴胺就多一點。如果在高興、愉悅的情緒下,也會有更多的多巴胺。當然了,如果處於失戀狀態下,多巴胺的含量可能會少很多。

正確**效果好

針對**手抖,方法一定要正確。對於因病症導致的手抖,一定要從整體出發,採用辯證的**方式,切中要害,進行**。

2樓:

手抖一般出現在特殊的姿勢情況下,比如說端水杯 夾菜 寫字 做一些精細活動,穿針引線,或者是在人多的場合緊張 激動 飢餓等情況下手抖會出現加重的症狀表現,這種情況下的手抖稱之為特發性震顫。

再說帕金森,雖然症狀都有手抖,但是帕金森引起的手抖卻是與特發性震顫引起的手抖是截然不同的。帕金森出現的手抖一般是在靜止的情況下出現的手抖,在靜止不動的情況下。身體完全放鬆的情況下,這類情況下出現的手抖,稱之為帕金森。

雖然手抖是一個症狀,但是引起手抖的原因是有很多的,首先需要明確**,然後再對症**。中醫上認為,手抖震顫稱之為“顫症”,多由肝風內動引起,治則則以鎮肝息風為主線,對臟腑功能進行調節。是身體達到平衡狀態,進而緩解震顫手抖等症狀,達到**的目的,為患者減輕痛苦,解決問題。

3樓:來自仙棲洞機敏的灰狼

如果患者出現手抖,尤其是中老年人,考慮的疾病有很多,如果患者有家族史,要考慮是不是良性震顫。如果是良性震顫,對患者的健康幾乎不會造成影響,定期觀察病情即可。椎體外系的神經系統疾病,比如帕金森病早期、其他多系統萎縮也可以出現早期的手抖症狀,早期單純從手抖的症狀很難進行疾病的診斷,一般建議定期隨訪,觀察患者的病情變化。

如果患者病情有逐漸加重進展的過程,還可以考慮試驗性的藥物**,根據相關的輔助檢查才能判斷患者的發病原因,定位於神經系統錐體外系。患者如果想明確檢查,需要系統檢查,明確病情才能進行診斷,不同疾病的**是不一樣的。

4樓:

不良的生活方式包括:長期熬夜、抽菸過度、飲酒過度、情緒不穩定(容易生氣,憋氣,暴怒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有三種情況,特發性震顫,甲亢,帕金森,所以建議您去醫院檢查一下

6樓:手抖特發性震顫怎麼辦

手抖有很多原因,有甲亢,帕金森,特發震顫

7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老化都可導致老年人手抖

8樓:

這個情況有多長時間了,還是要及時**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老年痴呆!身體供血不足!

10樓:天若有情

有可能是輕微中風。

也可能是帕金森症。

11樓:簡簡的猜想

可能是帕 金 森,建議檢查一下

12樓:丹陽灰機

臨床上以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注意力集中,拿東西,書寫發作為特點。往往伴有記憶力下降、睡眠不好,發麻發脹發酸,沒精神無力等症狀。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不要說對生活對工作的影響,該病還會引起帕金森,帕金森大家也都知道,目前很難**,可想而知是多麼危險了,因此一定要及時**。

(十里止顫方)

13樓:溫依雲

特發性震顫包括手抖頭抖等部位抖,是一種進展性神經方面疾病。臨床上以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注意力集中,拿東西,書寫發作為特點。

14樓:

屬於神經性系統疾病,可以中醫**

15樓:橙子的佩奇

如果以前不抖,近期開始抖了,應該是近期你勞動量太大或心裡壓力太大再加上晚上休息不好造成的,如此建議買一些補血安神的藥來改善一下睡眠質量

16樓:

老人手抖多半是患有特發性震顫或帕金森,具體是在那種情況下會抖動

17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情況屬於神經細胞傳導功能障礙,非器質性病變的,一般來說,做一些儀器的檢查是檢查不出來任何**的,這種情況呢,叫特發性震顫,就是在特定的情況下出現肢體上的抖動,比如說情緒緊張,焦慮,憤怒,注意力集中,手拿東西,做一些精細活兒的時候,抖動特別明顯

18樓:

多長時間了,還有其他的症狀嗎?

19樓:天命浪蕩

情緒激動、疲勞飢餓或手拿東西、做精細活的時候手抖會是特發性震顫的典型症狀

老年人手抖的原因是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以前不抖,近期開始抖了,應該是近期你勞動量太大或心裡壓力太大再加上晚上休息不好造成的,如此建議買一些補血安神的藥來改善一下睡眠質量,如果不是,請及時就醫檢查。

21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22樓:尼古丁

老年手抖的原因是什麼?大多數人都認為手抖是正常衰老必經的過程。但是,現在科學研究表明,老年人手抖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老年人發現手抖症狀應該及時找神經科醫生、內分泌科醫生和新陳代謝科醫生做適當檢查,明確**,正確**。 1.特發性震顫。

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釦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

喝酒後症狀可減輕。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目前**這種病的**方法大多采用藥物**。服藥可以改善症狀,停藥後又**,所謂“治標不治本”。

特發性震顫進展非常緩慢或不進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 2.帕金森病。

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如果不**,症狀將越來越重。這種病是由於大腦中的黑質產生病變導致的。

這種病需專科醫生幫助診治。 以上所述老年人手抖的原因是什麼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老年人手抖大多是因為某種疾病引起的腦神經損傷。

在**方面困難比較大,而且很多**方法只治標不治本。那麼,哪種方法**老年人手抖效果最好? 細胞滲透修復**是細胞生物**,通過高階介入技術將細胞輸入病灶,使得細胞在最短的時間內起到最佳的**作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手抖是發生在老年人當中的一複種常見的現象,往往人們一提到手抖就跟帕金森病制聯絡到一起,但實際2113上並不是所以的手抖都是帕金森病。也並不是所有的老年人出現5261了手抖,都往帕金森方4102面想。還有一種相對來說比帕金森還要常見的1653一種疾病叫特發性震顫。

24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老化、遺傳、環境因素,具體**不明

25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手抖有可能是帕金森病

26樓:最愛真遙

很可能是帕金森的前期

27樓:竹秋十九

由於目前國內技術尚未成熟、而且是有創性,又是在頭部,風險比較大。慎重考慮。

28樓:恫嘿南聞傅

手抖是特發性震顫的典型症狀,

29樓:熱心網友

這個要看在什麼時間手抖了

30樓:櫻落舞淺

引起手抖原因有很多,心理因素,疾**素等等

31樓:廣水貴巧蕊

老人手抖,有一定的中風現象,同時患帕金森氏症的可能性也較高,也有腦血栓的可能。這種情況,只有到醫院去做個ct或者核磁共振才能確定病情。

32樓:free琳

手都不一定就是老人容易得的病,老年人也有可能是因為肝腎虧損,外界邪風入侵導致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臨床上以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注意力集中,拿東西,書寫發作為特點。往往伴有記憶力下降、睡眠不好,發麻發脹發酸,沒精神無力等症狀。特發性震顫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不要說對生活對工作的影響,該病還會引起帕金森,帕金森大家也都知道,目前很難**,可想而知是多麼危險了,因此一定要及時**。

(十里止顫方)

34樓:丹陽灰機

手抖:緊張激動,餓了累了,拿東西,寫字,注意集中手發抖!如:端茶倒水,拿酒杯端碗,上臺講話,人多,寫字時候,心情不好激動時等手抖!(十里止顫方)

35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老化建議早發現早**

36樓:聯絡

年齡大也有一部分關係

37樓:國民男神

震顫,帕金森都是有可能的

38樓:儒雅的

引起手抖的疾病有,甲亢,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

39樓:快樂的操控者

老年人手抖的原因有神經衰弱,沒有按時吃飯,長時間幹一些體力活就會出現手抖的情況

40樓:滿堂紅中醫

精神緊張、情緒激動、睡眠不足、運動過度可以造成,一般這種情況造成的手抖

老年人手腳發麻怎麼辦,老年人手臂發麻是怎麼回事

中老年人經常手腳 發麻,考慮是什麼疾病呢?人老了,身體的各項生理功能都會慢慢退化,再加上身體抵抗力的慢慢下降,很容易出現一些小症狀。老年人出現手足麻木的症狀並非少見,醫學專家曾經指出,幾乎所有60歲以上的老年人都有過手腳麻木的感覺。引起老年人手足麻木的原因是多個方面的,許多時候是由於手足的位置擺放不...

為什麼老年人容易手抖,老年人為什麼會手抖?

老年人容易手抖的原因就是他們的年齡老了,而且各個器官的執行工作已經做的不是非常的好了,並且也是很難以繼續維持下去了,所以說,有很多的神經系統都已經萎縮了,甚至是退化了,所以說對於自己的手部肌肉也是有一定影響的,於是就有了這樣的現象。我覺得老年人容易手抖,這是一個非常正常的現象,因為他們年紀大了,然後...

老年人手抖的厲害有什麼好的辦法嗎?72歲了

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手抖,然後再去針對性的 這個年齡不好處理了,畢竟年齡在這裡,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機能會出現這樣那樣問題,只要精神狀態不錯,就別多想 去正規的三甲醫院檢查腦科,也許是心腦血管,也許是帕金森。可以到這種醫院進行 去醫院看一下醫院,聽醫院的建議。這個很正常,必定年紀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