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是什麼原因?》,手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1-07-26 21:55:50 字數 5454 閱讀 2874

1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2樓:

手抖,醫學上叫做震顫,指的是身體的一部分或者全部,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有兩方面,一方面是一種單一的症狀,如癲癇、帕金森。

 另一方面是一種運動障礙性疾病,臨床上手抖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都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有時候特發性震顫會和其他疾病所混淆。

特發性震顫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

生理性:

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病理性:

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部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

雖然特發性震顫,常被認為是良性病變,可長期或終生處於穩定狀態,很少造成患者死亡,但是危害還是比較嚴重的,部分病情嚴重的病人會導致活動困難從而減少社會交往活動最終喪失勞動力,生活難以自理加重患者家庭負擔。

3樓:自心難控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一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

臨床上手抖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4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

引起病理性手抖的常見病有:上肢神經疾病與損傷、腦組織疾病和藥物中毒性手抖。

5樓:雀筠

手總是抖,如果是老年人,首先考慮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是一種變性病,是以肢體的靜止性震顫為主要表現,同時可以伴有肌張力的增高、面具臉等。對於帕金森的震顫,是靜止的時候明顯,發病時先一側的上肢開始逐漸向下肢、對側的下肢、上肢發展,呈n字形發展,對於帕金森可以用小劑量的美多巴,以及森福羅等藥物進行**。

其次手總是抖如果是青春期的病人或者是60歲以下的病人,要排除是否是由於甲亢引起的手抖,對於甲亢引起的手抖,一般會伴有脾氣的急躁、多食消瘦、出汗的症狀,可以給病人查血清甲狀腺功能的測定。其中還有一部分病人是一個特發性的震顫,呈一定的家族分佈,一般病人的兄弟姐妹中都可以出現震顫。這種震顫是以雙上肢的以及頭部的,甚至舌頭的震顫為主,震顫的頻率要比帕金森的要快一些。

6樓:火線村

手抖的原因主要考慮三個方面。第一種情況就是精神緊張性手抖,這種情況常發生在情緒激動或者是應激狀態,比如驚嚇的時候,會出現雙手的抖動或者上肢的抖動,有的還伴隨著口脣、面部顫抖。第二種情況多見於老年人,多見於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綜合徵,這種情況是他不動的時候,會發生手或者口的顫抖,是有規律的顫抖。

第三種情況叫做良性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病不同的是,它是在拿東西的時候或者寫字的時候,發生手部顫抖,這叫良性特發性震顫。經常發生手抖,大體包括這三個方面的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

8樓:簡簡的猜想

肝腎虧虛,肝血不足引起的

9樓:櫻落舞淺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

10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特發性震顫具有相互矛盾的臨床本質,一方面這是一種輕微的單症狀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見的進展性疾病,有顯著的臨床變異。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臨床特徵。

特發性震顫**並不清楚,易與其他疾病產生的震顫混淆。

11樓:國民男神

手抖指的是肢體發生抖動。

12樓:客服王善文

特發性震顫常見的是病人在做事情時看不出來病人手抖,但病人只要一拿杯子,尤其拿輕一點的酒杯或紙杯時,病人手就會有明顯的顫動,這是最常見的症狀。另外特發性震顫跟帕金森病的震顫不同的是,特發性震顫是動作性震顫,不執行動作時完全放鬆,看不出來。在做精細動作如寫字、拿筷子、拿杯子時會出現震顫。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意見建議: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釦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

手抖是什麼原因?

14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15樓:沈守楠

第一:手抖是老年人的常見現象。有的時候嚴重了可能會出現兩隻手抖個不停的狀況,甚至連吃飯、寫字、或者是拿東西都會受到影響。

令老人們非常苦惱。醫學上將這種抖動稱為震顫。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病根多在大惱,因某種疾病使大惱負責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從而引起震顫。

第二:有可能是生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第三:有可能是病理行手抖,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

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

注意事項

老年人一定要注意在平時遇到事情不要過於著急,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要新平契氣和的對待,每天保持好的心情。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手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6樓:農嫻冷彥珺

我經常會出現手發抖的現象,我在網上搜尋了一下,手發抖的原因大概是如下幾種情況: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

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

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

也隨之消失。

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

抖兩種型別。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這種手抖在睡覺

時就可消失,手抖速度為4—6次/秒,比較有規律,典型的疾病如帕金森綜合徵。運動性手抖是隻在運動

時出現手抖,運動接近目標時抖動加重。如醫生給病人做指鼻試驗時,要病人伸直前臂;再用食指指自己

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的抖動就越明顯。運動性手抖無規律,抖動幅度大,受情緒影響而增強,

常見於腦神經和上肢神經的病變。

臨床上引起病理性手抖的常見病有:上肢神經疾病與損傷、腦組織疾病和藥物中毒性手抖。

手抖是一般是老年人的常見現象。兩隻手抖個不停,吃飯、寫字都受到嚴重影響,令老人們非常苦惱。醫

學上將這種抖動稱為震顫。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病根多在大惱,因某種疾病使大惱負責運動協調

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從而引起震顫。

在臨床上,震顫麻痺症、腦動脈硬化、中腦或小腦平病變、肝性腦病、藥物中毒、痴呆等,都有可能引起

老人手抖。據醫學研究發現,食用蠶豆、咖啡,可有效地控制震顫。家人可以適當給老人多吃這兩種食物

。如果排除病理因素,手抖的另一常見**是由心理因素引起。

綜上所述我應該是心理性手抖,因為我心理素質差。

甲狀腺功能亢進

到內分泌門診察甲狀腺功能

小腦是控制身體平衡的,手抖如果自己不能控制,說明心腦血管有問題,年輕人也偶爾會有這樣的問題.

中醫講;是內寒。吃點「附子理中丸」和「附桂地黃丸」症狀會消失。注意保暖。多喝熱湯,溫補食物。

你這是血糖低了,與帕金森綜合症無關的,臨時一兩次偶爾用糖果或糖水應急一下是可以的,但是長期這樣就不好了.你這問題可以用中藥調理,需要幫助可聯絡,願你早日**,阿彌陀佛!!!

17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18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19樓:痙攣性截癱

沒有休息好熬夜過度,太累了,保持一個姿勢時間過長都會導致手抖

20樓:快樂的操控者

情緒緊張激動,長時間的勞累過度,經常性的熬夜休息不好都會導致手抖的

21樓:醫養堂痙攣截癱

造成手抖的原因有很多種,在情緒緊張激動,長時間的勞累過度,拿東西,幹一些精細活的時候這些都是會導致手抖的原因,一定要及時**避免後期發生嚴重

22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與其他疾病十分類似,經常會造成出現誤診,這樣就需要多加了解特發性震顫的鑑別診斷,通過特發性震顫的鑑別診斷避免與其他的疾病相混淆,導致患者不能及時得到**。

23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特發性震顫中醫認為是肝風內動的原因

24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特發性震顫具有相互矛盾的臨床本質,一方面這是一種輕微的單症狀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見的進展性疾病,有顯著的臨床變異。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臨床特徵。

特發性震顫**並不清楚,易與其他疾病產生的震顫混淆。

25樓:

手抖的原因主要考慮三個方面。第一種情況就是精神緊張性手抖,這種情況常發生在情緒激動或者是應激狀態,比如驚嚇的時候,會出現雙手的抖動或者上肢的抖動,有的還伴隨著口脣、面部顫抖。第二種情況多見於老年人,多見於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綜合徵,這種情況是他不動的時候,會發生手或者口的顫抖,是有規律的顫抖。

第三種情況叫做良性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病不同的是,它是在拿東西的時候或者寫字的時候,發生手部顫抖,這叫良性特發性震顫。經常發生手抖,大體包括這三個方面的原因。

26樓:吾昊然

生理性的:有些顫抖在平常並不會發生,只在某些情況(如:壓力大、緊張、生氣)時才發生,甚至飲用咖啡、茶、可樂等飲料,都屬於生理性的顫抖。

心理性的:精神疾病等導致的手抖。

原發性的(良性原發性顫抖症):也就是說我們並無法確切找出引起顫抖的原因,可能是特殊「體質」引起的,並且有一定的遺傳傾向。

經常手抖是什麼原因手抖是什麼原因?

手抖的原因分多種情況1 帕金森病 綜合徵。中老年朋友,如果出現一側手腳不能控制的抖動,典型的表現是拇指與食指每秒3 4次的對合動作 搓丸樣 動作 肢體靜止時明顯,活動時減輕,則考慮是帕金森的可能性大。特別是同時還伴發有肢體僵硬 動作減少,行走不穩等症狀。2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約60 病人...

導致出現手抖的原因是什麼,手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1.生理性手抖 主要見於一些精神因素如易緊張 交感神經興奮等,以及酗酒 藥物性手抖 酒精的戒斷反應等 2.病理性手抖 手抖震顫伴有其它一些症狀,包括走路姿勢呈慌張步態,行動遲緩,肌張力增高,臨床稱為帕金森病,需要藥物 還有一些疾病也會引起手抖,比如肝豆狀核變性 小腦的病變,還有...

手麻是什麼原因,手抖是什麼原因?

不要以為手發麻只是單純的手腕問題,應該從手發麻的根源上尋找元凶。造成手部痠麻 疼痛的疾病很多,最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一 痛風 一名30多歲的男性,經常上網不到五分鐘,就覺得手麻疼痛不已,就醫檢查過程中,醫師發現患者的大腳趾 腳踝關節有紅腫症狀,抽血檢查,結果尿酸值高達9.2mg dl 正常值應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