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松江區教育局教師招聘考試筆試考什麼

2021-07-26 22:52:55 字數 957 閱讀 4047

1樓:簡福

2018福建省考公告暫時未出,關於2018福建公****筆試科目的具體內容尚未公佈。公****科目有一共兩科,分別是《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部分崗位部分崗位有專業考試,如公安系統執法勤務類職位。詳情可參考2017福建省公****科目。

具體科目及考試內容如下:

(一)《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1、言語理解與表達

言語理解與表達主要測查報考者運用語言文字進行思考和交流、迅速準確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內涵的能力,包括根據材料查詢主要資訊及重要細節;正確理解閱讀材料中指定詞語、語句的含義;概括歸納閱讀材料的中心、主旨;判斷新組成的語句與閱讀材料原意是否一致;根據上下文內容合理推斷閱讀材料中的隱含資訊;判斷作者的態度、意圖、傾向、目的;準確、得體地遣詞用字等。常見的題型有:閱讀理解、邏輯填空、語句表達等。

2、數量關係

數量關係主要測查報考者理解、把握事物間量化關係和解決數量關係問題的能力,主要涉及資料關係的分析、推理、判斷、運算等。常見的題型有:數字推理、數**算等。

3、判斷推理

判斷推理主要測查報考者對各種事物關係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對圖形、語詞概念、事物關係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較、組合、演繹和歸納等。常見的題型有:圖形推理、定義判斷、類比推理、邏輯判斷等。

4、資料分析

資料分析主要測查報考者對各種形式的文字、圖表等資料的綜合理解與分析加工能力,這部分內容通常由統計性的圖表、數字及文字材料構成。

5、常識判斷

常識判斷主要測查報考者應知應會的基本知識以及運用這些知識分析判斷的基本能力,重點測查對國情社情的瞭解程度、綜合管理基本素質等,涉及政治、經濟、法律、歷史、文化、地理、環境、自然、科技等方面。

(二)《申論》

申論是測查從事機關工作應當具備的基本能力的考試科目。申論試卷由注意事項、給定資料和作答要求三部分組成。申論考試按照省級以上(含副省級)綜合管理類、市(地)以下綜合管理類和行政執法類職位的不同要求,設定兩類試卷。

2019廣東汕頭市金平區教育局招聘教師面試方式

採用直接面試的方式,經資格審查符合條件的應聘人員發放面試通知。參加面試的考生須攜帶 就業協議書 原件,確定擬聘人選後現場簽訂就業協議。面試方式 說課。面試內容 包括專業能力和綜合素質。面試成績 面試成績滿分100分,最低合格分數為60分。2019廣東汕頭市金平區教育局招聘教師待遇如何?廣東省汕頭市金...

廣州市荔灣區2023年教育局事業單位考試職位表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為進一步加強廣州市荔灣區教育局人才隊伍建設,優化隊伍結構,推進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現在廣州面向社會 荔灣區教育系統在編人員不參加本次公招 公開招聘事業單位工作人員300名。點此檢視 2014年廣州市荔灣區教育局事業單位招聘300人考試職位表基本條件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019河南省開封市教育局教師招聘考試報名條件有具體要求嗎

一 招聘原則 堅持德才兼備的用人標準,貫徹 公開 平等 競爭 擇優 的原則,採取考試與考核相結合的辦法,雙向選擇 擇優聘用。二 招聘物件 具有開封戶籍 含縣區 的大中專院校應 往屆畢業生 生源地在開封 含縣區 的大中專院校畢業生 駐汴大中專院校應屆畢業生。參加我市 大學生村幹部 計劃在農村任職2年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