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得肝吸蟲病。打什麼藥好,羊得了肝吸蟲打什麼藥?

2021-07-27 00:11:13 字數 729 閱讀 9517

1樓:

羊血吸蟲病是血吸蟲寄生在羊門靜脈、腸繫膜靜脈和盆腔靜脈內,引起貧血、消瘦與營養障礙的一種疾病。羊患血吸蟲病多為慢性發作,發作時病羊表現體溫升高,似流感症狀,食慾減退、精神不振、呼吸急促、有漿液性鼻液、下痢、消瘦等,可造成大批死亡。

意見建議:建議結合水土改造工程或用滅螺藥物殺滅中間宿主,阻斷血吸蟲的發育途徑。服用吡喹酮的劑量按羊每千克體重30-50毫克,1次性服用。

羊得了肝吸蟲打什麼藥?

羊肝片吸蟲怎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丙硫咪唑或硫雙二氯酚,氯硝柳胺

3樓:匿名使用者

羊得肝片吸蟲用什麼藥

羊得了肝吸蟲病怎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肝片吸蟲,用氯氫碘柳胺鈉注射,隔三天再用一次,同時注射補血針。注意增加營養,等到臥地不起的時候再**就晚了。

羊得了肝吸蟲病晚期了有治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了,儘快報告當地衛生防疫部門,做無害化處理,以免傳染其他人畜。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養羊的,晚期的肝片吸蟲沒有治了。 要做好定期的驅蟲工作。 也可以看看【牧羊人】養羊論壇,有很多關於羊病的資料

辣椒得什麼病?用什麼藥好,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好?

莖基腐病bai,發病主 要原因是土壤消du毒不徹zhi 底,土壤雜菌太多,dao苗期地溫過高,大內水漫灌,根系容透氣性不好,多用有機肥菌肥,改善土壤結構,養分 要充足,不要長期高溫,藥物防治可以用嘧菌酯,4 嘧啶核苷類抗菌素,多抗黴素,福美雙防治 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好?辣椒疫bai病,苗期發病,莖...

黃瓜病毒病打什麼藥,黃瓜病毒病用什麼藥

發病初期噴用85 三氯異氰尿酸1500倍水溶液莖葉噴霧,2 3次間隔7天。另外,可噴硫酸鋅25至30克 畝,硼肥20克 畝,配合殺蚜劑每5至7天噴一次,連續噴霧2至3次。防治蚜蟲。可用銀灰膜或黑膜拒蚜防病 可用藥劑防治,用20 速滅殺丁乳油1000 3000倍液,或40 樂果乳油1000 1500倍...

豆角什麼病,打什麼藥,謝謝了,豆角是什麼病,打什麼藥?

豆角紅根即豆角根腐病,可以在發病初期用 1 多菌靈 福美雙 乙蒜素 生根劑 2 惡黴靈 乙蒜素 生根劑 3 枯草芽孢桿菌 生根劑 4 精甲咯菌腈 生根劑灌根淋莖處理。同時在豆角根部覆土 要用沒有種植過豆類作物,一年以上沒有使用過除草劑的土 豆角是什麼病,打什麼藥?圖1的是薊馬危害或氣溫不適引起的鄒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