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英語專業大三學生,對未來就業方向不是很確定。有必要去四大

2021-07-27 03:35:24 字數 3810 閱讀 2467

1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的學生就業時會比較尷尬,因為自己的專長會被埋沒。在任何領域,包括同聲傳譯,高階翻譯等,最終決定優劣水平的都是英語之外的能力。這就是綜合實力。

建議在大三,大四考慮學點其他的證書。比如會計證。

任何實習的工作經驗都很重要,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最低要求應該是中國註冊會計師。偏向審計工作,將來也不一定需要幹會計,可以從事財務管理,公司風險控制,風險投資等技術含量比較高的工作。

將來正式工作面試時也需要看你的實際水平,依靠幾個月的實習所帶來的鍍金效果非常有限,韓簡單的道理,很容易就能學會的東西,肯定不會是含金量高的東西。3年以上連續從事某項工作,才會從中獲得有用的心得。

真正的職業生涯規劃在大學期間很難確定,因為中國教育體系給與學生自我發揮的空間太小,課程的設定也脫離實際。建議在就職之後再認真規劃。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2樓:

看你英語水平怎麼樣吧,可以去學同聲翻譯啊,或者考個導遊什麼的,做國際旅遊團的導遊也挺好的

3樓:

我也是英語專業,如果你對未來就業不確定,我建議你去考研。英語研究生出來很吃香。實習只是一個形式,不過最好去自己想去的單位實習,可以學點東西

我是英語專業的學生,大三了,很迷茫以後幹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前景來說,這個

bai專業還是

du比較可觀的,做得好升

zhi得快,賺得也多dao,如果在外貿行回業,建議先從跟單做起,慢慢答步入業務.以後出來未必就會從事本專業行業,只要有實力有興趣,行行都一樣. 英語專業就業前景分析:

適應外向型現代商務管理工作崗位的要求,能勝任大量需要口頭和書面英語交流的高階文員工作,並具備一定的工商管理知識。也可從事英語教學,培訓工作。

國際**方向:國際**業務人員、商務翻譯、商務助理。

旅遊方向:英文導遊及涉外賓館的接待及管理人員、外企業高階文員、外向型企業一般管理員。

師資方向:幼兒園、小學、中學、職業高中的教師。

5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這行如果你口語還行,拿到了專八證書,找工作應該很容易,可以去做翻譯,例如航空公司,銀行,銷售這些模組,工資很高。有個同學在法航做,試用期都4400工資。

6樓:劉武陵

路子,還是很寬的。糊囗,沒有問題。就是這第一步,比較難邁。未來的一年,各處碰碰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的出路的確比較窄,只能多學點其他的東西,除了英語的基礎不要丟了之外。做翻譯也可以,不過也不是長久的工作,青春飯而已。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讀不了一bai流大學去讀什麼2流du3流大學那文憑跟本不好zhi找事,還不如學門dao好技術。廚師就是回個比較好的選擇哦答,.市場需求大.

收入待遇高,就業不用愁 ,創業致富易(他們的工資也有大幾千的反正你有技術不愁沒飯吃)。去烹飪廚師學校學技術拿學歷還推薦就業!選好學校很重要哦

我是英語專業大三的學生,想考研 但是不知道考什麼方向 希望有考過的學姐學長幫忙指點一下!謝謝 20

9樓:zs謝寶生

1、可以考慮報考

新聞學、傳播學專業,還可以考慮報考專碩新聞與傳播碩士。當然,也可以跨專業報考。報考專業的選擇主要看興趣和基礎。

2、考研很難簡單說好考,難度主要取決於報考學校、個人基礎和學習能力。研究生錄取主要還是看初複試的分數和競爭對手的情況。相對來說報考二區的學校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會競爭小。

3、報考學校的選擇主要考慮層次差異和地域不同。此外還要考慮生活習慣和將來就業取向,一般先選地方然後再選學校。上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開啟上方的「碩士專業目錄」,選擇省份、學科即可瞭解該省市有哪些學校招生。

然後去擬報學校招生資訊網檢視初複試科目、參考書目等資訊。

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想考會英語的專業的話 那就北京的幾家不過 北外 北師 上海的上外也挺好

要是別的專業就不太清楚了

11樓:風炎之鷹

說實話,碩士現在進高校的可能性很小

我是一名英語專業大三的學生,想跨專業考研,請問覺得考法學碩士,難考不,就業怎麼樣?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一下,非專業的同學跨考還是考法律碩士比較好,因為法學碩士是給本科學法的人考的。非專業的同學不是不可以考,而是會因為背景的差距吃虧。法律碩士難度也稍微小點兒,全國統一命題,資訊比較充分,而且招生人數多很多。

建議考慮五院四系的法律碩士,考上以後還是不錯的。現在高階的法律人才是極度匱乏的,但是法律也是一個重視門第的行當。你的學歷,你學歷的牌子相當重要。

建議你重點考慮北大、人大和中國政法大學,其它院校氣力不足。總體來說,法碩考試還是不那麼困難的,招生人數多,所以你要想增強競爭力,就只有選擇好的學校,才能保證你畢業以後工作不那麼抓狂。像北大、人大這樣的學校,平臺多、機會多,確實入學競爭激烈一些,但是其實努力到位了是完全有可能的。

強烈建議考北**碩,真的很值得。

13樓:顛三倒四的一一

可以啊 看你考什麼學校了 好的肯定難一點咯 就業看個人素養吧 市場是差不多飽和了 不過英語也差不多 你還可以考慮下新聞嘛 我覺得挺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法學幾乎接近飽和,如果上面有人的話,可以考慮。

我是商務英語專業大二學生。很迷茫以後就業的方向是什麼,不知以後能幹什麼及需要的能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英語的同學們應多瞭解金融、**等專業知識,因為現在大學生的英語水平普遍都能達到四六級的要求,這就意味著在外貿公司內一般的員工都能應付簡單的外貿信件的閱讀及往來,因此這種趨勢使英語專業的學生陷入一種尷尬的境界。但我們還要把商務英語的知識學好,以不變應萬變,相信自己只要做得好就會獨當一面,此外其它的小語種也要會一點。最後師姐的過來經驗送給你:

考一個教師資格。就目前看,英語教師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 ,英語也是一個重要的學科,家長在這方面的投入也很大,這個證能為你的就業提供另一個機會。

16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方面:把英語學到無障礙交流,再選修第二外語做到日常交流。

出來工作後路子其實很寬的,看你的專業到什麼程度,也看學校檔次。

如果能進大公司做翻譯,工作生活會比較穩定,大公司人才多,找男朋友也好找些。

如果不能進大公司 ,也可去一些**類公司做翻譯(文祕類吧),這類公司一般較小,不穩定,所以去後一定要有建立自己人脈創業的想法。

最後總結:如果對自己的學校和專業不自信,可以再選修一些財務、經營類的課程便於以後創業。如果對自己的學校和專業自信,就選修些攝影、**等提升自己審美的東西。

17樓:春風化雨時

商務英語專業畢業生可在各企事業單位從事外經、外貿、旅遊、外事等口譯、筆譯工作以及管理、文祕、經濟**、公共英語教學等工作。

本專業主要培養具有良好職業道德,掌握一定經貿理論知識、熟悉國際商務操作規程,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較系統的國際商務管理理論知識,具有較強的實踐技能,能在外貿、外事、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管理、教學、研究工作的英語高階專門人才。

18樓:

如果不打算出國或者考研,一畢業就工作的話,那最好從現在起多參加比賽,參加學生會社團,好好學習拿獎學金,考證(bechigher,高口什麼的),以後去投行啊外企啊啥的,或者考公務員,或者進國企,就業面還是比較廣的,但是一定要學紮實了。如果要考研出國,那就得早早準備起來了。

本人是英語專業大三學生(二本學校非211 985)跨專業考研該考什麼專業中國傳媒的廣告學品牌傳播有戲嗎

你的情況很普遍。現在考研的絕大部分都是2本普通學校學生,而跨考最多的是英語專業學生。英語專業跨考去向最多的是中文和法律,既然你不考慮中文和法律,你英語又一般,數學又差,那隻能選擇教育學,但話說回來,教育學的確也很好考,但教育學個人感覺沒什麼意思,理論的東西很空,給人感覺不紮實,而且中國的教育問題太多...

我是英語專業大三學生,想要師範類考研,畢業以後當老師

你現在是大三的學生,本身是師範類得最好,要不現在就趕緊考教師資格證,那個比較有用的。到後期你會感覺到的。考驗的學校,師範類的比較好的像華中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北京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等都很不錯,在國內該是一等一的名校了。不要專看學校的名氣和硬體,更加不要眼睛盯著畢業後的事情,現在就只做好手頭的...

我是英語專業大三的學生,我想問一下,英語專業出國申請去美國研

elementry education 基礎教育 不要考慮傳媒 這個專業就業很困難 我也在美國唸書 希望能幫到你 tesol 教育 傳媒就這幾個吧 其實本科英語出去讀研就等於是沒有專業 選擇餘地不大的 但是我覺得tesol還算是比較實用的吧 你要是準備12年秋季入學的話 就得加油了 時間不多了 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