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非英語專業的在校大三學生,以後畢業想做點翻譯兼職工作,問現在可以先考哪個證

2021-04-30 10:31:01 字數 2199 閱讀 6473

1樓:

六級做翻譯嘛不是不可以,但看是那種型別的,一般的資料翻譯應該問題不大.但如果涉及到比較專業或者難一點的就不好說了,廣州現在許多招翻譯的都招八級的,如果想從事翻譯公司的這是最起碼的.證書嘛,可以考一下北外大發證的翻譯等級證,有不同等級的..

我本身就是做翻譯的,,覺得這一行不好做,辛苦,報酬也低,唯一的好處就是上班時間可以自己掌握..

你好,想問一下作為一個非英語專業第一次轉行工作機會是如何得到的?是先考筆譯證還是先從時間開始的? 5

2樓:查紅玉

我是非英語專業,從事筆譯 6 年多,我是直接去翻譯公司從 0 基礎開始的

只是當時僥倖通過測試,就留下了

非英語專業,想當兼職翻譯,需要考什麼證件?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考全國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 catti 筆譯3 級 或 catti 筆譯2級, 3級是門檻,2級很普遍,1級是編審。每年5月和11月各有1次考試。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考國家人事部舉辦的catti口筆譯從業資****。

國家外事局和人事部合辦的,全國認可。

5樓:iii軒轅牡丹

國家人事部的翻譯證書,從**倒著來,最高階別是一級,每個級別既有筆譯又有口譯。每年的五月份和十一月份考試

6樓:海砂小瘋貓

二級吧。反正公司都會給你發試譯的,實際翻譯的好的話不一定就非得要證書

我是非英語專業畢業的畢業生,想邊工作邊考個英語翻譯,請各位幫忙看看我這情況需要考些什麼證書?

7樓:

上海有中級口譯和高階口譯證書,現在已經擴充套件到長三角地區,我不清楚你是否在這邊工作。這兩個證書含金量較高,特別是高階口譯,基本有證書之後可以接一些翻譯的活及一些單位對英語能力的認同。

8樓:秋筱蕊

考catti吧,翻譯資格證,共有**,你可以先考**試試~

我不是英語專業的學生,但我想從事英語翻譯工作,請問考什麼證最好呢?謝謝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考cet-6 考上500,可以參加一個全國的口語考試,那個證很好!

直接考什麼翻譯證那個很難,一個省也才幾個!

有錢的話可以去考下gre或者雅思 託福之類的,現在的中國人比較認外國證!

10樓:

筆譯或者口譯證……上海的最權威

主要還是看你水平。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口譯,比較難,但比較權威,建議先考中級口譯如果還是學生的話,先過6級,再去學校教務處問下能否報考專業八級或者持有6級證書,或者雅思7分以上,中級口譯以上,在本專業基礎上選擇對應的行業

一般翻譯公司收人的話要求從業經驗2年,最好有專業方向,比如化工,醫藥之類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事部口筆譯二,**。無論是難度或是權威性都是目前中國最高的。

尤其是其中的口譯,通過**口譯的人遠遠少於英語專業8級,更不用提二級了。

非英語專業兼職做英語筆譯所應具備的條件?

13樓:我愛洋妞

其實不管你是英語還是非英語專業,只要你的英語翻譯水平夠好,當然可以兼職翻譯了呀。

至於條件,個人建議你可以考catti 口筆譯二級,這個是在翻譯界認可度最高的一種翻譯考試。只要你過了二級,找個翻譯的工作沒一點問題的:專八水平,有1---2年左右翻譯實踐的可以報考二級;

當然能考個**也不錯的了。

但是要告訴你的是翻譯考試和英語6級完全是不同的考試哦,二者沒有很大聯絡,可以說比6級難很多的。

如果你是兼職的話,當然可以在網上查詢翻譯公司,並協商,然後一般通過email方式翻譯公司把翻譯資料給你,你在規定時間內翻譯完後,再email給翻譯公司,公司再付款。

當然這其中需要你特別留心了呀,以免受騙什麼的,特別是新手只得。你可以在翻譯**查詢資料了。

14樓:李樹德

專八不允許你考,你先考人事部英語**翻譯,(分口譯和筆譯),考過後再考二級翻譯。**是初級職稱,相當於英語專業本科畢業;二級是中級職稱。考這些翻譯職稱,沒工齡或專業限制,可以隨便報名,報一次名考務費500多。

我是英語專業大三學生,想要師範類考研,畢業以後當老師

你現在是大三的學生,本身是師範類得最好,要不現在就趕緊考教師資格證,那個比較有用的。到後期你會感覺到的。考驗的學校,師範類的比較好的像華中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北京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等都很不錯,在國內該是一等一的名校了。不要專看學校的名氣和硬體,更加不要眼睛盯著畢業後的事情,現在就只做好手頭的...

我是計算機專業的大三學生,想要考英語專業的研究生

你好,我是英語專業大四的學生,2012年一月份剛參加研究生考試。有很多別的專業的跨專業考英語碩士,我可以告訴你,是可以成功的,而且沒什麼要求,限制的條件 但是確保你要報考的學校沒有要求你本科是否是英語專業 英語專業研究生有兩種,學術型,專業型。總體來說專碩中跨專業的學生比較多,因為專碩不考二外 德語...

我是英語專業的大三學生,很糾結於要考本專業的研還是跨專業考教育學碩士

考教育學,你的外語佔優勢,考英語的話,你沒有優勢 當然是英語專業的研究生啊 首先 考教育學 就是跨專業了 要和那麼多本科學教育學的競爭 還有一部分很牛的跨專業考生競爭即使你英語有優勢 總的來說劣勢還是很大的 如果你是考本專業 雖然競爭壓力也不小 如上北外 但是你可以去考個比較不錯的綜合性大學的外語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