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葉朴樹和大葉朴樹哪個做盆景好,小葉朴樹與大葉朴樹的區別在於哪

2021-07-27 13:30:24 字數 2341 閱讀 4520

1樓:出門騎烏龜

當然是小葉朴樹做盆景好的。大葉的話葉子會比較大造型就不好看會比較凌亂了的。

2樓:南翦

1/2 分步閱讀

人工繁殖:朴樹通常用播種繁殖。種子9~10月成熟,果實呈紅褐色,應及時採收,攤開陰乾,去除雜物,與沙土混拌貯藏。

次年春季3月播種,播種前要進行種子處理,用木棒敲碎種殼,或用沙子擦傷外種皮,方可播種,這樣有利於種子發芽。苗床土壤以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為好,播後覆上一層細土約2釐米厚,再蓋以稻草,澆一次透水,約10天后即可開始發芽,俟出苗後,及時揭草。苗期要做好養護管理工作,注意鬆土、除草、追肥,並適當間苗,當年生苗木可高達30~40釐米。

培養朴樹盆景用的幼樹苗要注意修剪整形,"抑頂促側",控制樹苗高生長,促其主幹增粗,側枝生長,以利上盆加工造型。

2/2山野採掘:朴樹在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的丘陵低山溪谷旁常見野生分佈,可採掘其經多年砍伐的姿態古奇的萌生老樁,進行"養胚"。經過修剪,促使根系發育,萌生新枝,然後造型培育,1~2年後,再上盆加工,可在較短時期內製成蒼勁古樸的朴樹盆景。

上盆過程

1/3選盆:朴樹盆景以古雅見長,宜用紫砂陶盆或釉陶盆,盆形以長方形、正方形或橢圓形為好,根據樹形而定。由於朴樹葉片繁密,葉色濃綠,樹皮灰褐色,粗糙,故盆色以淺黃或赭褐色為佳,起到對比襯托作用。

2/3用土:朴樹不擇土質,適應性強,而在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上生長較好。盆景培育一般用田園土摻拌沙土或礱糠灰配製成的培養土。

3/3栽種:宜在秋後或春季萌芽以前進行。栽時根系要作適當修剪整理,剪去過長的主根,多留側根及鬚根,壅以疏鬆肥土,同時對枝葉也進行適當疏剪。

如用中淺盆栽種,須用金屬絲將根固定於盆底,以免倒伏。

小葉朴樹與大葉朴樹的區別在於哪

3樓:

小葉朴樹與大葉朴樹的區別為:樹葉不同、分佈地域不同、生長環境不同。

一、樹葉不同

1、小葉朴樹:小葉朴樹葉厚紙質,狹卵形、長圓形、卵狀橢圓形至卵形。

2、大葉朴樹:大葉朴樹葉片橢圓形至倒卵狀橢圓形,先端具尾狀長尖,長尖常由平截狀先端伸出,邊緣具粗鋸齒,兩面**。

二、分佈地域不同

1、小葉朴樹:小葉朴樹分佈於中國和朝鮮;在中國分佈於遼寧南部和西部、河北、山東、山西、內蒙古、甘肅、寧夏、青海(循化)、陝西、河南、安徽、江蘇、浙江、湖南(沉陵)、江西(廬山)、湖北、四川、雲南東南部、**東部。

2、大葉朴樹:大葉朴樹分佈於中國遼寧、河北、山東、安徽北部、山西南部、河南西部、陝西南部和甘肅東部。朝鮮也有分佈。

三、生長環境不同

1、小葉朴樹:小葉朴樹多生長於海拔150-2300米的路旁、山坡、灌叢或林邊。

2、大葉朴樹:大葉朴樹多生長於海拔100-1500米山坡、溝谷林中。

4樓:清溪看世界

小葉朴樹,學名黑彈樹,與大葉朴樹的主要區別如下:

一、分佈不同

1、黑彈樹:分佈於中國和朝鮮;在中國分佈於遼寧南部和西部、河北、山東、山西、內蒙古、甘肅、寧夏、青海(循化)、陝西、河南、安徽、江蘇、浙江、湖南(沉陵)、江西(廬山)、湖北、四川、雲南東南部、**東部。

2、大葉朴樹:分佈於中國遼寧、河北、山東、安徽北部、山西南部、河南西部、陝西南部和甘肅東部。朝鮮也有分佈。

二、生長環境不同

1、黑彈樹:多生長於海拔150-2300米的路旁、山坡、灌叢或林邊。

2、大葉朴樹:多生長於海拔100-1500米山坡、溝谷林中。

三、生長習性不同

1、黑彈樹:喜光,耐蔭,喜肥厚溼潤疏鬆的土壤,也耐乾旱瘠薄,耐輕度鹽鹼,耐水溼。

2、大葉朴樹:大葉樸屬於陽性樹種,在北部暖溫帶都能正常生長,喜歡溫暖,稍稍耐蔭,非常耐寒冷,在中國山西南部地區可自然越冬。對土壤適性廣,適合在微鹼性、中性直至微酸性土壤上生長。

什麼時候能種小葉朴樹種子怎麼種植

5樓:

不需要浸泡 朴樹是一個比較實用的苗木品種,不僅可供觀賞,還可淨化空氣,消除噪音,是個值得栽的品種。那麼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朴樹怎麼種植,種植過程中需要我們注意哪些? 1.

立地條件:選海拔600至1700m、黃棕壤或棕壤、ph值5.5至6.

5的土壤肥沃,環境無汙染的地方栽培。 2.種子採集與貯藏:

每年9月,在原產地區域內採集10年以上的厚朴樹的成熟種子,進行處理貯存。 3.選種:

在播種前,選種子飽滿,色澤鮮亮,千粒重不低於140g。 4.播種、育苗:

每畝播種不少於24kg;苗木高不低於30cm,地徑≥0.8cm。 5.

移栽:採取穴栽穴施技術。移栽穴深20至30cm,寬30至50cm。

每畝100株(株行距約2.6×2.6m)。

田邊地角因地制宜栽培。

大葉種紅茶和小葉種紅茶有什麼區別

大葉種紅茶和小葉種紅茶區別為 芽葉不同 葉 片不同 柵欄組織不同。一 芽葉不同 1 大葉種紅茶 大葉種紅茶芽葉重在0.4 0.5g,每0.11 採面上芽葉數應有200 250個。2 小葉種紅茶 小葉種紅茶芽葉重在0.2 0.25g.每0.11 採面上芽葉數要有400 500個。二 葉片不同 1 大葉...

小葉紫檀佛珠哪個品牌好,小葉紫檀佛珠和黃花梨佛珠哪種好

小葉紫檀是沒有bai 說什麼牌子好的。都是du看個人愛好來決定zhi的。為什dao 麼手串會有那麼回多的規格還有顆數 小葉紫檀佛珠和黃花梨佛珠哪種好 20 小葉紫檀佛珠和海南黃花梨佛珠哪個都好,只是要看你的取捨了 小葉紫檀專 帝王之木,宮屬廷御用,寸金寸檀,質地堅硬,紋理細密。具有調節氣血 安神助眠...

小葉紫檀手串和沉香手串哪個好,小葉紫檀和沉香手串哪個好

當然沉香的好,一個 按斤一個按克,但是紫檀的手串你有百分之十的可能買到真貨,而沉香你沒可能買到真貨 跟小來葉紫檀相比,沉香 手源串更好,沉香非常珍貴,好的沉香手串一串都要十幾萬,甚至幾十上百萬。雖然小葉紫檀手串也不錯,但是跟沉香手串還是比不了。不瞭解的可以到香帝緣的官網看一下,上面有很多沉香專業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