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為什麼總是一直髮燒

2021-07-27 18:21:36 字數 1564 閱讀 8015

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總是發燒必須要重視,因為孩子的體質比較差要是長時間處於高體溫的狀態是很容易引起來其他疾病的,比如腦膜炎和肺炎,這兩種疾病都是很嚴重的疾病。而寶寶發燒也要看具體的時間和所處的環境,寶寶在半歲或者八個月大的時候往往會生一次病,寶寶發燒其實是身體的免疫系統開始工作將病毒細菌以高溫的方式殺死,要是從出生到一週歲一次病沒有生過,那孩子的免疫系統能力提升的就少。

由於孩子對外界環境適應能力差,身體免疫系統尚未發育完全,稍有不適就容易引起發熱症狀,或者出現服藥退燒後體溫又迅速回升的現象。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如果爸媽使用空調不當或寶寶喝水喝得少,不適應高溫天氣等都會引起反**熱的情況。

孩子要是總髮燒不好就要從外在環境找原因,首先就是最近是不是有流感病毒,寶寶體質差遇到某一段時間有流感是很容易被傳染。

如果最近沒有流感寶寶依然發燒並且總不好則有可能是感染了病毒細菌,這個時候要注意寶寶有沒有其他的併發症。

寶寶腸胃系統出現問題也會引起發燒,比如寶寶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或者某頓飯吃的太多了,容易出現小兒積食,積食嚴重的則會引起發燒。

寶寶發燒用藥要特別注意,我們下面就來說說一說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慎用解熱退燒藥:低燒或中度發燒一般不用退燒藥,因為過早退熱也會影響免疫功能的建立,而且藥物退熱常會引起大汗、虛脫等不良反應。高燒時也要慎重用藥,控制在能達到降溫的最小劑量就可以了,不要連續服用,半歲以內的幼兒更要謹慎。

提倡物理降溫:物理降溫要比藥物化學降溫安全得多。可用涼毛巾敷前額,或在頭頸部加冰袋,也可用酒精擦浴患兒頭、胸、四肢、手掌。

沒有酒精,可用於54的白酒代替,同樣能達到散熱降溫的作用。

預防高熱驚厥:高熱39以上,有些嬰幼兒就可能出現驚厥,表現為意識喪失、口眼歪斜、頸項強直、面部、四肢肌肉抽動、屏氣、面色發青等,這是由於3歲以前的嬰幼兒的神經中樞調節功能尚不健全、不穩定、應激性偏高造成的。

其他:發熱患兒應多喝水,輕、易消化飲食,注意口腔衛生,保持室內溫度、溼度和空氣流通。

寶寶發燒還是應該要及時就醫**,以上只是作為寶媽寶爸們瞭解寶寶發燒的知識。

2樓:蔡白晁睿思

寶寶本身的抵抗能力不是很好吧。給孩子吃點營養點的東西。

3樓:泰恬仰清秋

寶寶發燒通常是有兩個原因,病毒感染或者是有炎症,一般而言幼兒大多數是由於病毒感染而發熱,特點就是溫度迅速高升;炎症一般溫度上升較慢!

4樓:兒科醫生雨滴

一、吃了退燒藥,寶寶為什麼總是一直髮燒?

1、孩子發燒,持續 3~5 天反**作都是正常現象。因為疾病的好轉都需要一個過程,熬過這個病程,才會有好轉。

二、服用退燒藥後,孩子體溫沒降下來怎麼辦?

1、只要孩子精神狀態能有好轉,或者孩子體溫控制在 38.5 ℃ 以下,即使孩子體溫沒退到正常範圍,家 長也不必過於擔心。

2、如果孩子精神差,體溫持續升高,需要去醫院就診,根據醫囑用藥。家長不要私自給孩子加服多種退燒藥物。

三、什麼時候該吃退燒藥

1、如果寶寶發燒溫度在38.5°以下,暫時不用服用退燒藥。讓寶寶少量多次補充水分,緩解發燒帶來的不適即可。

如果寶寶發燒溫度高於38.5°,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服用退燒藥。

6個月寶寶一直髮燒到38度怎麼辦

需要喂點退燒藥,不是美林哦,以上才喂美林。快6個月的寶寶突然發燒到38.2度,該怎麼處理 寶寶到6個月後,母體自帶免疫力逐步消失,開始自身免疫系統建立過程,之後會不斷的生各種病,全部都要過一遍的。每一種挺過來,就不會再範,沒挺過來,就表示免疫不了,會反 作,直到哪一次沒有打針,沒有用藥,自行好了,就...

寶寶為什麼總是放屁,寶寶為啥總是放屁

1 消化不良,寶寶消化功能比較差,如果食入了過多的蛋白質,超過了寶寶的消化功能,食物在腸道內停留的時間比較長,發酵產生氣體,會導致寶寶一直放屁的情況,比如吃入了過多的牛奶 豆製品 蛋類等,或者因為受涼,影響了寶寶的消化功能。2 急性胃腸炎,如果寶寶有急性胃腸炎,表現為噁心 嘔吐 腹瀉 腹脹等,各種致...

為什麼小孩一睡著就會發燒 寶寶知道

你好,現在孩子如果一睡覺就出現發燒的情況的話,你最好先觀察一下是高燒還是低燒,平時也要注意給孩子多喝水,避免上火的現象,發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密切觀察體溫變化,超過38就要去看醫生了。看孩子的狀況,孩子愛睡是身體在修復的過程也是持續發燒的過程,孩子狀況不好精神不好要及時看醫生。為什麼小孩一睡覺就發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