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忠出征 歇後語,有關黃忠的歇後語有

2021-07-27 20:45:47 字數 2089 閱讀 7920

1樓:

答:黃忠出征——不服老!

希望可以幫助你哦!

2樓:知道不告訴

黃忠交朋友→人老心不老

黃忠射箭→百發百中

黃忠出陣→不服老

3樓:

黃忠出陣—————不服老

黃忠交朋友→人老心不老

黃忠射箭→百發百中

4樓:

黃忠出陣——不服老

一定要選我哦,謝謝!!!

5樓:

黃忠出征——老當益壯

6樓:頭號大黃蜂

黃忠出征——寶刀不老

有關黃忠的歇後語有

7樓:課文與閱讀

有關黃忠的歇後語示例如下:

黃忠交朋友——人老心不老

黃忠出陣——不服老

黃忠射箭——百發百中

黃忠射關公——手下留情

黃忠掄大錘——老當益壯

8樓:小天使

黃忠交朋友------人老心不老;黃忠射箭-----百發百中;黃忠出陣------不服老;黃忠倫大錘------老當益壯。

黃忠射箭歇後語是什麼

9樓:課文與閱讀

這句歇後語是:

黃忠射箭 —— 百發百中

也可以寫成:

靶場上的老黃忠——百發百中

石頭丟大海——百發百中

神槍手——百發百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忠射箭--箭無虛發

屬黃忠的,歇後語是什麼?

11樓:天蠍

有關黃忠的歇後語示例如下:

黃忠交朋友——人老心不老

黃忠出陣——不服老

黃忠射箭——百發百中

黃忠射關公——手下留情

黃忠出陣歇後語

12樓:愛恨間的區別

黃忠出陣---------不服老

經典歇後語

孫大聖七十二變——沒一個象人樣或神通廣大

六月裡下雪——沒這回事 怪事 蹊蹺事

獅子大張口--好大的口氣

飛機上吹喇叭

歇後語:高明(鳴);高調;想(響)得高

瞎子點燈----白費蠟

兩個喇叭一起吹 —— 響(想)到一塊兒了

烏龜爬門檻------就看此乙遭;早晚要栽跟頭

三國正史中嚴顏的武力能與黃忠相比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很難回答,但是從書上的描寫來看,倆人應該不相上下,因為有一次出征,黃忠請戰,劉備要他找副將,嚴顏站出來說要當那個副將,劉備一下就答應,而黃忠也非常高興,能得到黃忠另眼相看,我覺得應該武力能得到黃忠認可,在三國只有武力能和自己平手才能得到認可,而且嚴顏為人忠誠,心還在劉璋身上,所有不會再劉備面前死心塌地,要是他武力得不到認可,也不會被劉璋任為主將,守重要關口!人的理想要是沒有了,也就沒有鬥志了,隨著劉璋的**,他終生的目標也變了!所有在劉備手下也沒有守土闊疆的雄心!

也在沒有曾經的雄風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和黃忠相比黃忠殺夏侯淵.是五虎將之一.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能,按照正常思維,黃忠和嚴顏都是七八十歲的老頭了,體力方面下降很厲害,但黃忠依然可以手劈正當壯年的大將夏侯淵,嚴顏即便寶刀不老最多也就是個普通年輕人的水平,自然不能與黃忠比。不要看演義說的與張飛大戰幾十回合,亂軍中殺進殺出,這些都是不現實的。正史中很少有大將陣前搏殺或是不顧性命安慰殺如敵軍的(絕世猛將除外)。

三國歇後語的黃忠

16樓:夏妹紙

黃忠交朋友——人老心不老

黃忠出陣——不服老

黃忠射箭——百發百中

黃忠射關公——手下留情

黃忠掄大錘——老當益壯

跟讀書有關的歇後語,有關讀書的歇後語

與讀書有關的歇後語如下 一 老鼠進書箱 咬文嚼字 二 一本書看到老 墨守成規 三 井底下看書 學問不淺 四 馬背上看書 走著瞧 五 豬八戒抱刀火紙 假扮讀書郎 孔夫子搬家 全是書 輸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中自有 屋。少小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獨眼龍看書 側目而視 井底下看...

有關諧音的歇後語,有趣的諧音 歇後語

1.空棺材出葬 目 墓 中無人 2.孔夫子搬家 淨是輸 書 3.揍雞毛 壯膽 裝撣 子 4.冬瓜皮做甑子 不爭 蒸 氣 5.豆芽炒蝦米 小蝦 兩不值 直 6.外甥打燈籠 照舊 舅 7.火燒旗杆 長嘆 炭 8.老爺下轎 不 步 行 9.老公拍扇 悽 妻 涼 擴充套件資料相關背景 諧音的歇後語,它在前面...

和尚的房子歇後語,有關諧音的歇後語

妙。因為和尚的住所是寺廟,簡稱廟,諧音 妙。其他相關的歇後語 小和尚唸經 有口無心,形容讀書是三心二意,或對所學的並不理解。和尚的腦殼 沒法 發 比喻沒有辦法,無能為力 丈二和尚 摸不著頭腦 和尚打架 抓不住辮子 和尚到了姑子庵 不妙 廟 和尚看花轎 一場空歡喜 和尚的木魚 合不攏嘴 和尚的兒子 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