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有叫什麼,楚雄州下轄哪幾個縣市

2021-07-27 21:06:36 字數 1624 閱讀 2563

1樓:玲1零

截至2023年,楚雄州下轄9縣1市:楚雄市、雙柏縣、牟定縣、南華縣、姚安縣、大姚縣、永仁縣、元謀縣、武定縣、祿豐縣。

1、楚雄市

楚雄市為楚雄彝族自治州的地級行政區首府, 也是楚雄彝族自治州的政治、經濟、文化、交通中心。楚雄市位於雲貴高原中部,東接昆明、西連大理、南至普洱、北達攀枝花,東距昆明152公里,西距大理179公里,320國道、108國道、g56杭瑞高速以及成昆鐵路、廣大鐵路穿境而過。

2、雙柏縣

雙柏縣是雲南省楚雄自治州下轄縣,建於西漢,古屬益州郡,轄今易門、雙柏二縣及新平縣的西北地區。地處滇中腹地,哀牢山脈以東,距州府楚雄58公里,距雲南省會昆明210公里。

3、牟定縣

牟定縣位於雲南省中北部,楚雄彝族自治州中部,縣境南北最大縱距57.6千米,東西最大橫距53.6千米。

境內最低海拔1140米,最高海拔2897米,縣城所在地共和鎮平均海拔1758米;牟定縣總面積1464平方千米。

4、南華縣

南華縣是楚雄彝族自治州下轄縣。原名鎮南,2023年改為南華縣,意為「西南美麗的地方」。南華縣位於楚雄州西部,東接牟定縣,東南連楚雄市,南連景東彝族自治縣,西鄰彌渡縣,北毗祥雲縣與姚安縣。

縣城距州府楚雄市33公里,距省會昆明市192公里,距大理市175公里。

5、姚安縣

姚安縣是雲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下轄的縣之一。縣境位於雲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西北部,東鄰牟定縣,南枕南華縣,北接大姚縣,西與大理州祥雲縣隔一泡江相望,總面積1803平方千米。姚安縣縣城距昆明230公里,距楚雄75公里,距四川省攀枝花市190公里。

2樓:我是果瘋

楚雄州下設9縣1市:

楚雄市、雙柏縣、牟定縣、南華縣、姚安縣、大姚縣、永仁縣、元謀縣、武定縣、祿豐縣。

楚雄彝族自治州是雲南省下轄的自治州,地處雲南省中部,東與昆明市交界,南與普洱市、玉溪市毗鄰,西與大理白族自治州接壤,北與四川省攀枝花市相連,通達四川。

3樓:匿名使用者

楚雄州下有九縣一市:

分別是楚雄市、祿豐縣、武定縣、元謀縣、牟定縣、雙柏縣、南華縣、永仁縣、大姚縣、姚安縣

4樓:匿名使用者

九縣一市:祿豐縣、元謀縣、雙柏縣、南華縣、牟定縣、姚安縣、大姚縣、永仁縣、武定縣還有一個楚雄市

5樓:匿名使用者

楚雄市、祿豐縣、武定縣、元謀縣、牟定縣、雙柏縣、南華縣、永仁縣、大姚縣和姚安縣

6樓:匿名使用者

九縣:祿豐,武定,大姚,姚安,牟定,元謀,永仁,南華,雙柏。

一市:楚雄

雲南省楚雄市有幾個縣

7樓:廣博識

截至2023年,楚雄市下轄12鎮3鄉,分別為:鹿城鎮、東瓜鎮、呂合鎮、紫溪鎮、東華鎮、子午鎮、蒼嶺鎮、三街鎮、八角鎮、中山鎮、新村鎮、西舍路鎮、大過口鄉、大地基鄉、樹苴鄉。有152個村(居)民委員會,2834個村(居)民小組

8樓:匿名使用者

楚雄市是楚雄州下轄的縣級市,其下轄只有鄉鎮。

9樓:恭培勝召畫

九縣一市,州府所在地楚雄市,其它9縣為祿豐、牟定、大姚、姚安、雙柏、武定、南華、元謀、永仁。

楚雄州下轄哪幾個縣市楚雄市有哪些縣區

截至2019年,楚雄州下轄9縣1市 楚雄市 雙柏縣 牟定縣 南華縣 姚安縣 大姚縣 永仁縣 元謀縣 武定縣 祿豐縣。1 楚雄市 楚雄市為楚雄彝族自治州的地級行政區首府,也是楚雄彝族自治州的政治 經濟 文化 交通中心。楚雄市位於雲貴高原中部,東接昆明 西連大理 南至普洱 北達攀枝花,東距昆明152公里...

楚雄州元謀縣到大理東慶縣有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387.8公里 起點 元謀縣中醫醫院 1.楚雄彝族自治州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西南方向出發,沿鳳翔街行駛280米,過右側的名匠休閒中心約200米後,右轉進入發祥路 2 沿發祥路行駛180米,左轉進入s214 3 沿s214行駛12.3公里,直行進入馬道地隧道 4 沿馬道地隧道行駛2...

雲南楚雄州洛川縣有火龍果基地嗎

洛川縣沒有,姚安縣有火龍果基地,本基地從建立起就致力於種植和銷售紅心火龍果 彩色馬鈴薯等等雲南特色的農產品。地 址 雲南省楚雄州姚安縣棟川鎮大龍口村 前些天去棗莊旅遊,乘坐7路車的時候好像發現有一段路賣花鳥魚蟲,請問在什麼地方,棗莊 有賣金魚的?你說的應該是大觀園文化市場西頭的花鳥市場,另一個在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