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鋁合金門窗有哪些功能,鋁合金門窗都有哪些種類?

2021-07-27 22:42:18 字數 5586 閱讀 1295

1樓:維意定製傢俱

1,鋁合金門窗上面的玻璃要採用鋼化玻璃,鋼化玻璃的厚度最好要高於5釐米,這樣才能保證玻璃的安全效能。

2,鋁合金門窗一般與空氣以及雨水接觸較多,所以一定要防止外殼的生鏽,如果生鏽一定要做好防鏽處理工作,這樣才能保證安全,同時還具備美觀。

3,材料上面一定要具備一定的抗撞擊能力,有較好的韌性,強度。

4,日常選購鋁合金門窗要看一下材料表面是否做好了拋光處理,因為只有做好拋光處理才能在日常使用中對人減少傷害,否則非常容易刮傷手或者其他部位。

5,通常情況下金屬製品包括鋁製品都是比較容易生鏽的,生鏽之後樣式就比較難看,所以我們一定要做好防鏽處理工作,在選購過程當中一定要看一下商家是否做好了刷漆或者塗抹防鏽塗料等。

6,在鋁合金上下滑輪的連結出是否做了加厚處理,一般滑輪滑動的部位受到的摩擦以及壓力較大,做好加厚處理,才能延長門窗的使用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鋁合金門窗與普通門窗、鋼門窗、塑鋼門窗相比,具有以下主要特點:

(1).加工方便,便於生產工業化,鋁合金門窗的加工、製作、裝配都可在工廠進行,有利於實現產品設計標準化、系列化、零件通用化、產品商品化。

2).強度高,剛度好,堅固耐用。

(3).耐腐蝕,使用維修方便。鋁合金門窗不鏽蝕,不退色,表面不需要塗漆,維修費用少。

(4).色澤美觀。鋁合金門窗框料型材表面可氧化著色處理,可著成銀白色、古銅色、暗紅色、暗灰色、茶色等多種顏色或帶色的花紋,還可塗聚丙烯酸樹脂裝飾膜使表面光亮。

(5).密封效能好。氣密性、水密性、隔聲性均好,保溫隔熱性好。

(6).質量輕。鋁合金門窗用材省、質量輕,每平方米用鋁型材量平均為8~12kg,而每平方米鋼門窗用鋼量平均為17~20kg。

鋁合金門窗都有哪些種類? 5

3樓:uas 門窗

鋁合金門窗的分類,通常都是按照開啟的方式來區分:

常見窗的開啟方式:固定窗、上懸窗、中懸窗、下懸窗、立轉窗、平開門窗、滑平開窗、滑窗、平開下懸門窗、推拉門窗、推拉平開窗、

常見門的開啟方式:摺疊門、地彈簧門、提升推拉門、推拉摺疊門、內倒側滑門、平開門。

4樓:軒尼斯門窗

鋁合金門窗是一種新型的裝修材料,輕便堅硬。目前鋁合金門窗是定製、高階住宅的優選。那麼鋁合金門窗有那些分類呢?

開啟方式方式分:幕牆、平開窗、固定窗、推拉窗、懸窗(上懸窗、下懸窗),同理門就是摺疊門、推拉門、移門等

按照質量等級劃分:一般主要劃分為高檔、中端和普通三種型別。

按照型材分:主要能分為普通鋁合金和斷橋鋁合金兩種。

按厚度分:40、50、55、70、76、106、118、120、130mm等尺寸系列。

用途分:內外牆。

按安裝位置分:陽臺門窗,衛生間門窗、陽臺落地窗、臥室窗、臥室飄窗。

按功能分:普通型、隔聲型、保溫型、遮陽型。

截面形狀分,可以分為實心和空心型。

選擇門窗要跟實際的場景和預算,綜合來考慮選擇,並不是越貴越好。

5樓:米蘭之窗系統門窗

在所有裝修物件中,門窗作為建築物外圍結構的組成部分,被賦予了不同的建築功能與要求,門窗不僅要具有采光、通風、防雨、保溫隔熱、隔聲、防盜等功能,還要滿足使用環境、建築風格、裝飾裝修的需要,形成與建築造型、建築環境相結合的統一體,才能為大家提供安全舒適的居住環境。門窗有很多種類,他們的分類也是五花八門。

1.按開啟方式劃分。

鋁合金門窗按開啟方式可分為推拉式鋁合金門窗、平開式鋁合金門窗、上懸式鋁合金門窗。

(1)推拉式鋁合金門窗。目前採用最多的就是推拉窗。其優點是:

簡潔、美觀、幅度大,玻璃塊大,視野開闊,採光率高,擦玻璃方便,使用靈活,安全可靠,使用壽命長,在一個平面內開啟,佔用空間少,安裝紗窗方便等。

(2)平開式鋁合金門窗。其優點是:開啟面積大,通風好,密封性好,隔音、保溫、抗滲效能優良。內開式的擦窗方便;外開式的開啟時不佔空間。

(3)上懸式鋁合金門窗。其是在平開窗的基礎上發展出來的新形式。它有兩種開啟方式,即可平開,又可從上部推開。

平開窗關閉時,向外推窗戶的上部,可以開啟一條100mm左右縫隙,開啟的部分懸在空中,通過鉸鏈等與窗框連線固定,因此稱為上懸式。其優點是既可以通風,又可以保證安全,因為有鉸鏈,窗戶只能開啟100mm左右縫隙,從外面手伸不進來,特別適合家中無人時使用。

2.以型材截面的高度尺寸劃分

鋁門窗型材主要有40mm、45mm、50mm、55mm、60mm、65mm、70mm、80mm、90mm、100mm等尺寸系列。其中鋁合金窗用的尺寸系列較小,鋁合金門用的尺寸系列偏大。鋁門窗標註的尺寸系列相同,不一定鋁門窗型材的截面形狀和尺寸都相同。

相同尺寸系列的鋁合金門窗型材,其截面形狀和尺寸是相當繁雜的,必須依據圖樣具體分析和對待。

3.根據截面形狀劃分

根據截面形狀劃分,鋁合金門窗分為實心型材,空心型材的應用量較大。鋁合金門窗型材的壁厚尺寸,用於鋁合金窗的不低於1.4mm,用於鋁合金門的不低於2.

0mm。鋁合金門窗型材的長度尺寸分定尺、倍尺和不定尺三種。定尺長度一般不超過6m,不定尺長度不少於1m。

鋁合金實心型材是指沒有封閉圍合結構的型材,這種型材用於門窗加強結構或封閉結構和強化整體造型結構或裝飾邊框內側面。

4.選擇鋁合金型材的6個原則

(1)看厚度。常用70、90系列的鋁窗型材,其厚壁應為1.4-2.0.

(2)看強度。選購時,可用手適度彎曲型材,鬆手後應能恢復原狀。

(3)看色度。同一根鋁合金型材色澤應一致,如色差明顯,則不宜選購。

(4)看平整度。檢查鋁合金型材表面,應無凹陷或鼓出。

(5)看光澤度。鋁合金門窗避免選購表面有開口氣泡(白點)和灰渣(黑點),以及裂紋、毛刺、起皮等明顯缺陷的型材。

(6)看氧化度。選購時可在型材表面輕劃一下,看其表面的氧化膜是否可以擦掉。(表面應當光滑**刺、無氣泡。

著色型材應當無色差或顏色脫落痕跡,表面凹槽即是裝飾,又能強化結構,厚度應達到1.4mm以上。檢查鋁合金型材表面厚度、強度、色澤度、平整度、光澤度、氧化度等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按大的類別分有系統門窗,斷橋門窗

7樓:小習

按開啟形式分:推拉、內平開、內開內倒、外平開、外懸等;

按型材型別分:塑鋼、普通鋁、隔熱鋁、實木、鋁木複合、全玻等;

按使用方法分:電動開啟、手動開啟、消防聯動等;

按使用位置:室內門、室外門、門斗組合門等。

窗分為:平開窗,推拉窗,百葉窗,節能窗,紗,窗,防盜窗,隔音窗,智慧窗,鐵藝窗,塑鋼窗,鋁合金窗,玻璃鋼窗,塑料窗,斷橋鋁門窗,防火窗,天窗,不鏽鋼窗,銅窗,複合窗

常用的新型門窗材料有哪些

8樓:百分百全開窗

常用的新型門

來窗材料源

新型門窗材料一:實木

用實木做門窗在復古氣息非常隆重的地方才會看到,既能彰顯身份地位,又有益身心健康。

新型門窗材料二:塑鋼

具有很好的耐酸鹼、耐腐蝕性;安裝便捷,

新型門窗材料三:鋁合金

鋁合金門窗是非常流行的一種門窗材料,能滿足不同層次的消費者需要。

新型門窗材料四:不鏽鋼

有很好的耐磨,耐腐蝕,抗氧化的效能,符合現代潮流、時尚,減輕高樓大廈負重。

以上就僅供參考,具體要去店裡瞭解看看。

鋁合金窗戶分類都有哪些

9樓:搜狐焦點

1、依據門窗材質和功用,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類:木門窗 、鋼門窗、旋轉門防盜門、自動門、塑料門窗、旋轉門、鐵花門窗、塑鋼門窗、不鏽鋼門窗、鋁合金門窗、玻璃鋼門窗。

2、按開啟方式可分為:平開,對開,推拉,上懸,外翻等等。

3、按材料分類:木門窗 、鋼門窗、旋轉門防盜門、自動門、塑料門窗、旋轉門、鐵花門窗、塑鋼門窗、不鏽鋼門窗、鋁合金門窗、玻璃鋼門窗、鋁木複合門窗等。

4、按品牌分類:帝奧斯門窗、tata木門、哥特門窗、久盛門窗、奪寶門窗、佳佳旺門窗、林光門窗等。

10樓:南在深圳

鋁合金門窗,是指採用鋁合金擠壓型材為框、梃、扇料製作的門窗稱為鋁合金門窗,簡稱鋁門窗。鋁合金門窗包括以鋁合金作受力杆件(承受並傳遞自重和荷載的杆件)基材的和木材、塑料複合的門窗,簡稱鋁木複合門窗、鋁塑複合門窗。

1、鋁木複合門窗

採用外鋁內木的結構方式,玻璃大多采用多層中空鋼化玻璃。外鋁的金屬性不僅防水、防潮且不易變形;內木多采用嚴格篩選過的生長在靠近北極地區的北歐紅松與東北亞原始森林的落葉松,表面噴塗進口木材專用漆,不僅防潮、防腐而且色系多樣,大大提高了建築物的檔次,體現良好的視覺效果。「斷橋+中空」結構增強了隔音性和密封性,能起到保溫、隔熱的作用,大大減少了取暖和製冷的能量消耗。

使門窗的節能、環保性得到了充分體現。

2、鋁塑複合門窗,又叫斷橋鋁門窗,是繼鋁合金門窗,塑鋼門窗之後一種新型門窗。斷橋鋁門窗採用隔熱斷橋鋁型材和中空玻璃,仿歐式結構,外形美觀,具有節能、隔音、防噪、防塵、防水功能。這類門窗的熱傳導係數k值為3w/m2·k以下,比普通門窗熱量散失減少一半,降低取暖費用30%左右,隔聲量達29分貝以上,水密性、氣密性良好,均達國家a1類窗標準。

鋁合金門窗選購注意:

一看用料。優質的鋁合金門窗所用的鋁型材,厚度、強度和氧化膜等,應符合有關的國家標準規定,鋁合金窗主要受力杆件壁厚應在1.4毫米以上,鋁合金門主要受力杆件壁厚應在2.

0毫米以上,抗拉強度達到每平方米毫米157牛頓,屈服強度要達到每平方毫米108牛頓,氧化膜厚度應達到10微米。如果達不到以上標準,就是劣質鋁合金門窗,不可使用。

二看加工。優質的鋁合金門窗,加工精細,安裝講究,密封效能好,開關自如。劣質的鋁合金門窗,盲目選用鋁型材系列和規格,加工粗製濫造,以鋸切割代替銑加工,不按要求進行安裝,密封效能差,開關不自如,不僅漏風漏雨和出現玻璃炸裂現象,而且遇到強風和外力,容易將推拉部分或玻璃刮落或碰落,毀物傷人。

三看**。在一般情況下,優質鋁合金門窗因生產成本高,**比劣質鋁合金門窗要高30%左右。有些有壁厚僅0.

6-0.8毫米鋁型材製作的鋁合金門窗,抗拉強度和屈服強度大大低於國家有關標準規定,使用很不安全。此外,加工鋁合金門窗的個體戶較多,他們不懂得鋁合金門窗的結構特點及其效能。

為了降低成本偷工減料,以次充好,產品的隱患較大,一般不宜採用。最好選用正規鋁合金門窗生產廠家的產品。這裡要特別說明一點:

國家標準的型材厚度為1.4mm,如果**商選擇的是1.2mm或者1.

0mm壁厚甚至更薄的材料的話,都是屬於不達標的產品,請您在選購時注意。

四、看材質

在材質用料上主要有6個方面可以參考:

⒈厚度:鋁合金推拉門窗有70系列、90系列兩種,住宅內部的鋁合金推拉門用70系列即可。鋁合金系列數表示門框厚度構造尺寸的毫米數。

常見鋁合金推拉窗有55系列、60系列、70系列、90系列四種。選用應根據窗洞大小及當地風壓值而定,用作封閉陽臺的鋁合金推拉窗應不小於70系列。

⒉強度:抗拉強度應達到每平方毫米157牛頓,屈服強度要達到每平方毫米108牛頓。選購時,可適度彎曲型材,鬆手後應能復原狀。

⒊色度:同一根鋁合金型材色澤應一致,如色差明顯,即不宜選購。

⒋平整度:檢查鋁合金型材表面,應無凹陷或鼓出。

⒌光澤度:鋁合金門窗避免選購表面有開口氣泡(白點)和灰渣(黑點)、裂紋、毛刺、起皮等明顯缺陷的型材。

⒍氧化度:氧化膜厚度應達到10微米。選購時在型材表面輕劃一下,看其表面的氧化膜是否可以擦掉。

鋁合金門窗高階品牌有哪些,鋁合金門窗知名品牌有哪些?

高階鋁合金門窗品牌一般綜合實力比較強,就拿德技優品門窗來說,廠房規模,員工數量,年銷量這些資料可以在行業排前十名的,才算高階門窗品牌。冠豪門窗是一家專業從事鋁合金門窗研發 設計 生產 銷售 管理服務於一體的綜合性企業。經過多年的穩步發展,目前冠豪門窗擁有5.5萬平方米的門窗生產基地,同時具有強大的技...

選購鋁合金門窗應該注意哪些問題,買鋁合金門窗要注意哪些問題

選購鋁合金門窗 bai的時候可以留 du意以下幾點 1 密zhi封性 第一點也是最dao重回要的一點,答門窗的最重要作用就是防盜和隔音,在選擇的時候應該選擇符合國家標準的廠家生產的門窗,隔音和防盜的功能都要達到完美,窗戶和框體的連線需滴水不漏。2 合適 3 門窗尺寸 很多廠家生產的門窗尺寸是固定的,...

鋁合金門窗加盟這個行業前景如何,鋁合金門窗行業前景怎麼樣,加盟一個可以嗎?

鋁及鋁合金由於具有質量輕 易加工 耐腐蝕 導熱導電及可 性強等優良效能,在太陽能光伏 建築 汽車 軌道交通 電子電器 機械 日常耐用消費品及包裝材料等領域有著廣泛的應用。產銷波動上升,產量高於消費量 從2012年至2017年,我國鋁材產量逐年提升,至2017年鋁材產量達到5832.4萬噸,創歷史新高...